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2 23:04:19| 人氣41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等】181:突然又必須,震憾卻美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醫院後,梓翰的心情特別好,一邊走一邊哼著歌。

“剛剛照超音波時,我感覺到寶寶在我肚裏動呢。”唐瑤的心情也很好,“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胎動,神奇得很。”

“胎動的感覺是怎樣的?”

“怎麼說呢?”她在思考著該如何形容胎動的感覺,可是想了老半天,也想不到甚麼形容詞才最準確。“譬如說你在炎熱的驕陽下,熱得快要暈倒了,然後不知怎麼的,你突然站在泳池的跳水台上,於是你想也不想就跳進去,跳進水裏那一刻的感覺,突然而又必須,震憾卻又美好,大概就是那樣的感覺吧。”

梓翰聽得傻了眼,覺得她這樣的比喻實在太奇怪。“那麼剛才妳感覺到他在裏面做甚麼?”

“他就在踢我呀,一下一下的,總共踢了我五下,感覺很奇妙,我體內居然住著另一個生命。”唐瑤一臉嚮往的說。

“他現在有在動嗎?”

她搖搖頭,“只是在照超音波時感覺到他在動,之後就沒有了。”

“下次他再動的話,妳可以讓我看嗎?”

“當然可以。”她爽快的答應了。

“對了,我昨天在書上看到,這時候的胎兒已經具備感官能力和初步的學習能力,能夠聽見外界的聲音,又能感受到妳的撫摸和溫度,所以妳有空的時候可以用輕揉的手勢打圈撫摸肚皮,讓寶寶感受妳的愛。”他滔滔說著。

“你說話的口脗倒像一個育嬰專家。”唐瑤被他逗笑, “那麼,還有其他吩咐嗎?”

“嗯。”梓翰認真的思考著,“我會買一些音樂CD給寶寶聽,還有,我有空就會給他講故事,這樣有助刺激寶寶的腦部發展。不過最重要的是,由現在開始,妳要一直保持心境開朗,因為寶寶的思想情緒會直接受妳影響呢。”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41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別等 |
此分類下一篇:【別等】182:將來一定是好丈夫、好爸爸
此分類上一篇:【別等】180:參與生命中的重要時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