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5 13:01:35|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暴力後的效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畢竟我的生活離暴力太遠

看完暴力效應
那些暴力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多快感或激動


只是平靜的覺得
那是一種跟我不相干的人性,不相干的狀況


我欣賞導演十足內斂所帶來的絕對張力
我欣賞那些只出場五分鐘卻十足有存在感的配角與黑社會角頭
也欣賞他們窮凶極惡與不堪一擊之間帶來的嘲諷對比
我欣賞兩父子反擊時的快狠準
我欣賞女主角的堅毅



但不代表這部電影我看得舒服


我一直都喜歡看研究殺人狂心理的相關資料,並不是因為我想殺人


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做過一個殺人的夢
第一次做的時候,刀子刺到人的肉體裡
沒有阻力,很平滑

很不真實,毫無震撼
所以第二天又做了相同的夢

這次刀子遇到了阻力,果然是一種"殺人"的感覺
那感覺很恐怖,所以我再也沒想過,或做過拿刀傷人的事
但是那個夢跟了我二十多年


我喜歡研究心理
來自於我看到的連續殺人狂個案中,成長時期或多或少都有陰影存在
我想知道別人如何避開那些陰影,也想知道如何避免這類的不幸發生
所以我研究得很入迷


當然,在暴力或是哀傷中長大的孩子,不見得個個都會走上相同的道路
有學者研究,影響暴力的因子在一個人的腦中,或是血液中


腦袋裡某個東西特別小,特別大,運作失常,
血液中某種分泌物濃度太高
或是腦部受過什麼傷害 (比如家暴造成的腦部傷害)
都會造成一個人的變態/暴力傾向



然而若非是本身的暴力傾向
而是『當有必要施行暴力的時候』
我會不會這麼做


可能吧,人總是以自己的福祉為先的



只是我們平日對人的動怒,刻薄相向,本身不也就是一種暴力

每每這樣對人之後,我總是非常後悔

我想,讓人心虛的不是暴力,
而是暴力後該如何自處,如何寬容,如何求得原諒

那便是電影中最後幾分鐘的沈默所帶來的省思

老爸失蹤了兩天
又若無其事的回來

孩子很輕易的接受他了
年紀越小越沒有問題

但是媽媽沈默的抬起頭來
她應該知道丈夫失蹤時作了些什麼
畢竟她親眼看過這個一向安靜沉穩的丈夫如何徒手打死一名歹徒


狂暴的激情永遠只是一時,你總是得回歸日常的平靜,否則會累壞的


在自己後來也曾經從丈夫的暴力中得到另類性快感的狀態下

她往後該如何面對這個滿手血腥的丈夫

兩人往後該如何隱藏,或釋放,或面對真正的彼此。。。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