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6 20:26:20|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元食物逼你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月二十六日,開學的當天晚上,對食物一向來者不拒的我,今天總算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食物的可怕…也同時讓我決定之後如果有人要來金門玩,我一定帶他來這裡吃…。

二月二十六日,開學典禮之前一直都沒吃東西的趕著去典禮會場,典禮結束之後沒多久是大掃除時間,我東看看西看看,趁大家都專心的掃地的同時,我一溜菸的跑回寢室吃一下我從台灣帶來的烙餅…到了寢室急忙把烙餅拿出來啃了兩口,一嘴烙餅之後,我滿足的喝了一口水﹝p.s:小朋友不要學,很傷胃唷~﹞慢慢的走回宿舍大廳,正準備神不知鬼不覺的回到班上,卻看到兩位同學經過我面前,原來在我離開沒多久之後,這兩個人也隨後跟上了。一起走到福利社…福利社怎麼改的跟黑社會的卡拉OK似的?!往右邊一看…福利社倒閉了阿…剩下的只有類似〝美而美〞疑似早餐店的東西…買了早餐之後回到班上,鬼混一下就回到寢室準備迎接中午了…。

中午…一群人相邀出去吃中餐﹝福利社倒閉,學校買不到中餐﹞,走了半天,原本預定要吃的地方因為過年所以還沒開店,我帶大家去我曾經去過還不錯吃的店,因為我吃了烙餅,所以中午根本不餓,不過…也意思一下叫碗湯喝,吃完之後晃晃悠悠的回到寢室,又繼續一整個下午的鬼混時間…說是說一整個下午,其實也沒多少時間鬼混…至少這天是這樣的…不久,兩個好友找我討論清明節的連假怎麼放?是四三回去呢﹝四月三號簡稱四三,以下四月四號簡稱四四﹞?還是要等到四四的早上回去﹝二二八挪到四月四號放﹞?三四個人討論之後決定先去機場訂票…交通工具是…兩台機車。

到了機場之後發現…他嘛的!立榮已經沒位了!華信的班機又少的可憐…於是我們四個人又召開臨時緊急會議,在一陣四面楚歌…滄海一聲笑的討論之後決定,先定在說了…於是我們就先訂華信的…四三﹝星期二﹞下午三點半,天哪…那我下午的機率第三節就要溜了ㄟ…系主任的課不好翹的樣子…﹝p.s:當時是這樣想的,後來才發現系主任不怎麼點名…而且是下午第二堂就要跑了…﹞定好之後打個電話回家通知要早點訂票…之後一行人就殺往山外吃晚餐﹝臨時起義﹞…兩台機車有一台是借的,因此有兩個人就先回去還機車,我則跟是有先行前往山外勘查地形…到了山外…槓…他們兩個的速度還真是慢的可以…心中不免這樣訐譙了起來…我們把裡面的小街小巷參觀過一次順便找找哪邊的東西俗又大碗…之後我們就在警察局前面等他們…好不容易他們來了,一問之下才知道說他們回去還車之後借不到車,所以兩個人又走路去租車…以正常人的速度來看…這樣已經算很快了,所以當下我們也沒再說什麼,只是在討論一下晚餐在哪解決…首先提議人:我室友;他說先把裡面逛過一次在決定要去哪吃…過一段時間之後…第二提議人:我自己;我當時說了一些話,讓其他三個人愣了一下…「我們去警察局吃飯好了,他們會請我們吃泡麵…。」
我們在裡面逛著的同時…我室友一直提議說要吃牛肉…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裡賣牛肉的地方會特別多…於是不吃牛的我就說:「你這樣一直吃牛你不覺得牛很可憐嗎?」原本以為他會回我說:「你這樣一直吃豬你不覺得豬很可憐嗎?」然後我就會回說:「豬沒有什麼重大貢獻,但是在還沒有耕田的機器之前牛一直都幫我們犁田阿~中華民國以農立國,怎麼可以把牠祖先的子孫吃掉勒?^&*&^%^$#$$%^&&#$@@%^&/*-++$@#@$.......」沒想到他卻意外的回我一句:「好啦,那吃豬排可以吧?」正當我說「OK」的同時…我們幾個人不約而同的往價目板上看…吐出了相同的一句話「好貴喔…」大約逛了兩三圈﹝指同一個地方﹞…最後提議人:還是我~:我回想了一下剛剛逛過的地方,好像有一個滿明顯又好像不怎麼起眼的地方,價格當然是很OK啦~幾乎都在五十元以內,於是我們就到那家店裡面去吃了…看來看去就是炒飯…還不錯的是裡面的店員都是女的,有國中生~也有快當阿嬤的,總數四個人,這不是重點…看一看之後我點了一份〝肉絲炒飯〞當大家都快點好的時候,我朋友問我:「你就點這樣子喔?」我當時在想…聽說金門的海蚵不錯吃,蚵仔湯三十,蚵仔麵四十,多一些麵多十塊…划的來,所以原本想叫蚵仔湯的我改叫了蚵仔麵…當後面的山地人正在迷電視的同時我看到店員在抓麵…天阿~我怎麼也想不到有人會這樣賣東西…有人有看過大碗公嗎?那個碗公真的大的…想到這裡我開始後悔我叫兩份東西了,因為光是那些麵就這麼大了…何況是炒飯…東西出來之後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們賣的炒飯簡直是你隨便在路邊攤買的炒飯的三四倍!!唉~錢都給了,不吃白不吃﹝第一次後悔有這種觀念﹞…接著是我頭一次拜託別人幫我吃東西…我還跟朋友在討論…這種店就是適合情侶來這,然後兩個人點一盤吃…酒足飯飽之後…真的是飯飽了…出來之後我只說了一句話…其餘三個人都點頭認同…「漲到快生了…」

END
作者:臥龍亮哥

台長: 臥龍亮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臥龍居 |
此分類下一篇:夢中驚魂....有點黃...輔導集
此分類上一篇:孤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