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7 09:29:29|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瓶豬之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本來想找個寫真集品質的照片

但是想想
水瓶豬那張照片上的拉布拉多
跟這一隻也蠻像的
於是我也不挑了

話說上個禮拜
水瓶豬拿出相機手機
對我展現她的新歡,
拉布拉多犬, 多多

她說 "很可愛對不對, 你要說牠很可愛"

我 "....嗯...很可愛..."

手機上,
上次我在普吉島幫她拍的人面桃花相映紅照片
已經換成一張狗照片
駭人的是, 我真的看不出多多哪裡可愛

更駭人的是, 我覺得每隻狗都長得一樣啊, 哪有什麼可不可愛

但想起上回剪完頭髮後, 曾經很沒有自信的跟某位同事說
"剪得很好看對不對, 求求妳說很好看..."

人同此心, 心同此理
也就日行一善的說 "很可愛"

比起兩位風向豬朋,我對動物的反應實在很植物人
再想起另一位狗友的哥哥去大陸工作時
那位哥哥的女友綁架了他的愛貓襪子, 威脅哥哥在大陸不得花心
展現出來的強大效果也讓我很不解

水瓶豬對猩猩以外動物的愛
讓我相信她是個有人性的傢伙, 只是她的人性與關愛只用在人類以外的動物
問她說為什麼不喜歡猩猩
她說, 你不覺得她們跟人長得很像, 而且長得很智障嗎...

我 : .......

看她無限愛憐的看著多多的照片
我又想起上個月打麻將時
她竟然還帶了兩隻她的同事幫人代養的雛鳥前來
每次一洗牌, 她就會關愛的去查看鳥兒是否安好
還會陪牠們聊天
水瓶豬竟然像個賢慧的慈母 (很多小孩聽到這句話後可能會嚇哭吧)

這更讓我相信, 水瓶豬傳說中個性上的"壞口碑", 以及"滿臉橫肉"
真的只針對人類以及人類的"死小孩"

每回去她的公司找她吃晚餐
她都會指定要去一家有養米格魯的川菜店
那家店的"小米"從剛出生, 她就一路看著牠長得跟成犬一樣大
還會帶著別人一起去跟"小米"玩

我們只要一起去那家店
她就會把點菜大權交給我, 然後自己去跟"小米"玩耍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刻
因為我都可以拼命的把她那一份菜也吃掉
往往她夢醒回首時, 桌上已是風殘雲捲
她才會如夢初醒的說 "已經上過菜了嗎..."

水瓶豬國中時家裡養過一隻名叫 LUCKY 的狗 (很聳的取名法吧)
LUCKY 個性甚賤, 且心高氣傲
甚至看到水瓶豬很白痴的逗牠時, 還會很不屑的從鼻子哼氣
不過該裝可憐的時候, LUCKY也是毫不猶豫
畢竟水瓶豬是牠在那個家的唯一玩偶

水瓶豬跟LUCKY過了一段幸福快樂的日子
當LUCKY過世時, 聽說一干好友有一陣子都不敢在她面前提到 LUCKY這個名字
甚至到現在, 她的床頭還放著 LUCKY 的照片

一個人住以後, 水瓶豬一直很想跟阿貓阿狗再續前緣
可惜一個人很難養寵物, 她也覺得這樣對寵物不好
於是只好總是趁主人出國時, 答應幫忙餵貓餵狗餵鳥

說到那對她們幫人家餵養的小鳥
其中一隻竟然某日就自己飛走了
她同事不太能跟朋友交代, 於是每天拿著碗在窗戶旁邊敲
希望那倦鳥能知道要歸巢

但過了許久, 同事終於放棄了等待, 於是只好去電告知友人
過程倒很像那個笑話 :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妳的鳥翅膀硬了...不過...牠也飛走了"

我的人生有個大諷刺
就是討厭動物, 卻曾在一年內看了一兩百個小時的動物節目,
這樣子的給它過了兩年
( 上帝為了懲罰我, 還真是不擇手段
而上工的時候, 我就會想到娼妓這樣的行業
大家只是運用的工作部位不同
但是表情與心情應該差不多...)
所有的動物
天上飛的, 地上跑的, 水裡游的, 樹上住的, 洞裡躲的
沙漠, 極地, 從最大的哺乳動物鯨鯊到最小的昆蟲
每一樣都給它見識過了

但是我還是對動物沒有感覺
只有在看'偶然與巧合'時, 看到女主角代替兒子去拍北極熊的活動畫面
那時才會覺得, "好可愛喔~~~~"

水瓶豬對動物界之了解, 往往讓我覺得神奇
每次我看過一次動物節目
就會跟她說, 你知道嗎, 原來獅子, 鬣狗是仇家, 獅子甚至還有點怕鬣狗
花豹獵豹如何如何, 胡狼又怎樣怎樣
其實北極也有企鵝, 啟發達爾文物競天擇說的加拉帕哥島上有什麼什麼
她就會回說, 沒錯啊, 因為....
然後說出一套非常權威的理論

且善於利用動物理論為我說明她的某些無奈

例如上禮拜五我問她 :
" 為何貴公司熊熊決定明天早上從五樓搬到三樓"

她說 : 你知道的嘛, 這是一種蝴蝶效應
敝公司呢, 也有一隻蝴蝶, 就是我們總長,
她只要打打噴嚏, 全公司就必須打個冷顫
她只要隨便動個歪腦筋, 我們就只好從五樓搬到三樓...

某次在泡沫紅茶店外看到一隻野狗 (是的, 我們年紀雖大, 但是只混泡沫紅茶店)
那狗在看到某個帶雨傘的人時, 忽然開始激動哀嚎的跑開
我問說, 這是為什麼?
水瓶豬說 , 牠以前一定被人家用棍子這類的東西打過...

上回人家介紹我的愛心動物醫生漫畫
我看完後想說, 水瓶豬應該也會喜歡看
於是大力推薦
沒想到她說 '拜託, 那很久以前就看過了'
反而又介紹了我另一套動物漫畫
這有時真會讓我懷疑, 她是那個不愛看書的傢伙嗎?


一次又一次的
她就這樣讓我對她的阿貓阿狗知識與愛佩服不已

受到水瓶豬跟天秤豬的感召, 我這個植物人終於也開始對貓狗有反應
除了還是不敢摸以外, 也願意多看看牠們兩眼
關於這點, 水瓶豬說她已經感到可以瞑目了

我妹妹昔日也養有一隻狗
本名叫做皮兒, 但我們都稱牠為雷夢娜

因為某年除夕, 我們熬夜打麻將時
睡在我腳邊的愛吃皮兒
只要一聽到塑膠袋的聲音, 馬上就會仰頭起身
一反牠平常的癡肥遲鈍, 迅雷不及掩耳的鑽到塑膠袋主人身邊乞食

一開始我們以為那只是一場誤會
沒想到幾次作勢的摸摸塑膠袋, 皮兒都會在第一時間有所反應
直到討到食物, 才又回去睡覺

於是 "醒來吧, 雷夢娜" 之名號不脛而走

雷夢娜是妹妹撿回來的狗
原本混身是病的, 還有癲癇,
在妹妹把牠當女兒的悉心照護下成長"茁壯" (真的很肥)
但牠在姪兒品正出生後便失寵了
原因不言自明

而某年前的某日, 我回家時, 問說, 皮兒呢
妹妹強忍住罪惡感, 淡淡的說 "自己失蹤了"

聽說動物大限將至時都會自己去找安息之處
那麼雷夢娜去了哪裡, 結果應該是非常清楚的

最近聽說的寵物悲慘遭遇, 則是因為SARS的關係, 很多動物被棄養

這些因為各種原因而失寵的失落動物
最大的不幸, 大概就是沒遇到像水瓶豬這樣的主人吧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