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0 22:47:23| 人氣6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嘿,沒有別的辦法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輕輕的吟唱,嘿,還有別的辦法嗎。

一如對所有資訊的低敏感度,我一直到「眼淚」的走紅,才知道有個女歌星叫做范曉萱,那時在電台裡聽到萱的訪談,述說的是他坐在馬桶上做出來的歌曲,我想起自己曾經在馬桶上寫出的東西,心裡有些「我懂」的感覺,然後聽見收音機裡流洩出來的,輕輕的淡淡的范曉萱吟唱著,自言自語,我竟然感動的哭了。

在自言自語這張專輯裡,最受人矚目的是眼淚跟你的甜蜜,不過我對這兩首歌倒沒有什麼感覺,我喜歡唱著「倔強的不說」﹑「我喜歡這樣的安靜」,的范曉萱,那歌聲彷彿可以穿越六度空間,到達無限遠方的可能,幽靜而且深邃,在好想談戀愛這張專輯,我喜歡的「消失」也是屬於這類型的,後來范曉萱找到了新的歌唱市場,成為「流行兒歌界」中首屈一指的小魔女,不管是她可愛的時候商業的時候市場的時候,我都還是非常喜歡她,而且深深相信,那個唱出到達無限遠方的聲音,那個帶領穿越時空的聲音,才是她靈魂中重要的一部份,剃了五分頭的她唱著「氧氣」﹑「哭了」﹑「藍旗袍」可以感覺到她極力要轉換,要拋棄某種型態,然而骨子裡那種飄渺的,微甜的,深遠的細胞還是充斥在她的音樂裡面,我要我們在一起這張專輯,她了大獎,我喜歡的歌曲「過期」﹑「SOMETIMES」一樣是那種飄像遠方的歌曲,我喜見的是,一路走來,范曉萱轉換了許多風貌,嘗試過許多樂風,但她的靈魂一直依舊,在專輯的某幾首歌,不曾缺席的存在著。

在爵士名伶前後的那段期間,范曉萱的外型,音樂有了很大的不同,但對我來說,她還是那個會唱出沒有時空的歌手,而爵士名伶這張唱片,也給了我很不一樣的感覺,彷彿當年那個輕輕吟唱著自言自語的小女孩,那個輕輕吟唱著直達天際的聲音,變的更堅強而純熟了。

這兩年,范曉萱又有的新風貌的音樂「福祿壽」,以及新專輯「還有別的辦法嗎」, 新樂風裡的范曉萱老實說有些陌生,但是在陌生的音符當中,那骨熟悉的感覺依然沒變,那輕輕吟唱著的,在雲端,在遠方,在無所知的空間裡,淡淡的甜蜜與憂傷。

我喜歡也熟悉這樣的范曉萱。

沒有別的辦法,我只能繼續聽著你的輕輕吟唱。

圖說 http://www.hnetv.com/et/xingzhaodiancang/Chinese/fanxiaoxuan/
自言自語專輯裡的一張照片,我那個時候非常喜歡照片裡的感覺。

台長: 藍寶猴
人氣(6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耳朵的寶礦力 |
此分類下一篇:相異的錯失,相似的美麗
此分類上一篇:【留聲機】一首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