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14:10:1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SN昵稱-存在與虛無-解構的建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每次為了增加文章的分量,我都會打開我的葵花寶典――羅素的《西方哲學史》,先抄幾個我從來都沒有看懂的中文漢字,然後再絮絮叨叨一篇無聊的小話題。

“直立行走 解放雙手” 應該是我記憶中比較早的一個昵稱,當然,我用MSN的時間也不長,之前用ICQ,後來用QQ,用MSN也就是兩三年的時間,剛剛看了一下,一共76個人。一個線上,三個離開,72個脫機。“直立行走 解放雙手”是合作夥伴胖子最為欣賞的一個昵稱,從哲學層面上講-呃-它深刻的揭示了人類歷史的偉大演進-娛樂時代的全面到來-人性由此得以解放-人類不僅僅相互依靠,也可以自娛自樂了。有一天,一個清純的老mm問我,你解放雙手幹啥――瞬間讓我期期艾艾起來,你知道,呃,這個,很多複雜的遊戲不象連連看打地鼠用滑鼠就ok-一定要用鍵盤幫助的…….

翻了翻聊天記錄,很多昵稱都可以看到當年生活學習戰鬥的歷史足印,看到“鍋爐工人”我就會想到當年那個熱血沸騰NOTHING IS IMPOSSIBLE的年代。從賣臘肉包子稀飯的便當店,到跟上市公司結盟融資,到妙口回春的網路遊醫,到煙薰火燎的鍋爐工人,到一統江湖的娛樂平臺…..光是看到跨度這麼大的名稱都夠人嘖嘖稱奇的了。以至於每年不寫個三五個宏偉的商業企劃案,心裏總是有些莫名的失落…..

還有的昵稱會隱約的看到當時的心情狀態,“離地三尺,匍匐的飛翔”――小人物的卑微白日夢。Pressure Passion Promote & Pray 是我的4P定義,生活對於我,我從來沒有太多的期許,馬克思說,人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每一個人都不由自主的被套牢在這複雜的社會關係的總和中-努力的演好它,眼光請稍微向下一些-臺詞就在離你3.5米處的字幕提示機上

也有的昵稱還能看到小人物角度的大時代印記 Olympic philters Us ,“鄉土中國 學貫中西 行行重行行 先生先知亦先逝”是緬費孝通先生的,MusicHeaven十年 是我成長中重要的符號。

當然,很多昵稱是一瞬間的,“Naked thinking” “現行不革命” “小紅帽的暗喻” Pourquoi les jolies fleurs se fanent?與之對應的是“遊戲還沒有結束呢”…..有個昵稱我打死都想不起來它的背景溯源-”紅包紅包紅包” 還有個僅存在1個小時昵稱“火鍋做好了沒有”真是讓人尷尬-又不是給我吃的!

最近的昵稱叫“1173: Our history Our memory”,對面的Miss.D終於發現了這個奇怪的昵稱,我略一發呆,然後扶了扶睿智的眼鏡,開始跟她講西元1173年的浮華奢靡的南宋臨安府,車水馬龍清明上河奇技淫巧大餅麵條-若干年後變成了PizzaHut超出中式大餅麵條十倍價格的Pizza和義大利麵條。Miss.D眼中開始浮現出一些光芒-這讓我更深沉起來,開始歎息到農耕文明與遊牧文明的對壘,自秦漢唐以降,從來都是丟盔棄甲一敗塗地屁滾尿流哭爹叫娘。1173-回到這個數字元號,是農耕文明成熟的極致,卻被金滅成了元,而滿清又洗劫了一遍明,真是我漢民族的悲哀啊啊啊-沒有PizzaHut,Miss.D眼神迅速黯淡起來,讓我不得不結束關於對1173的長篇解釋。

哈狗幫有首深情款款的歌曲『1030』,1173,現在的你你在哪里,1173,是否永遠再見不到你......

寫完了,MSN的昵稱“昵稱文章進行時”又該改成什麼了?

台長: kiss1173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