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0 16:53:16|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橡皮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很念舊的人 ? 這個問題我一直問了自己好多次.

我想我是吧!並不是那種垃圾捨不得丟的那種【拾荒老人】..就是..恩..

你們也一定有把過去的東西在翻出來看的經驗吧?對!我就是那種人..

而且接近到狂人的地步...每到午夜夢迴睡不著就會起來發神經一下..所以在唸

書的時候就會手養都摸摸西摸摸一晃眼..2個小時了...


回頭看不會更沉重嗎(about love..)?白痴喔...懂得享受回憶這2個字

的人..我敢說他因該滿理智的..有人常說『快樂』是自己給的..那為何不快樂

的生活呢?..如果一個人處在一個充滿『快樂』的生活..其實並沒有那麼有

趣?如果你跟無聊和寂寞很熟..那你就會更加珍惜突然得到『快樂』的那種喜悅

和感動..這是我近2個月得到的心得..怎麼說呢?高中生嘛!就是愛亂想..

別搞出毛病都0k不是?...老實說下面104篇文章有很多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

人總有過去嘛!誰知道那個時候自己在想什麼...what ever..這不是重點..

我想講的是『橡皮擦』

==============================================================我是分線


小時候..我很喜歡用鉛筆..喜歡鉛筆在紙上留下痕跡時磨擦

所發出的『旋律』..你有沒有試過?如果現在是在畫圖..那

麼下手重的時候..就像樂譜不小心從架上掉下來砸在琴鍵上

同時在紙上劃出一道”狠跡”!反過來,如果單純地只是寫

字...那感覺就如同聽一卷沙發音樂一樣,輕輕地一字一句一

筆一劃地在時光流逝裡..完成了一次作業、一日日記、一張圖畫

。當然,音符的輕重也端看手握著鉛筆時的心情。


這跟『橡皮擦』有什麼關係?



寫錯了,畫錯了,在我還不知道什麼是原子筆的那個小時候

,我就會懶得用橡皮擦,直接塗黑,在旁邊重新寫過一個字

,尤其是算數學的時候,我也是這麼做,數學老師不只一次

在我的作業最後寫上『請用橡皮擦』,我是個聽話的乖小孩

,小學畢業前我終於被糾正成功....



以前我回老家的時候,都習慣地進去我的舊房間,打開床底

的紙箱或抽屜,裡面總是會挖到一些寶,當然....,其實也

不過就是一些照片、一些卡片、幾封重要的信、一些在學校

時莫名其妙被收藏下來的東西,像是某個很炎熱的下午跟同

學到福利社買零食,吃剩的那個包裝紙,這有什麼好留下來

的呢?我也不記得那麼清楚的事了,就像是一些上課不上課

傳來傳去的紙條..最後....,自以為

被藏得很好,最後其實我想都有被偷看過的日記本。



我會隨手翻個幾頁,看著被撕掉的幾頁,鉛筆的痕跡是會模

糊的,我又看了幾句,再把它放回去,拿起另外一本,在鉛

筆堆疊的字裡行間,彷彿可以把我此時的身軀拎回哪個下課

後的書桌前,窗外還下著大雨,我的耳邊「鉛筆在紙上留下

痕跡時磨擦所發出的『旋律』」依舊清晰。



我的日記裡會被我寫下來的,經常不是很愉快的事,生氣傷

心憤怒沮喪慚愧的臉譜,是我鉛筆下的要角,寫下來後因為

不想回憶或是後悔了或是真的很生氣,那幾頁就這麼被我撕

掉,有幾行,有著我的淚跡,我那天是這麼傷心的嗎?


有一個當下,我發現了一件事....,我用橡皮擦拭去了一段

的文字,因為舊的字跡早已模糊不清顏色也淡化了,但是更

早被寫下來卻又用橡皮擦拭去的隱形筆跡。


我快速地拉開放著各式各樣顏色深淺不一的鉛筆的抽屜,找

到最黑的那支,像復刻硬幣在白紙上的效果,斜拿著筆塗過

一整頁,那一年那一天那一頁,我似乎是輕描淡寫過一件微

不足道的事吧,因此即使是這麼做,我看得懂的那些段落,

並沒有讓我有突然間找到了寶藏,就好像是身上沒有零用錢

的時候就會去翻遍每一件衣服的口袋來湊,最後終會找到一

些可以加減用的那樣來得高興。


只是我才知道...

被鉛筆寫下來的秘密,用橡皮擦的習慣,比直接塗黑,更容

易被發現!



台長: 沐 x 醬〃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再 存 在 的 過往 |
此分類上一篇:『about Lo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