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6 20:57:53|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遊山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國95年12月9日晚上十點半左右,我從睡夢中醒來...一方面是因為尿急…一方面則是我還沒洗澡…看到室友剛睡而我卻在他們躺下沒多久後起床,感覺怪怪的,回想一下也怪不起來,畢竟我下午四點半就開始睡了,是我晚上精力旺盛的最大因素,跟往常一樣,洗好澡之後跑去洗衣服,洗到一半遇到了朋友---曾偉勝,心中突然有這樣的想法…”夜遊吧~”,沒錯,我突然想出去夜遊,但是我一個人不敢出去,所以我邀約了曾同學,當時他沒有拒絕,同時告訴我…
「去問問看蘇錫安要不要去阿,不過我想他應該不太可能去吧,他說洗完澡就要去睡了」
「是喔…好阿!那他現在在哪?我去問問看他要不要去」
「他在桌球室看電視」
  「他不在吧?剛上來的時候沒看到他」
  「他看電視的時候做在很前面,可能是被柱子擋到了」
「他現在還在嗎?」
「應該還在吧…因為現在在演XXXX(片名我忘了),所以他應該沒那麼早走」
「喔…那我等一下去找他,待會見」
「掰」
我拿著已經晾乾的衣服到桌球室看了一下,確定人有在,我回到寢室放置臉盆跟衣物,接著把魔爪伸向了他---蘇錫安...
「Hi!這麼晚還沒睡阿?看電視喔?」我一臉笑的詭異,用一種任誰都知道我別有用意的表情問候他
「沒有阿,我電視看完我就要去睡了…」
「我等一下要出去夜遊,曾偉勝也要去,你要不要一起?」完全忽視他說的話~
「不要!我要睡覺!我累了…」
「累什麼,這麼累還有精神在這裡看電視阿?出去夜遊吹吹冷風精神就來了」我一臉賊樣的看著他
「不要~我等一下洗個澡就要去睡了…」
「哎呀~要睡你早就睡了,怎麼會拖到現在?反正還早,你就陪我去夜遊吧」
這時候曾偉勝進來了…
開頭第一句話「走阿蘇錫安,一起去夜遊啊!」
蘇:「不要…我要睡覺…」
曾:「哎呀~睡什麼~不要睡了啦」
  我:「對阿,就陪我去夜遊一次又不會怎樣,我到現在還沒出去夜遊過ㄟ」
  蘇:「你們要去哪裡?」看樣子他的決心已經開始動搖了
  我連想都不想的說:「山外」
  他的眼睛突然亮起來了…「山外…很遠ㄟ…回來都很晚了…我還是想要睡覺…明天早上九點還要去輔導室的那個…我怕會起不來」
  我:「屁啦~最好是會起不來,上次出去瘋到三點半多,隔天你還不是一樣七八點就爬起來了」
  蘇:「那個不一樣…」話還沒說完就被我打斷了
  我:「你不要在那邊假!你明明就是想看電視!有看電視的精神沒有陪我出去晃的精神,人家曾偉勝都要去了…」
  曾:「對阿,我都要去了,你幹麻不去?」
  蘇:「好啦…那至少等我把這看完啦」
  曾:「嗯,那要怎麼去?」
  我:「騎車阿,你們要趕快去借車喔」
  曾:「嗯,不知道借的到借不到」
  我:「找林睿揚(我的同學)借阿」
  蘇:「那我勒?」
  我:「你跟阿銘借借看吧,就跟下午一樣阿,等你們弄好再來111找我,我在那邊等你們」
  曾:「那我們幾點下去找你?」
  我:「看蘇錫安阿」
  蘇:「等我把這看完,這個大概演到十二點,然後我還要洗個澡,嗯~我十二點半下去找你」
  我:「洗什麼澡?回來在洗就好了阿」
  曾:「對阿,你等一下出去玩回來還不是又髒了」
  蘇:「好阿,那我回來在洗」
  我:「好啦,那我十二點半在樓下等你們」說著說著我就往門口移動…
  「如果不去的話也要下來通知我喔」我怕到時候被方鴿子…因為這種機率滿高的
  曾:「OKOK」蘇錫安則是繼續的看電視…
回到了我的寢室,看一看時間才十一點半開始我快樂的晚餐…說是晚餐其實還不是只有一碗泡麵…我一邊吃著泡麵一邊看著電腦裡的動畫…忽然~門開了,我在想,學長應該不會在這種時候回來(他星期五六日三天幾乎是不在寢室裡面的),我好奇的往門口看,曾偉勝…他來的真早
  曾:「耶?蘇錫安還沒下來嗎?」他一臉疑惑的問我
我把動畫關掉,看了一下時間…才12點…
  我:「現在才十二點阿,他不是說十二點半才來嗎?」
  曾:「喔,那我先上去找他」
  我:「OK,我會在這裡等你們,記得下來找我」
  曾:「掰~」
  我:「掰」
續~
他上去之後我繼續看著我的動畫…外面風聲咻咻的響著…這種溫度我也受不了的披上了外套…我準備了一下出去要帶的東西…車燈…錢包…證件夾(晚上被警察刁掉可不是一件好事)…手機…衛生紙…鑰匙…腳踏車鑰匙…茶…看了一下,都帶齊了,靜候他們下來…
門開了,先走進來的是曾偉勝…
  「走囉~」
  「嗯,等我一下」
我穿著小短褲~短袖上衣~披著一件薄外套把東西全帶在身上後就想出去了,完全忽視外面的氣溫…走出寢室,心裡突然有了疑問…
  「阿人勒?(烙跑了喔?應該不會吧)」
在充滿疑問的狀況下我打了電話給蘇錫安…
  「喂,你們現在在哪?」
  「喔,我們在宿舍門口這邊」
  「OK,我過去找你們」我掛了電話
到了宿舍大門我卻沒看到人…心裡想著…"不管了,出去看看,沒看到再說"走出大門之後,我看到兩個人在那邊晃來晃去
  曾:「你要穿這樣子喔?」
  我:「對阿,你們在幹麻?」
  曾:「我們再找機車」
  我:「機車??」
  曾:「因為借不到腳踏車」
  我:「喔…阿蘇錫安勒?他也騎機車喔?」如果兩個人都騎機車的話…我幹麻還騎腳踏車?那出來夜遊就沒有意義啦!
  曾:「沒有啦,他跟睿揚借」
  我:「喔…」
說完我就到我的腳踏車那,開鎖~放茶~裝車燈~在這同時…我發現這種溫度真的是不容忽視的!風很大,而且又很冷,我決定要回去換上長褲和系外套(超厚的~),通知了一下曾偉勝之後我走到蘇錫安旁邊
  「阿銘沒借你車喔?」
  「不知道,我沒借到…」
  「我回寢室一下,等一下出來」
  「你要回去換衣服喔?我也要」
  「嗯」
大概了解是怎麼回事之後我繼續往寢室移動,換了服裝之後,我回到宿舍大門附近…
  「蘇錫安勒?」
  「他去換鞋子」
  「喔…」
  「車子找到沒?」
  「還沒阿」
接著我也加入找機車行列…
  「有行照嗎?」我以為行照上面會有車牌號碼,這樣會比較好找
  「有阿」他把行照拿給我看…接著又說…
  「他上面沒有車牌號碼…」
看來我想的太簡單了…經過一番努力後,我們還是找到了我們要的機車,找到機車後~我們一行人就往山外出發…嘖…有了機車我還帶前燈幹麻?這些就先不管了,三個人在夜黑風高的夜晚就這樣出發前往山外了,我一騎當先,他們兩個則在後面漫聊,我也沒管那麼多,就這樣慢慢騎上了校門口前的斜坡,快到分道嶺的時候…
  蘇:「奇怪,白天不是還在中間嗎?」
  曾:「好像有被人移過」
  我:「什麼東西?」
  曾:「就是我剛叫你閃開一點的地方阿」
  蘇:「你沒看到嗎?我想把它埋起來」
  我:「買起來??你要買什麼買起來?」當時我聽成"買"起來
  蘇:「剛剛那邊的貓阿」
  我:「貓?你買貓幹什麼?」我記得宿舍不能養貓吧?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曾:「不是啦,貓屍體啦」
  蘇:「對阿,我想把它埋起來」
  我:「這種事情不要管太多~」
  蘇:「牠應該是被車撞吧」
  我:「不關我的事,對我來講都是一樣的~」
  蘇:「我是看他這樣所以想把它埋起來」
  我:「不要太熱心~有時候熱心會惹來壞事~」
  蘇:「是喔…為什麼?」
  我:「我們一定要一直繼續這個話題嗎?」
  蘇:「不是阿,我是想…」他話還沒說完我馬上就打斷他的話了…
  我:「你總不希望有一隻貓一直跟著你吧?」
  蘇:「嗄?」
我沒說話…只是用斜眼笑笑的看了他一下…此時…曾偉勝似乎聽出來我再說什麼…
  曾:「哎呀~你就不要再講了」
就這樣…三個人一路上都在聊天…但是我真的受夠了…
  我:「蘇錫安~不是應該你要帶路嗎?怎麼一直都是我在前面?」
  蘇:「就這樣一直走阿,連前面那個轉彎的地方都還沒到,還早啦!」
接著他與曾偉勝繼續聊天…我則是一肚子無言…有時候他還會這麼說…
  蘇:「這時候最適合唱一首歌」
  我:「什麼歌?」本來對於他想唱的歌還有些期待的說…沒想到結果竟然是…
  蘇:「送你離開山里之外…」
  我:「夠了,我知道你要唱什麼了」一首萌到爆的無言歌…
  蘇:「你知道嗎?這首歌已經被改成這樣了…送你離開山里之外…」
  我:「真是夠了…」
三個人一路聊天到太武山山腳…
  我:「接下來勒?」
  蘇:「右轉,然後就是很難騎的路了…」
果然…有經驗就是不一樣!真的很難騎…騎到了一個轉角,我看到了一個東西…一台好像被火燒過的車子…當下我也沒有多說什麼,畢竟晚上的忌諱還是很多的,乖乖的閉嘴到山外吧~到了山外…
  蘇:「山外真的很不錯,比起金城來好太多了」
  我:「恩,這裡比較清悠」
  蘇:「金城是繁榮,這裡是繁…我也不會講,反正就是比金城好太多了!」
  我:「金城是繁華,這裡是繁…煩人啦!」
到了市區我真的嚇了一跳…因為…超像台中的!頓時給我一種很感動的感覺…台中的巷道,台中的路燈,台中的市場…正在感動的同時…我看到有人在賣飯糰…才凌晨一點多就有飯糰出來了??
  我:「你會餓嗎?要不要吃飯糰?」當時我轉頭過去跟蘇錫安這麼說…
  蘇:「這麼晚了還有人在賣飯糰喔?」
  我:「有阿,剛有看到才問你阿」
  曾:「你們有看到嗎?」
  蘇:「看到什麼?」
  曾:「剛那個妹阿~很Qㄟ」
  蘇:「沒有,我只看到一個阿桑在那邊作飯糰」
  我:「我只看到有人在賣飯糰,所以剛才問蘇錫安餓不餓要不要吃飯糰」
  曾:「要回去買嗎?」
  我:「看蘇錫安阿」
  蘇:「好ㄚ,我要一個飯糰,我錢先給你,你去幫我買一個」
  我:「OK阿~」
我們三個人又折回來準備買飯糰…
  我:「曾偉勝,要嗎?」
  曾:「好ㄚ,我一個」
  我:「三個飯糰」飯糰…我有多久沒吃到飯糰了呢?從來金門之後就沒吃過了!買了三個飯糰兩杯豆漿之後~我們坐在附近椅子上邊吃邊感動~身在異鄉,忽然找到家鄉的感覺,我相信沒有人是不感動的!!
  蘇:「有那麼像台中嗎?」
  我:「像!」
  曾:「有像,特別是剛進來那兩個燈(兩個煙火造型的燈)」
  蘇:「那你以後住在這裡就好啦」
  我:「會考慮」
  蘇:「那你也可以在這裡工作阿」
  我:「OK阿!」
吃完之後我們幾個人又晃了一下…
  我:「ㄟ蘇錫安,我突然有一種感覺」
  蘇:「什麼感覺?」
  我:「我不想回金城,我想待在這裡」
  蘇:「台中真的有那麼好嗎?」
  我:「很好!特別是在金門找到台中的感覺,你種感覺你是不會了解的!」
  蘇:「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我:「我改天一定要騎著腳踏車來山外的大街小巷全部繞一遍!!」
休息了一下~看一看時間,兩點了,上個廁所之後~
  曾:「越來越冷ㄟ~不知道為什麼」
  蘇:「我們快點回去吧」
  我:「OK啊!GO!」
離開了山外,經過太武山山腳,就在經過了機場的不遠處…
  蘇:「ㄟ曾偉勝,我跟你換好不好?」
  曾:「你要騎摩托車喔?」
  蘇:「對阿」
  曾:「好ㄚ,我先騎到前面的加油站加油,等一下再來跟你換」
  蘇:「喔」說完曾偉勝催了油門,往加油站的地方前進了
  我:「追吧~GO!」我真後悔我講了這句話
過沒多久…我腳開始痠了
  我:「剛剛說要追他,真的是個錯誤」
  蘇:「什麼?」
  我:「剛我不是說要追曾偉勝嗎?那真是個錯誤」
  蘇:「怎麼說?」
  我:「腳開始痠了」
騎了一段距離後,遠遠看見一台摩托車從對向車道過來
  我:「曾偉勝來了」
我跟蘇錫安加緊了腳步迎向曾偉勝…其實也沒差多少,因為剛好下坡…兩個人換車的同時…
  曾:「那個加油的人不會加,加到油噴出來,不是用流的喔,用噴的!」
  蘇:「是喔?」
  曾:「嗯,我把油蓋蓋上的時候,那個油還用用噴的噴出來,弄得整車都是油」
  蘇:「是喔…那怎麼辦?」
  曾:「你先騎過去看看有沒有水可以洗,順便看看有沒有打氣的,楊家亮的車子快沒氣了」
  蘇:「喔」
說完就前往加油站了,剩下我跟曾偉勝…
  我:「曾偉勝,剛那邊好像有一台被火燒過的車放在那邊你有看到嗎?那是怎樣?」
  曾:「喔~那個喔,我們之前來就有了,你也不要想太多」
  我:「是喔…總覺得怪怪的~」
  曾:「如果是白天的話我可能會停下來看一看,不過畢竟現在是晚上,我還是會忌諱那些」
  我:「我只是瞄到而已,順便就問一下了,畢竟在那個地方問不好」
  曾:「哎呀~不要想那麼多」
  我:「我也很想不去想它,但是就是會一直出現在腦海中,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會這樣嗎?」
  曾:「我的話…我只有做別的事情不去想它應該很快就忘了」
  我:「喔」
就這樣…來到了加油站…在確認加油站沒有打氣的地方之後~我們就快到宿舍了…
  曾;「等一下轉彎小心一點」
  我:「(看一看前後)前後都沒有車阿」
  曾:「不是啦,等我是說大學路的轉彎」
我還是不太了解的看看前後…
  我:「哪邊?」
  曾:「等一下我會跟你講,到那個地方就小心一點,不要壓到不該壓的東西」
就這樣轉進了大學路…
  曾:「就在前面的地上,你有看到嗎?」
  我:「好像有看到東西」
  曾:「這個轉彎小心一點」
我轉彎過後我好像有看到兩隻死貓
  曾:「好了,過了」大概是看到我還在看地上的緣故,他突然這樣講
  我:「喔」同時我回頭跟蘇錫安說…
  我:「蘇錫安,你等一下可以把大燈關掉嗎?我想測試一下我的車燈夠不夠亮」
  蘇:「喔」
測試的結果可想而知…亮度OK,不過範圍太小…就這樣回到了宿舍,到了寢室之後…我發現一件事情,我的茶放在車上忘記拿下來…於是我用即時通跟曾偉勝說…
  我:我剛發現一件事情
曾:什麼
我:我的那灌茶還在車上
曾:你沒拿喔
我:好像
我:剛剛才想到沒拿進來
曾:去拿啊
我:算了 那麼暗
我:我怕等一下看到什麼讓人永生難忘的東西~”~
曾:不會啦
我:我好像突然有了貓咪破車恐懼症~”~
曾:ㄏㄏ
我:怕等一下這兩樣東西同時呈現在我眼前
我:我可能連跑都懶的跑了= =
曾:那就不要跑了
我:~”~
我:可能到時候現代臥龍就變成白吃了~”~
曾:還好啦
我:嚇到精神恐慌= =
我:反正也只剩下半罐而已
我:算了 送他吧
曾:那就送他吧
我:ㄏㄏ
曾:你要睡了喔
我:還沒
我:看一下卡通等累一點在睡
曾:嗯嗯那我先睡了
曾:晚安
我:晚安
就這樣…結束了美好的夜遊…時間是三點多…
END
作者:臥龍亮哥

台長: 臥龍亮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臥龍居 |
此分類下一篇:夢中求救記
此分類上一篇:再訪小金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