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00:14:04|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錄】之大學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正當我煩惱著要把文學院或管理學院的科系填在哪幾志願時,我老爸在一旁,冷不防丟出一句話:「阿法學院咧?唸法律系阿!」,我望了望我爸,自己也才想到那時重考班的志願是政大法律系,但是看到成績單後,我知道自己與國立大學無緣,於是把政大去掉,僅留法律系,再來就是選校了。

我那時印象中,東吳要唸五年、又著重英文,其他學校則是一點概念也沒有,那我就依著東吳、輔仁、文化、世新、銘傳的次序,共把我前12志願都填上這些學校法學院的系所,後來才是依照管理學院、文學院,再不同依次序填上,文化法律系,是我的第八志願,我那時記得老爸說過:「考上大學就送我一台125的機車;考上中山送一台汽車。」我當然知道我是跟那台汽車無緣,不過也萬萬沒想到,上了文化,連機車也免談,因為文化位置關係,加上仰德大道車禍肇事率是聞名全國,連住在天母的三姨媽也不贊成我騎機車,好吧!機車,再見了!我能說我爸詐欺嗎?還是跟他控訴附負擔贈與之給付不能?總之,怎樣都沒辦法,他後來給我的解釋是顧慮我的交通安全以及他還有一項我當初沒聽清楚的條件(到底是我沒聽清楚還是他後來自己加的,也就不必追究了),就是大學是要在普通地面上。

好吧!好說歹說,機車是沒了,那我還是乖乖的待在山上(查 當時不讓我擁有機車到處玩也是他們不想買給我的理由),那大學第一年,由於參加了標準舞社,加上或許第一年離開家裡的束縛,特別亢奮,所以96公斤的體重,直落下到80,大有光復我過去75出頭的態勢,但是,第四次不幸的是,大一功課太差,大二得多花時間補回,所以舞是沒法再繼續練的了,而暑假在家吃飽睡、睡飽吃,遊手好閒,又回到86公斤的福態(沒回到96算是賺了10公斤了)。

那時喜歡上一個班上的女生,很對不起!我向來有話直說,所以搞到滿城風雨、路人皆知我的企圖(講難聽點就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好吧!這下尷尬了,那女同學自大一過後就沒再跟我有多少交集,連見面打招呼也很難;但是大一印象最深刻的,莫過系上住宿同學在某次在男宿頂樓大聚會,我第一次被灌醉、第一次喝酒喝到吐、第一次感覺,這就是大學生令人嚮往的糜爛生活之一。

不過,誠如一些教授老師說過的:法律,是一條不歸路,我在往後的路當中,也開始有種「行路難,如步蜀道」之感(我知道是蜀道難,難如上青天啦!我自創詞彙不行唷!),開始怨恨自己當時不去填美女如雲又遊刃有餘輔大中文系,只是後來也體認到「各人造業,各人擔」以及「堅持自己所選擇的路」的道理,也硬著頭皮,開始去找出自己的唸書方法,以及修補積欠的學分。

台長: 清揚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