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1 00:21:05|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錄】之國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雙子是多變的、捉摸不定的。」,也有人說:「雙子很花心。」,我也聽到一位同為雙子姊姊級的朋友說:「其實不是花心,只是尚未找到真正深愛的人。」

我,雙子座,從小到大,我是這樣一路變過來,當中有所變、有所不變。

小時候,因為雙胞弟弟夭折,父母給了我雙倍的疼愛,在家裡我就是小少爺,因為年紀小,所以家裡面也就處處讓著我。

上了國中,結交了狐群狗黨,抽菸、嚼檳榔、喝酒,一樣也沒少,靠著先天小聰明,在當時仍有能力分班的制度下,由於國一在普通班成績優良,父母硬是在我國二時將我拽到前四班,跟一群所謂資優或績優的同學們在一起,老實說,後兩年我並沒有變的比較好,更因為同學一個一個比我更優秀,使我在班上的排名遲遲未能理想,可以說大部分的時候,我的成績都落在後三分之一。

那時第一個轉折點在國三,為了一位心儀的後段班女生與後段班男生起了爭執,雖然那時我小學練過跆拳道、國中練柔道,但是人生的第一場架,不!應該說人生第一次被7-8個人(當中有3-4個人體型跟我差不多)圍毆,旁邊還有10幾20名後段班學生當觀眾,由於不知所措,加上聽說有人帶開山刀,我也乖乖的就任他們打,只是不服輸的我,任憑拳頭、裩棒落在我身上,我不肯倒下。

當我拖著滿身傷痕回到班上,隨即驚動了全班與導師,從此,父母對我嚴加管教,再加上高中聯考在即,自己也就試著定下心來唸書。

聯考結束後,成績普通,頂多只能上高雄小港高中,父母不放心,也不願意我由鳳山跑到小港,而在那時,聽說道明中學是出了名的嚴格的貴族學校(二萬五左右一學期,在那時算貴了),加上在市區離我家近,那理所當然,我的高中,就是在道明。

台長: 清揚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