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3 07:29:08|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霧迷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岡的霧氣總是飄渺而神秘的。平常看到的霧氣,不過是薄薄一層如紗般覆蓋在有各種面貌的樓房之間。華岡的不一樣,雖然也是薄薄的,但是卻層層相疊,一眼望去,就像陽明山的山巒一樣,一座翻過一座的。越想探頭過去,就越掉入無底雲霧之中。
本來我以為沒機會在從迷霧中歸來的,那瞬間我跌入而無法自拔,黑夜中的迷霧將我包圍,壓抑著我難以呼吸,冷風穿刺過我的外衣直到骨髓,點點玲瓏的細雨在這黑霧之中搭配,只顯得更加的吊詭。有一個令我迷惘的身影在黑霧中,來去速度之快,只道是凌波微步還不能與它相比。我是可以繼續向前邁開步伐的,那並不是太難的事情,可是身子卻不由自主的跟隨著黑影擺動,只是它實在太快了,以致於我的動作看起來像是狂風中擺動的野草。我一直朝霧的中心探索那迷惘的身影,卻沒有發現它在我身前身後已經把黑霧捲成了一個黑色漩渦。等我發現的時候,我已經被逼到角落動彈不得了。
「你……你到底是誰?」我不顧一切鼓起勇氣喊出聲音來。
週遭沒有任何聲音,黑影卻依舊四處飄動。我無能為力,只感覺到喉嚨一陣乾澀,想再大喊救命的時候,卻連一個音都發不出。
「你……你想……想做什麼?」我嘶啞著,勉力說出了這句話。
四周黑影依然飄動著,漩渦卻離我越來越遠,我軟著雙腳無力再追那影子,待我回神站起身時,整片濃霧已然散去,只剩下寒風依舊陣陣襲來。
後來的幾個日子,天氣轉好,已經看不到霧了。回憶起那天夜晚,我依舊顫抖著,我只當它是一場惡夢,雖然我很清楚,我看到的不是幻覺。我不願跟任何人提起這個秘密,怕大家聽了只會當我是瘋子。但是這樣好天氣的日子沒多久,華岡又起霧了,我害怕,恐懼濃霧籠罩的黑暗,令我窒息卻無法置我於死。我離開華岡,一天,兩天,三天……一個禮拜過去了,每個人都來問發生什麼事情,我只推說病重,實在沒力氣回去。直到新聞氣象報告宣布全台轉晴,我才重新整頓好自己的心情回到華岡。
我被騙了,氣象局欺騙了我,華岡的濃霧密密的重疊著,冷風不減,玲瓏的雨滴仍然為了這個夜佈置著弔詭。每個人問我身體有沒有好點時我都搖頭不答,陰鬱的臉色明顯的很,不少人也對我避之唯恐不及,大概是怕會染到我這奇怪的「病」。我沒有心神去留意這些,這一切的一切像是一場早就步好的局,我以為逃過了,卻又被拐入圈套之中,棋盤上的將軍已經命在旦夕,自己的棋子不肯防禦也就罷了,陣前倒戈爭相要捅自己先前的主帥一刀是怎樣?時間一步步的逼近夜晚,這次是說什麼也逃不過的了,不管躲在哪,我都已經在華岡的霧中,插翅也難飛了。
果然在黑霧中,那身影又出現,我刻意自己不去注意它,腳步卻越是往他靠近,漩渦又再次籠罩了我,我無力發出呼喊,只能低聲嗚咽。
「你……你到底要……要做什麼?」我的聲音顫抖而無法自己。
在我認為我又得承受這樣黑暗的恐怖而哭泣時,有人說話了。
「你思考過為什麼嗎?」那聲音嚴肅而深沉。
「什麼……什麼為什麼?」我驚慌失措答道。
「你想過要好好看清楚我嗎?」
那黑影陡地站到我身前,那身影和我卻有幾分相似,但是臉部卻依舊被黑霧籠罩,看不清楚它的面目。然後他又開口:
「看清楚了也好,看不見也罷,象由心生,你所見之物,都只是你內心的反照罷了!」
「你這鬼鬼祟祟的傢伙,到底想做什麼!」
不知道何以突然的憤怒,恐懼和驚惶皆被拋諸腦後,我向黑影狠狠揮出一拳,黑影消散,但是心頭上卻突然挨了悶悶的一擊,使我疼痛的跌坐在地。黑影卻又回到了我眼前。
「憤怒,暴力,怨恨,憎惡,都不是你該表達的言語。」他平靜說道。
「難道面對你這樣一個偷偷摸摸的小人還需要講禮貌?」我大怒回口罵他。
「你不也是偷偷摸摸在黑霧中追尋我嗎?」他冷笑道。
面對他的質問,我居然一時語塞,原本準備好要脫口而出的一串髒話,硬生生被他塞回喉嚨中。
「我們都只是在黑霧下迷路的小孩,想找到一個能扶持的夥伴,卻又生怕會遭其所害。」他慢慢說著,而我不做聲。
「於是許多的小孩,就在這片黑霧籠罩中成為迷踪,像是我,像是你。」
「迷……迷踪?」我不自覺的說出口。
「我只是你一時偶遇的迷踪,我離去,不代表黑暗離去,有些迷踪注定得葬身於黑暗中。」
「葬身?」我驚呼著。
「沒錯,一群總是自認為逃出黑暗,卻又被鎖在恐懼枷鎖中的可憐小孩,天可憐見,他們無法習慣於黑暗,卻還是得死於黑暗。」
「你……你已經習慣了黑暗?」我小聲問道。
「你不要太自以為是了!」他大聲吼叫著。
「什麼?我不懂?我……。」
我正要辯解,卻見黑霧的漩渦越轉越及,我暈眩的倒在地上。
「不是你認為的黑暗就是黑暗,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唯一的光明!」
我突然不知所措,只好放聲大哭,哭聲撼動黑霧,直擊那漩渦的中心,我不知道哭了多久,我亂吼亂叫著,突然胸口一痛,我便不省人事了。
「你沒事吧?」一個輕柔的聲音說。
我睜開眼睛,看到一個美麗慈祥的面孔,正在撫摸著我的頭,我昏倒前的恐懼頓時全部喪失,那一定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臉,不像那黑影,雖然什麼都看不見,卻醜陋無比。
「我是虹仙子,來帶你回去的」她笑著說。
「回去?回去哪?」
我正疑惑著,卻看到太陽高高掛在天空,天氣已然放晴,一座碩大無比的彩虹橋就立在我旁邊,好多人就站在彩虹橋的對面對我揮手,有我的爸爸媽媽,有我的好朋友們,有我最喜歡的女生,還有好多好多人,雖然我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但是我可以感覺,他們都在叫我快回去,他們會一直在那邊等著我。無意見看了手錶,才知道氣象報告沒有騙我,是我自己看錯了日子,我果然笨的緊,不自覺笑了出來。
「快過去吧!太陽一走,這座彩虹橋就會消失的」虹仙子柔聲跟我說。
我踏上了彩虹橋,我突然感覺到無比的踏實,我轉身向虹仙子道謝,她微笑對我揮手,我一步一步踏上彩虹橋,我這次真的知道,我要回去了。


2007.1.4 於陽明山

台長: 龍FA堂的牙籤~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