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1 22:29:15|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K太魯閣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踏上這次的旅程,前陣子公司掀起長灘島熱潮,但對全心邁向業務協理的S而言,出國休長假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無奈的我,只好配合S,軟硬歉施的騙到這次的太魯閣之旅。雖然只是國內旅遊,但我相信只要用心旅程中處處就能有美麗的角落。

5/8下午一開完會,心裡一直泛起我知道工作很重要,但是我的心已經飛了,誰也關不住我。六點半就從公司旁的7-11買好輕食上路,一路就要往令人期待已久的民宿「走過虹橋」,由於在蘇花公路上,我們一直遇到強者帶路,無論是小卡還是大拖,強者的速度完全無畏對向來車,也不在乎什麼叫落石滿地。所以,我們九點半我們已經躺在走過虹橋的升等房間裡了。其間我們為了安撫驚嚇,便在路旁稍做休息,進7-11買點小東西當晚餐,一進去。

哇,果然是花蓮的啦,只要有耳朵,聲聲都是都是原住語腔調。結帳時,前面有二個長的超級像的小孩,平時就愛逗弄小孩的我,忍不住問他們:「你們是雙胞哦?」他們便很熱情回我:「對啊,妳台北來的哦?」,我一說完「對啊,台北來的」其中一個小孩便單手側翻出了7-11的店門口。

按,超猛的,我直奔S的車,問他有沒有看到。S:「最猛的是,他沒穿鞋在翻」。果然是花蓮,讚啦!!

到了走過虹橋後,我們很自然就沉浸在這個用心打造的小天地裡,每一草一木,都蘊藏了二位退休教師對太魯閣這個地方,及太魯閣族的深厚感情。整個房子採用的是熱泵的循環系統,剛好我研究所有做過相關的研究,簡單來說,就是從空氣取到熱能,然後同時提供出熱水、冷氣及除溼的功能。原理其實不難,國內已有廠商投入量產,而近年提前的綠能建築也太多採用這種系統。

重點是,好舒服的床啊,加上房間兩面落地窗,無論白天還是夜晚都能溫柔的舒解掉,落在你心頭眉角的壓力。圖一的照片便是照片中的一角。

5/9起了一大早,我們便前往砂咔噹步道,也就是俗稱的神秘谷,基本是一條自然生態走道,我們徒道走到五間屋的岔路時,就隨其它人,在那泡腳休息。其實由於我一早便有點偏頭痛的狀況,便隨興的挑了一塊大石頭,平躺在上面休息。S也在旁抓蜻蜓,沒想到平時專攻摔角節目的他,竟然也可以跟我介紹品種,這才想起他小時候很愛抓蜻蜓這件事,放鬆一下子後,我們便開始回頭走向今日的重點「水濂洞」。

其實這個地方真的是很值得推薦去到的地標景點之一,只是由於從白楊步道走進去,除了要二公里多的路程外,沿途也會經過許多伸手不見五指且水流會四處湧出的隧道,所以建議要帶好雨衣、手電筒和體力,才能獲取這份美景給你的感動。

終於憑著一股信念,我完全克服了扁平腳的障礙,我終於步行到水濂洞洞口,洞口不知為何放了一個背包、二雙鞋,正當我們因為困惑而舉足不前時,三位金髮女郎和一位像是日本男性從洞裡”全溼”的衝出來,領頭的女孩向著我們大喊「so beautiful so beautiful !!」看著他們一群人從頭髮分岔溼到腳指頭的樣子,我忍不住舉起我那把小50傘問他們 Is it useful? ,他們很認真的回答我有用後,我們脫了鞋便開始我們的冒險之旅。

洞裡的驚險,就像人掉進沒在旋轉的洗碗機中,在昏暗的光線中,前方陸續沖下驚人的水流。刺激的程度不輸雲霄飛車,只是這是大自然和人之間一個「很自然」的互動。千百年來,它一直用自已的速度流過同樣的地方,而今天我們只是有幸也參與其中罷了。

回頭後,在我們在洞口稍做休息時,一群狀似兄弟的人,很豪邁的直接進入洞內,我是有想過要好心的提醒他們啦,但見他們一副天下任我獨行的姿態,我也不好壞了人家的興致。於是大約過了二分鍾後,我和S便在附近聽到約四五個大漢的尖叫聲~~。

完成了大魯閣的健行後,我們便開始要對自己好一點,閒晃在花蓮市區,我們淺嘗了曾記麻吉和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好味道「轟炸雞雞排」,然後帶著滿滿的食物便前往第二天的民宿「阿里巴巴」。由於假日二人房才1000元,我原本沒帶多高的期待,結果一開門,看到壁畫和蚊帳。我完全了解花蓮市的民宿有多競爭了,心滿意足的洗了個熱水潮後,我們便前往自強夜市。

我不得不說,那個蔣記棺材板,等於就是把好吃的熱炒放到法式吐司裡了,整套都是我的最愛囉,加上那個第一家烤肉攤,我的人生好美滿哦。
翌日早上,吃完民宿老闆推薦,但我覺得還好田村壽司後,我們便沿著滿側的藍天白雲往宜蘭出發了,沿路礙於S不讓我接手開車,所以我便不小心睡覺了,他也不知是有意還是真的存好心,叫我起來看清水斷崖。S說「妳男朋友在拚命開蘇花,妳睡覺還給我打呼。」所以我只好打起精神拍張照,吃個麻吉,然後再慢慢的睡去。
下了宜蘭,參觀完S同事家的旺山南瓜園後,從在地人口中我們竟然意外知道全國碩果僅存的香雞城的精確地點。香雞城是我相當重要的童年回憶,我永遠都記得套上手套後,手扒雞肉的那種興奮。雖然這唯一的一間真的是已經舊到不行了,客人也不多,但那隻手扒雞,還是和當年一樣可口,還好還好,還是一樣好吃,唯一的缺點就是可能因為客人不多,所以整隻雞並不是相當熱,但是好好吃,我的童年大概就在這刻,整個活躍了起來。吃完雞,晃完羅東夜市,也就為我們這次的東部之旅,為下美好的句點了。

台長: kitten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 2008新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小吃精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