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4 00:43:28| 人氣2,2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星的聯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星的聯想 (97台大)

  黑夜來臨,繁星高掛,你總是在旁點綴著,使夜裡不在孤單,只有你可以襯托出月亮的皎潔,並為迷路的旅者提供指引,也只有你能背負人們的寄託。你在夜裡是閃爍,是明亮,多少人為你感動,為你期盼,不禁讓人懷疑你是否有神奇魔力。

  星兒們可還記得我與你的邂逅嗎?那晚山林中像是被人蒙上塊黑布,漆黑中透露出詭譎的氣息,我們一行童子軍急著四處找尋一盞光明燈,已不知走過千里,疲憊時一道微光落在眾人的眼眸,彷彿引導我們抵達目的地,當眾人猶豫未定時,我便越過樹叢前去追逐,忽然見到一片盛裝天空的湖,繁星在湖中閃爍,一顆顆像是鑲著的鑽石,附近的草兒隨風舞動,落葉紛飛,昆蟲們在旁哼起歌,那繚繞著湖舉辦難得營火晚會,而我則是受邀參予這世外桃源地盛宴。

  那夜,獵戶座有了天狼星、小犬座相伴,在我眼廉裡拉出「冬季大三角」,也記得有次你的好友四處遊玩,你們一顆顆劃破天際,向大地的臉頰親吻著,並留下自己瞬間的光輝,多少人為你驚艷,為你覆手祈禱啊!而你們瞬間的光采,深深地印入我內心的天空,不會消逝!星兒,我是這樣戀上你的,如你,照亮我以往漆黑的夜空。又如那塊拼圖,拼湊著我心中的缺,我是你身旁的夜,你是我心空的光,少了你便不再完美。

  深夜,繁星密布,那盛大的營火晚會仍然持續著,直到天明,我身旁的夥伴早已進入夢鄉。四周依然飄泊昆蟲們的樂音,我在草樹擺盪之中,漸漸的睡去,睡在那浪漫的星辰下。

  

 作者:康康          版權所有 抄襲必究

台長: 康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文學寫作〞 |
此分類下一篇:論幽默
此分類上一篇:令我難忘的一句格言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07:55: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