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17:25:28|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險降坡之感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我在 18 歲的作文上這樣誇下海口 :




聽說人的身體在25歲之後開始走下坡
所以我要在這之前盡情揮灑自己的體能









時光荏苒, 連30都過了
過了30又工作繁忙的人
除了身體已經開始退化了五年 plus 之外
還外帶外力的扯後腿


於是去接受體檢成了很殘酷的洗禮
先是填問卷才發現, 你的家族竟然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等病史
原來這些疾病一直都是你方便的好鄰居
媽啊,平常跟親戚互動都不親密
多年後竟以這樣的方式產生熱切聯繫


而等初步報告出來後
該低的過高,該高的過低, 彷彿你就是叛逆得要跟"健康"這兩個字作對就是了
不然呢, 則是什麼什麼開始退化...
各種項目幾乎是樣樣不及格,走下坡
有什麼什麼輕微的什麼 "要多運動喔" "要注意身體喔"


這報告為你描繪了一幕正從懸崖飛出往下滑的停格景象
重新 play 後速度要放在幾檔, 要多久後落地
全看你接下來如何補救


但是, 這些我都不在乎


我只在乎, 我的一公分, 我的一公分為什麼不見
明明從國小六年級就已經 165 爲什麼到如今變成 164 ?!!
我心目中...增一分則太高,减一分則太矮的 165 啊...


該不會是自從我許下浪跡天涯,客死異鄉的心願後
因為多年後遲遲沒有實現
所以我的身高等不及了
於是它們默默的一點一滴離我而去
於是在我臨終前
我剩下的矮小軀體
會發現我有身高遺落在希臘,英國,巴黎,里約,佛羅倫斯...
在我迴光返照的那一刻, 一個一個回來告訴我沿途的風景
跟我會合
迎接我跟著它們去流浪...


不...
也有可能是小護士的關係
我都說我的頭卡的很緊了
頂上那根桿子還死壓著我
害人家腰桿挺不直, 害我失落了一公分
塵世間最痛苦的事情, 莫過於此...


年過30而視茫茫,髮蒼蒼,而齒危動搖,而喚不回一公分


我好感傷...


PS: 不過我的肺活量將近 120, 聽說正常是 80
但是肺活量好有什麼用?
排隊買早餐時,老闆也永遠聽不見我跟蚊子一樣大的聲音
我也不與人吵架, 不需要拼誰的氣長, 誰的氣短
而遇到不喜歡的人與事, 我還是虛弱沒勁得連個哼都發不出來...


但是最重要的是, 它換不了我的一公分


一公分... 我不許你這樣的去, 你也不能就此安息
就算去拉筋我也要把你追回來


但是如果你們去流浪的話, 千萬別忘了我等你們回來為我描述希臘的天空


PS: 這樣的話我要先擺我偶像的照片來安慰一下自己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