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9 23:31:57| 人氣7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最難忘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難忘的人

  那片綠油油地樹海裡,隱約透露詭譎的氣息,白色的巨塔是生與死的交鋒點,而它的白皙彷彿充滿著分離與感傷,一走近那塔,令人近乎窒息地消毒藥水,迎面而來,周遭有些面色蒼白、輪廓凹陷,有些雙眸無神、虛弱無力,當中忽然見到穿梭於病人之間的白衣天使,她的姿態秀美,月貌花龐,氣質更是獨特非凡,她的身形印入眼簾,深植我心。

  我的心中總是為妳保留了一席之地,白色巨塔實習的青澀日子,妳身著純白的準天使衣裳,熟練穩重地服務受病魔摧殘的長輩們,絲毫不畏懼。長輩們不時投擲考驗給我們,而妳往往不慌忙的為長輩們解惑,即使工作如山高,如海深般繁瑣複雜,妳總是不厭其煩在病室間往返,留下長輩眼中的尊重。

  總是見妳推著比自身大的治療車穿梭於病室間,但特別是這間,悲傷似乎已取代了氧氣,看著妳伸出溫暖的手,撫慰著瀕臨殆盡的靈魂,我的心中對生命頓時感到無奈,但那病人似乎得到了心靈的慰藉,彷彿雙臂抱緊浮木,生命有了契機,悲傷的氣氛也瞬間化為希望,此刻的我在床旁深受感動,眼中滿盈的淚水,隨時呼之欲出。

  後來妳教導我:「與病魔交戰,過程艱辛,也格外孤單,我們可以為他們分擔不少苦痛,幫助他們,這也是我們護裡的基本義務。」我時時刻刻謹記於心,而再次經過那間病室時,已不見那充滿希望的靈魂,只留下妳關懷的身影。

作者:康康          版權所有 抄襲必究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康康
人氣(7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文學寫作〞 |
此分類下一篇:令我難忘的一句格言
此分類上一篇:即興創作 - 鎂光燈的合併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