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7 23:33:07| 人氣5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小吃精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如果想沒有太多準備卻還能有高品質的享受,那就仰賴有好朋友了。上個星期五,應賴氏夫妻之約,我便獨自搭上他們愛的休旅車,一路往我熟悉的宜蘭而去。
旅行,如果想沒有太多準備卻還能有高品質的享受,那就仰賴有好朋友了。上個星期五,應賴氏夫妻之約,我便獨自搭上他們愛的休旅車,一路往我熟悉的宜蘭而去。
果然,薑是老的辣,美食是在地人介紹的好吃。

第一站宵夜:宜蘭火車站阿成蚵阿煎
說到吃,小k不諳什麼法式美食、國宴刀法,舉凡菜名、典故太長的那種,都不是我研究的領域,但說到台灣小吃,我的程度絕對是略高於平民百姓。蚵阿煎這種東西,我士林夜市吃到寧夏夜市,叫的出名字的,我大概吃過了,但竟然還有可以讓我推薦的,你就該感受到,這盤蚵阿煎真的不簡單。

我覺得阿成蚵阿煎有三個特點
一、口感:煎的厚度不會太好,重點是整個平面都有煎到有點酥脆的感覺,這一點很不容易,很多蚵阿煎常常有些地方會太厚,影響了口感。

二、新鮮:無論是蚵阿煎或是蝦仁煎,應該都是完全新鮮的食材。那種用泡過水或是屍骨不全的蚵阿及蝦子的煎,根本就不比上。我個人是點一整盤的蝦仁煎,一入口就嚇到我了,他蝦子的鮮度,大概只有金山鴨肉現炒的蝦子,才能與其較勁。

三、溫醬:這一點其實也不難,就是淋醬是保持著一定的溫度,不要邊吃熱呼呼的蚵阿煎,一邊要搭上冷冷的醬。由於個人相當討厭這樣的蚵阿煎,所以一定要讚美一下這一點。

二站 小水牛雪花冰
我吃的是花生布丁口味,聽說他加牛奶的口味也很香濃,但是我討厭吃冰加牛奶。因為冰如果加牛奶,那整個冰就變成牛奶冰了啊,那還加其它配料是為了什麼呢? 是吧? 所以就算賴先生十分的堅持,一直說「聽我的就沒錯」。但依舊醉心在我的花生布丁身上。其實這間的花生雪花,大概和台北士林的辛發亭差不多,但吃的出來,有比較香濃。重點是它的搭配上不太甜的布丁,整個口感和味道就變的很搭,所以也要推薦一下。

只能說我白目,一大早賴先生起議,說要去買早餐給一夥人吃,於是便開著他的百萬休旅車載著我們一行人出門。車經一台不起眼的小貨車旁,搖下車窗便大喊要六個蔥油餅後,就揚長跑去買其它東西。而我後來就很自在的跑過來想先付錢,可是,可是,三位老闆娘的臉很臭,問話也很兇,連問我買幾個都很不耐煩。奇怪這一切的一切和熱情的宜蘭怎麼這麼不搭啊!!
就在我滿心狐疑之際,抬頭一看一張相當不起眼,純手工打造的黃色海報上寫著「小店生意,每人限買20份」K:「靠,20份是怎樣!!!!」
好囉,我回來隨便一查才知道,原來是我們去的的早,這台小貨車上的蔥油餅,平時排隊都要排半小時才能買到。每個人限買20份,賴先生買個六份,還敢跟老闆說等一下來拿………。
有時候老闆娘臉很臭,但是東西偏偏好吃到沒話說,還是忍不住推薦給別人。我好歹也跟一個唸食品營養/食品科學的專業人士,深交了很多年。我已知道小吃好吃都是有秘密的。首先他們是純正豬油,使用豬油是營造香味的關鍵因素,另外是他們在煎的過程,是隨時在加油,讓整個鍋維持一個固定的溫度,讓餅剪出來並不會外面熟了,裡面還冷冷的或是還沒熟。
技術面說完了,重點是怎麼好吃,還沒說。這個蔥油餅厲害的是他的外表能維持像蔥抓餅的香酥,但內在就擁有麵香和QQ的口感,再加上老闆提供的三種醬料。首推他們特調的甜辣醬,讓人一口甜甜脆脆又香香,口感口味豐富又完整。

以上就是我這次宜蘭之旅所吃到的美食,當然賴氏夫妻那棟三層透天也是相當驚人,但礙於篇幅(其實是我累了)有機會再跟大家多多介紹。

台長: kitten
人氣(5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 2008新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二十天大假第四天 有朋自遠方來
此分類上一篇:S&K太魯閣遊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