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7 16:19:41| 人氣1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中戀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愛一個人愛到極點的時候,你會怎樣?你又會用什麼動作來表現你對她的愛?
2007.5/7早晨,如同以往,睡覺的時候都會作夢,今天我做了一個夢,夢起來之後我開始問自己,如果在夢中你是個無所不能的皇帝,而起來之後你卻是個容易搞砸事情的人,你會怎樣?如果在夢中你擁有著全世界最美的女人,起來之後你卻還是單身,你會想待在夢中嗎?夢境是一個虛無飄渺的世界,這次我個人覺得我真的是個白痴,怎麼說呢,因為我在夢中無法自拔的愛上一個女人嗎?應該是吧…

夢中…

在一間類似賭場的酒吧,一種很熟悉的感覺,應該是有來過吧…然而我遇到了一個女的,至於是怎麼遇上的,我也不太清楚,應該只是擦身而過遇到的吧;回憶起…他身邊有許多西裝筆挺的人與他同行,這些人看起來都不是簡單的然物,這是他們給我的第一印象,我習慣性的看著他們從我旁邊經過,這算是我最糟糕的習慣吧,很容易被誤認為是在跟他們挑釁而惹上不該惹的麻煩;同我意料中的一樣,那班西裝筆挺的人沒有一個人理我,簡直視我為無物,比較令我訝異的是,再那群鐵假面裡面竟然有人注意到我的目光而跟我對看,我稍微掃描了一下…發現跟我對看的竟然是那個女的;這種情況對我來說非常的糟糕,至少直覺是這樣斷定的,因為根據我的認知當中,被那種鐵假面重圍在中間的人,不是極為大牌,不然就是命運極為悲慘,不過就算在怎麼悲慘的人物,也是很大牌的;我拋開了她的目光,繼續走我的,不久便碰上了一群剛剛沒有跟那群人出現的人---小混混,這些人把我圍起來,我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被他們擠來擠去,就再劍拔弩張的時候,我忽然被繩子套住,眼前一模糊,我已經被吊在兩層樓高的地方了,正值抓狂的我,就像被吊起來的老虎一樣,忽然我看到旁邊的走道上有一個人趕過來,大聲喊「你們在幹什麼」不知道是我看不清楚還是聽錯了,總覺得他邊喊邊笑,好像很得意的樣子,但是我並沒有被放下來,那個人也穿著西裝,我在想〝他是不是剛剛那群人裡面的其中一個〞忽然,繩子斷了,我從兩層樓高的地方掉到一著撞球台上,這下跌的不輕…這時候旁邊又來了一個穿西裝的,這個就面無表情了,我掉在台上只差沒吐出血來,〝大尾的果然就是有能力才能當老大〞我用眼角的餘光勉強看了一下周圍的人,各個都畏首畏尾的,接著這位讓我〝跳樓〞的老大說「你們在幹什麼,小姐叫你們這樣做的嗎?膽子越來越大了喔!」說完之後人轉頭就走了,同樣身為男性的我,也深深覺得他很帥~接著這群人就開始針對我做一些發洩的動作,我從台上滾落,發現我連站都站不穩了,更別說對他們的行為作任何反擊,我坐躺在一邊,感覺自己很窩囔,身體不行了,只好靠嘴巴了,如果能在一陣痛扁之前罵他們罵到沒力,我也覺得爽!我勉強開口說話,但是我發現我沒有辦法發出聲音,勉勉強強吐出了幾個音,感覺上就像小狗在求饒一樣,接著在撞球台旁邊的牆拉開了,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光明,亮個我眼睛幾乎張不開,我被丟出來了,環顧四週,一個狗籠…一片農田…我搞不清楚我在哪裡,但因為身體的重傷,迫使我不得不原地休息,只好把眼睛閉上,先休息一下,看身體能恢復多少就恢復多少吧!

當我再度張開眼睛的時候,我發現周圍的景色又變了,我好像在類似保健室的地方,旁邊只有兩個人,其中一個是阿宏﹝我的大弟﹞,另外一個看不清楚,不過好像交情不錯的樣子,他們看我起來之後很放心的離開了,感覺上就像作了一場夢,我把圍在床附近的布簾拉開,結果發現我在辦公室裡面,我回到床上坐著,摸著頭在想…這裡是哪裡阿…忽然聽到一聲尖叫,有人發現廁所裡面有人被殺了,我隨同阿宏還有另外一個人衝去廁所一看,這間所謂〝廁所〞的東西,在我看來它根本是房間了,有床有電視還有木櫃,有人有看過這種廁所嗎?簡直是古時候的屋子囉~接著看到一個沒有頭的疑似女性的屍體放在床上,我東看看西看看,看到床旁邊有一張很明顯的白紙,但是為什麼來看的人都沒有把他拿回去?我拿了白紙之後,阿宏跟另外一個人都險的很驚恐,我看看他們,看看後面,然後問他們「那什麼臉?」他們好不容易把受到驚嚇的心收回來之後,我們就拿著這張白紙給所謂的主管看,找了老半天找不到主管,最後發現他在影印機那,旁邊一個女的,感覺很熟悉,我拿著這張白紙給主管,正當我走向主管的同時,忽然被人抓住,我掙脫了他們之後努力衝向主管,並且跟主管說「我想我知道兇手是誰了!」,只看到主管拿了信,那個女的冷眼看著我,我愣了一下,那個女的就是在酒吧裡面被一群西裝鐵假面重圍的女的,我一直在納悶為什麼他會在這裡?他在這裡幹麻?主管看了一下之後一臉不削的把紙丟給我,諷刺的眼光看著我說「兇手?兇手在哪?外星人啊?」我拿了紙張之後,發現這張紙上面有我的名字,看了一下內容,內容不多,大致上是這樣講的〝你如果那麼急著把這張紙拿給別人看的話,那我們就到此為止了!〞我完之後,眼睛瞪的跟銅鈴一樣大,很自然的抬起頭,跟我對看的是一雙很氣憤的眼睛,那就是那個女人的眼睛,她看完之後轉頭就走,我一臉疑問的想追也不是不想追也不是,忽然一群人衝向我這來,帶著我跑的是阿宏,跑到一個很古老的地方,我東躲西藏,但是總是會被找出來,跑到一間房間裡面,我又遇到了阿宏,勉強能說的只有一句「你還ok嗎?」他笑笑的回我「嗯,還好,我先溜了,你想辦法跑吧…」我回他「嗯,小心一點」然後就看他跑掉了,而我還是一直被追,跑到最後又得跳樓了…我從一棟建築的二樓跳下來…跳到一條路上,看到這條路很空,眼前只好往路的另外一邊一直跑了…

跑到盡頭…眼前一白,我又從床上起來了,習慣性的看一看四周,這一次不是在辦公室了,而是在一間很鄉下房屋的閣樓,我跳下床,打開木門之後走出去,差點跟我對撞的是一位美女,她看起來像是剛洗完澡,還在擦著頭髮,全身上下只有一條白色浴巾圍著,她看著我吐出一句「起來了喔」我看著她一句話也沒說,因為就是她…那個酒吧的女人…為什麼她又在這裡出現?她剛剛沒被嚇到嗎?為什麼她在這種場合跟我見面不會慌亂?忽然一種記憶充滿了我的腦子,一起逛街…一起去海邊…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吃飯…一起遊玩…種種的記憶都不像是騙人的,我忽然有一種不想離開她的感覺,一種強烈的霸佔感…看看她的眼睛沒有敵意,反像是關心的眼神,我一樣愣在那邊看著她,她也在那邊看著我,時間就這樣停止了,她的臉忽然靠近我,這個舉動讓我嚇了一跳,我直覺性的反應往後頓了一步,但是還是被親到嘴了,感覺很熟悉,一點都不像是陌生人,我摸摸口袋,發現了一個類似紙的東西,我把他拿出來看一看,結果發現…那個好像不是夢…趁現在關係還不錯的時候來問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好了,她看著這張紙,彷彿不當一回事,很輕鬆的告訴我「你想太多了啦!」他回房換了衣服,出來之後我跟她一起走出客廳,我發現周圍真的很美,花花草草…接著他把安全帽拿給我,好像是要載我去哪個地方,我上了車之後,她把我載到一個地方,笑笑的跟我說「你忘啦,這就是你家阿」我下了車,看一看眼前的這棟建築…一點都不熟悉,感覺很陌生,我回頭看她,她揮揮手示意要我進去,接著我目送她離開…我進了那棟建築,手機響了…接起來第一句話「如果說人不是我殺的你會相信嗎?」一個跟那個女的很像的聲音這樣跟我說的;我回答她「我並不介意你是不是殺了人,就算是我也不會在意的」我聽到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啜泣的聲音「你果然還是不相信我…」接著電話就掛斷了,我很後悔我這樣說了,之後電話就在也打不通了…在心慌之虞,我還是先打掃一下周圍,洗個澡,在用及時通跟他講一下好了,在打掃的時候我彷彿看到一個人趴在地上,好像正在被打的樣子,但是圍在他周圍的人沒有一個人有動手或動腳的,過沒多久,我發現我都清好了,包括洗澡洗衣服都弄好了,我趕快上線,深怕時間太晚,我密她的第一句話〝你睡了嗎?沒睡的話回我一下吧,我等你電話〞這時候我彷彿看到她旁邊有一台電腦,她躺在床上回頭看向那台電腦,我看了一下她電腦裡的時間是…20:43,接著我又打了電話給她,這次有接了,我跟她道了歉,然後我們就這樣簡短的對話…

她:「沒關係啦,我明天要出去了…」
我:「要去哪裡?」
她:「出國阿,你不知道喔?」
我:「你有跟我說過嗎?你要去哪個國家?」
她:「加拿大…」
我:「喔…」
她:「嗯…」
我:「我想跟你說…我很愛你」
她:「我也是…但是我還是得出國…對不起…」
我:「沒關係…我等你…我們還能再見面嗎?」
她:「嗯…應該可以」
我:「嗯,那我等那天,如果這輩子不行…那我等下輩子」
她:「嗯…我明天還要整理行李,先睡了,晚安…」
我:「不要太累了…晚安…」

我開始問自己…愛一個人愛到至極的時候,我能做什麼?我該做什麼?過沒多久,我夢醒了…我開始把我的夢境都回憶一次…當愛一個人愛到至極的時候…我好像也是這樣愣著…

END
臥龍亮哥

台長: 臥龍亮哥
人氣(1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臥龍居 |
此分類下一篇:夢中真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夢中求救記

黑玫瑰
你那段對話,若有標明是誰在說的,我想比較好喔!!
2007-05-07 20:16: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