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1 10:26:13|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我飯店打工的朋友們, Prelud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跟朋友搞到半夜兩點才睡
現在的感覺很像喝醉

全身無力, 眼睛惺忪且難以集中精神

我們談了很多自己的過去與現在
都是平常就談過, 但不曾深入的話題

我們兩個不管跟誰在一起, 主題都很少會是 "我"
但湊在一起時, 便往往容易對彼此吐露心事與別人看不見的自己
並互相剖析自己

可能一方面是臭味相投
一方面也因為兩個平常都是"聽"的人
在一起便很容易讓對方"說"

他會說說自己某些脆弱的部分
我會說說自己不曾出口的二三事

我們經常見面
且常常聊到半夜兩三點
常常聊到喉嚨沙啞

很神奇的, 即使曾經每天見面, 還是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

別人的八卦, 自己的八卦, 別人的遭遇, 自己的遭遇, 別人的問題, 自己的問題...

最近很閒的我
又開始對朋友檢視自己的過去心與現在心
想努力找找不可得的未來心

然後我忽然想起當年在飯店打工的那些朋友們

他們是我這一生所遇過
最聰明伶俐, 靈活變通, 豁達大方的生存者

不管在哪裡, 不管在哪種環境
所有我曾經遇見過的人
即使有人能像他們那麼精明, 也總少了他們的靈活可愛
即使有人能像他們那麼能幹, 也缺乏他們可屈可伸的身段

他們是 Vivian, Anne, Emily

即使過了這麼十多年後
即使海馬體受損
即使早就忘了他們的很多故事
我還是輕易的就想起了他們的名字

所以我想, 我一定很想他們

照片中只有 Anne, 賣酒的那位
Vivian 與 Emily 存在其他的照片裡
因為只掃描了這一張照片, 只好將就

照片中也有我, 還是賣酒的那位

照片這麼模糊是因為
1. 為了配合明日報的30k 規格, 將一百多k 照片縮小的結果
2. 如果不模糊, 應該也會打了馬賽克再貼上來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