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11:17:49|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六跟水瓶豬一起去看王牌天神
進場之前, 巧遇我們倆共同的舊同事
他們正打算去看霹靂嬌娃

一聽說我們要看王牌天神
那兩個人就跟 I LOVE U 娃娃一樣
不停的說 "好難看, 好難看, 好難看"

那聽說他們要看霹靂嬌娃時
我則也是跟被制約的 I LOVE U 娃娃一樣
不住大喊 "好好笑喔, 好好笑喔, 好好笑喔"

或許是因為被這樣的灌頂過
我們倆個發現王牌天神沒傳說中那麼難看
至少跟 "甜姐不辣" 比起來, 層次真是高多了
且好歹還有金凱瑞的精采耍寶

不過真沒想到王牌天神是一部愛情喜劇
想不到, 想不到

那字幕翻譯算是一絕
尤其是男主角布魯斯跟女朋友道歉的方式
運用神力改變老歌唱片的電視廣告內容

女主角看電視時發現每一首老歌都被改名了
英文老歌有哪些我沒看清楚
不過中文翻譯很有趣

新"布"了情
爽到你, 艱苦到布魯斯

都是考察有據的中文歌曲

我於是跟水瓶豬說, 那位譯者跟我們兩個一定很合得來

據說男主角運用神力的兩個條件是
一, 必須傾聽人民的祈禱
二, 不可改變人的自由意志 ( free will)

也是因為有二, 所以女主角後來傷心離去時
男主角想盡辦法都不知該如何令她回心轉意

關於一, 布魯斯因為不堪"祈禱幻聽"的騷擾
所以建立一套電子郵件系統
又因為信太多了, 回應不完
所以乾脆按個 " All Answer" , 所有祈禱一併答應算了

第二天就聽到很多人神清氣爽的說買的股票全漲之類的好事

最令我血脈沸騰的好事成真
是某女子開心的說 "我吃甜甜圈瘦了12公斤耶"

那最好笑的好事, 是大家都中了樂透頭彩
但因為有40萬人同時中獎, 所以頭彩獎金只有17塊錢

這電影不知是為了社會良心, 還是為了不那麼白爛
所以加了些淨化人心的教育內容
幸好由金凱瑞來演, 表達方式變得十分的不落俗套

願意耐著性子看完的話, 也算是得到一場開示

我就很喜歡上帝所說的
"你們不停的祈禱, 卻不知道答案就在自己身上"

答案是什麼呢

答案在金凱瑞車禍升天後最後的祈禱中

上帝說 "你現在要祈禱你的愛人回到你身邊嗎?"
金凱瑞想了想, 說
"不, 我不祈禱她回到我身邊
我祈禱您獻給她這樣一個男子
願意像我此刻誠心祈禱她的幸福般的關愛著她, 照顧著她
不會像我過去那樣的傷害她..."

所以簡單的說, 問題的答案不在"祈禱", 而在於 "付出"

----------

看完電影, 逛了三小時的街, 在某一家店小憩時
水瓶豬接到我們某位牌友感情失利的哭泣來電
尋求意見

我們三隻風向豬曾經想過合開一家這樣的服務中心
由我來開立金肥肥一定準國際命理中心
當有人覺得命運多舛而心情不佳時
就到隔壁由水瓶豬開立的"水越綏心理諮詢處"接受輔導
還是不行時, 就到隔壁的隔壁, 天秤諸的 "天天開心小館" 接受耍寶取悅

我們談到有一些朋友去進行過所謂前世今生的算命
這是我未曾接觸過的領域, 不過我一直堅持自己上輩子是一隻流浪豬
流浪的原因是要尋找夢中的橄欖樹
所以我唱橄欖樹的年代比齊豫早

而水瓶豬卻認為, 懶惰的豬會流浪只有一個原因
那就是我上輩子一定吃垮了一個又一個村莊, 所以只好不停的流浪

基於無法回到上輩子, 因此我流浪的真正原因也只好眾說紛紜了

不過這些人去追查自己的前世今生
通常是要為今生的遭遇尋求合理與令人心平氣和的解釋

例如某朋友有年實在倒運到不行
氣憤之餘也就想瞭解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

算前世今生的結果, 是上輩子她曾是明末的公主
吳三桂引清兵入關時, 還曾有人背負著她逃難
由於太多人被戰爭牽連, 生靈塗炭
也算是負責人之一的她
這輩子便必須有一陣子墮入黑暗, 為前輩子贖罪

是真是假, 無法揭曉

然而這位朋友倒是從此釋懷
聽從勸導皈依行善後, 運勢也開始平坦上升了

所以, 我一直認為
算命除了"算"的那一部分, 明確"算"出你未來的那部分以外
其實都是在進行一種心理治療

與其說是去算命, 倒也可以說是去看心理醫生

我並不否認算命的意義,徵驗度與價值
事實上, 我自己有陣子很落魄時還蠻愛算命
很痛苦時,便求助病盤上的祿權科忌,希望從中得到些許解釋,了解這一切遭遇背後的原因


也是那陣子的頻繁接觸, 領悟出不少算命的邏輯

另外一個朋友間最近流行的卜卦法
是一種烏龜卦

唯一對此卦有微詞的, 是某位朋友
他說 "我想他一定有養什麼, 偷看我只包了一百塊紅包, 所以講兩三句話就把我給打發了"

除此之外, 大概已經去過的無數人, 都很讚嘆這兩百元烏龜卦的神準
昨晚有個朋友告訴我, 他也去卜了

關於這烏龜卦, 聽朋友的敘述, 的確有一種此人真能看穿你的感覺
不過有趣的是, 他提出的建議, 其實是只要自己思考便可得知的解決之道

例如 :

問 "我能不能自行創業"
答 "可以啊, 可是你沒那個膽"
問 "我能不能跟男朋友分手"
答 "你很想分, 可是分不成"

這個答案很有趣
因為此人就在半年前狠心打算分手時
先跟男朋友約了用餐, 竟然會在吃 "鰻魚飯" 時梗到喉頭
(被吳郭魚梗到也就認了...鰻魚...沒聽過鰻魚的刺會梗人的)
還送醫急救, 男友並隨侍在旁照顧...
於是這一蹉跎, 也就半年過去了
但他還是念念不忘分手一事

是這一點讓人不得不感嘆烏龜卦有其厲害之處

又例如

問 "我是接 Case 好, 還是上班好'
答 "當然是上班好, 穩定啊"
問 "找得到工作嗎"
答 "當然可以, 只要你願意, 電話拿起來隨便打給一些朋友幫你介紹就有了"

這位朋友相交滿天下, 的確只要一通電話, 就很容易找到工作
但大概人總是有自己的期望與想法
只有透過算命師金牌認證, 才會甘願換個角度實踐吧

然而說到"未來"的部分
有時我真不知道這是屬於算命師的"暗示"
或是未來真會如此

例如某位算命師告訴她會嫁給什麼樣人物的女子
在行情最好的時候拒絕了眾多追求者
而選擇了具有多年前算命師所說的特徵的男子

還有一個朋友, 因為對算命結果不滿意, 老是想找神算
算來算去的結果, 命越來越差
未來的發展從鴻圖大展變成不堪一顧
真的還不如相信第一個算命先生言即可

但總之, 對我來說, 算命具有三個實質意義
一. 接受心理輔導
二. 尋找性格上的缺陷, 加以矯治
三. 學習趨吉避凶的道理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