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3 15:00:00| 人氣6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我們都知道經常吃一些蛋類,能為人體提供優質的蛋白質,還能補充能量。其中鵪鶉蛋屬於這里面特別小巧可愛的一種。但你別嫌它小,鵪鶉蛋的口感和營養一點都不差喲!現在很多美食家都會用鵪鶉蛋做一些特別棒的美食,比如說紅燒肉搭配鵪鶉蛋、鵪鶉蛋燉湯等等。畢竟鵪鶉蛋一口一個的感覺還是蠻過癮的。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今天我們就用鵪鶉蛋來做一款特別美味的美食,不但味道更棒,而且屬於真正色、香、味、意、型的絕佳美食。這款美食叫西蘭花窩蛋,顧名思義這道美食,不但有蛋也有窩的喲!我們首先會用西蘭花、胡蘿卜等食材,做成一個特別精致可愛的小窩,然後再放上鵪鶉蛋,瞬間就很有意境。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而且這種食材搭配可謂葷素結合,更加營養,口感來說也是層次豐富。第一次品嘗似乎有點“奧利奧”的感覺,因為不論是放在一起吃還是分開吃都特別過癮,讓品嘗成為一件特別有意思的事情。現在很多人做美食都講究一種感覺,這款西蘭花窩蛋的創意性是你不可錯過的。西蘭花這樣做,比肉還好吃,蒸一蒸8分鐘就搞定,出鍋湯汁都不剩!以後在家人朋友面前露一手,肯定能技驚四座,趕快跟我一起來試一試吧。


【西蘭花窩蛋】

制作配料:西蘭花1朵 胡蘿卜半根 面粉2大勺 玉米澱粉1勺 鵪鶉蛋適量 醬汁:生抽2勺 香醋1勺 鹽1克 蠔油1勺 澱粉1勺 清水適量 蔥花適量

制作方法:

1、準備西蘭花和鵪鶉蛋;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2、先把西蘭花處理一下,掰成小朵,放在碗中放入1勺鹽,清水浸泡5分鐘;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3、準備半根胡蘿卜切皮後切成小塊備用;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4、把胡蘿卜、西蘭花放在料理機攪打成蔬菜碎;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5、放入碗中,然後加入面粉、澱粉拌均勻後揉成不粘手的面團;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6、然後取大約30克的面團,搓圓後做成窩窩的形狀;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7、然後把窩窩放在盤子里,每個窩窩磕入一個鵪鶉蛋;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8、開水上鍋隔水蒸大約8分鐘;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9、加入生抽2勺、香醋1勺、鹽1克、蠔油1勺、澱粉1勺最後用清水調開;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10、鍋內加入適量植物油,放入蒜末炒香,然後倒入醬汁煮至黏稠的狀態即可;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11、最後把醬汁淋在上面即可;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12、鮮嫩可口,口感豐富,有略微一點甜味,沾著醬汁超級美味!千萬別錯過

自從學會西蘭花這個做法,我家三天兩頭就吃,每次上桌湯汁都不剩

有任何意見和建議歡迎評論吐槽,如果覺得對您有幫助,歡迎點贊關註!您的支持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台長: kirinag
人氣(63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美好生活
2020-09-02 10:3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