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4 23:49:26|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妹妹的笑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如往常一般,晚自習結束我收拾完書包準備回家。

牽了腳踏車之後又開始騎阿騎,一路上所有一瞬間即逝,
每天都在走一樣的路,已經是習慣的過了頭。但是今天不太一樣,
正當我騎在新泰路上,某個紅綠燈我本想以極高的技巧和速度衝刺過去,
不過為了生命安全著想,我還是在那之前按了煞車。
等紅燈不過短短2.30秒,旁邊有一個媽媽騎著腳踏車載著小孩過來,
停在我旁邊,依我推測媽媽大概30幾了,看起來不會太老。
坐在前面的小女孩戴著一副眼鏡,大概5.6歲而已吧!白白的,很可愛。
當我眼光一投向那小女孩的時候,我看見了她可愛的笑靨。是對我笑的。
剎那間,我的心底有一種莫名的快樂散發出來。
那是一個相當純真無邪的笑容,是那麼的可愛而且美好。
於是我抱以我的微笑回覆她,她有些害羞的想辦法遮蔽住自己的視線。
小孩都是這樣的,雖然害羞的躲了起來,但不用幾秒一定又會再次抬頭看你。
這個小女孩奕然。當她再次抬起頭來時,她的笑容變的更加燦爛了。
這時候她媽媽大概也發現了我跟她女兒在玩的遊戲吧!
也對我微笑了一下,我也點頭微笑對她示意。
隨即我的目光又投向了小女孩,我們沒有說話,只用我們的表情動作來對話。
她的微笑從來沒有停止,一直到綠燈了,我騎走後對她揮手說拜拜,還是沒有停。
雖然只是短短20幾秒的緣分,但卻是那麼的快樂而值得珍惜。
我很喜歡小孩子(那種白目不識相的倒是例外),因為他們純真可愛。
未經世事的他們,是沒有受到污染的,是個完美而潔白的靈魂。那個女孩也一樣。
無奈,最可惜的莫過於再過幾年,有許多像這個小女孩一樣純真的靈魂,

又將再次受到這個現實社會的污染,是這樣的可悲而且無法避免。

自己想一想,實在也是無能為力,突然之間,我覺得自己很像傻瓜。
仔細回想一下,自己以前是不是也像這個小女孩一樣?
是不是也是這麼樣的無憂無慮?這樣的純真無邪?
講到這,要損我的人就儘管損吧!因為我要說的答案是肯定的,我曾經是這樣。
只是不知道何時,我掉進了這社會的牢籠,被一堆事情壓的喘不過氣。
曾經臉上掛滿笑容的小孩,現在笑容越來越假,越來越少。
心裡壓的煩惱越來越多,有更多更多忙也忙不完的事情。
是什麼原因,小孩子的時候,我可以用微笑去面對這世界。
為什麼現在,都過了18歲了,卻再也不能這樣真誠面對?
可能,是我已經看的比較多了,知道的苦痛也越來越多了。

不再像小孩子時那樣的純真無知,這是我避免不了的命運。

今天再次見到了這樣的小孩,卻又想了一些事情。
為什麼我看的比較多之後,不以原本小孩時的心態去面對呢?
小孩子有他們一套的生活邏輯,也許在大人們眼中看起來是很愚蠢。
但是你必須承認,他們活的比任何人都快樂多了。
我想,我現在根本不必要為這些小孩想這麼多。
等到他們要面對這些問題時,已經是我們走在社會的時候了。
等到那時候,我再來慢慢想,是不是該讓這個社會不要製造這麼多壓力給他們。
他們未來的世界,在我們的手上,我們既然已經受過這些苦。
就不要再施加在他們身上,讓這個社會快樂一點吧!
小女孩,希望哥哥下次再看到妳的時候,妳臉上的笑容,依舊可以那麼純真無邪。

台長: 龍FA堂的牙籤~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