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5 15:56:58|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思故我債:臨去秋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我被颱風提前吹回南部的前一天
我跑去看了我嘔心瀝血的櫃子

上上禮拜三提前開工
對方要我確定顏色

跟我們家珮珮討論的結果,阿姨選了冷杉綠

對話是這樣的:你覺得天空的藍跟葉子的綠,
哪一個適合油漆在阿姨上次畫給你看的那個櫃子啊

珮珮:喔,那個喔,天空的藍做成櫃子怪怪的,我要選葉子的綠

所以阿姨就決定冷杉綠了
然後問了木工說:請問製作一個 30*40*50 的床頭櫃,油漆成土耳其綠幾多錢
不多,六千大洋
我於是決定我買不起,就沒有製作了








本來對方是已經收到我要返鄉的警告,所以趕著要在這兩天給我
家裡的預定地有個我油漆成青色而捨不得丟的架子,上禮拜送給朋友後

雖然我比較希望回台北後再收到備餐檯,
以免它在台北太孤單
但虛位以待的感覺,特別令人按捺不住,坐立難安

禮拜二收到對方試裝把手的照片要讓我挑把手
原本很興奮
一看這照片秀出的兩個缺陷,我的臉上馬上三條線





這是我當初自己畫好的圖
人果然不能偷懶

師傅說他記性很好
我又因為懶得找相機傳輸線
就懶得把這張較清楚的圖片寄給對方

看出哪裡不對了嗎

沒錯,我的抽屜不是做在中間層
而是坐在下格的中間行

另一個更讓我痛恨的問題是,我的門鍊有特別指定要隱藏式的
我不要那種一大塊黑黑的門鍊

看著上上圖左下角的門鍊,我的心都涼了








我找出當初對話留下的證據,急 call 對方
請對方 mail 給我看成品的照片

真是昏倒,小姐說,是她拿錯照片給師傅
外加師傅日理萬機,所以忘記我要隱藏式門鍊了

人,真的是偷懶不得啊,不管你有多信任對方都不行..
(尤其師傅還信誓旦旦說一定會記得)

但是做都做了,師傅苦著聲音說,要幫你重做嗎

一想到師傅如果重做,勢必心情很差
勢必無法用愛來製作,一想到我櫃子上充滿怨念
我就有點卡在無間道

照片的樣子是不會難看,問題它不是我要的
想要去現場看成品,無奈腳一踏出公司大門,就出現了傾盆大雨
連老天都阻止我去看哪..

昨晚竟然因此失眠到兩點,
看著我房間的納尼亞衣櫥,
想說,那個小小備餐檯的造價跟這衣櫥可是不相上下
我怎麼能讓它不如我意,但是我又不想逼著對方重做
於是整個晚上唱著趙傳的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這不是事實)
事實是那一句(計算著夢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

最後又起床看到我家書櫃也是這種抽屜夾在中間的造型
想說師傅也不過是跟著形式化而已

就有點釋懷的逼自己回去睡覺

非睡著不可啊..







剛剛找了時間過去看成品,結果竟然是龍心大悅
 
昨晚真是白失眠了

這個櫃子,第一眼,就讓我驚為天人啊
照片看到的是造型,現場看的是質感,
簡直是不可思議

店家說,他們沒做過這種顏色的設計,原以為行不通
沒想到這種顏色做成的成品卻很好看
連一些客人來的時候都很讚嘆

我說:哼,當然,那就多留幾天讓你們打廣告好了
雖然土耳其綠也很好看,但我還是覺得它只適合做床頭櫃..
(其實我講這句話是故意的...)

果然我說完後,小姐很靦賟的說,
其實師傅有說,如果你來看過,什麼都不改的話
師傅願意免費幫你做一個床頭櫃

我(笑到看不到眼睛):唉呀,不用免費啦,半價就好,半價就好...
回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把這打成白紙黑字 mail 給那位小姐


我先在公司用小畫家把左邊門的顏色貼了過來
決定就改成這樣了

門鍊可改可不改(能改是最好,但是若會留下痕跡就算了)
背板漆成綠色,顏色再淺一半
中間的櫃子加門,門上雕刻飄零的落葉..


好吧,現在就等付錢了


想的越多,花的越多
 
 
 




來個檯面的特寫好了
 
呵呵
 
就是看到這張照片上的檯面,才讓我決定不要重做的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