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5 12:37:32| 人氣1,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技在身卡實在 - 木工師傅阿龍的故事

原本是旅行社領隊的阿龍,在2003年SARS重擊旅遊業後,決定回到南部故鄉職訓局學習木工技術,「本來就抱持著要習得一技之長,而且是靠勞力,那才是貨真價實的 “實在”」在職訓局訓練半年後,開始跟著木工師傅到處裝潢修繕,敲敲打打的日子一眨眼就過了5、6年,因緣際會下幫老闆利用Kijiji奇集集網站打公司廣告,而發現網路上商機無窮「一般網友遇到問題會透過搜尋方式解決,需求小到從家裡椅子歪了一腳,大到可能是新屋的裝潢;太小的、太遠的、沒利潤的案子,往往傳統的木工師傅就不接,這些卻正好是我可以練習與服務的機會。」阿龍在2008年決定自立門戶專替網友提供木工DIY、修繕、教學…「過去跟著師傅做,案子結束就結束了,誰記得你? 但目前我提供客製化服務,反而與許多人結成朋友,我喜歡付出後被當作是朋友與被記得的感覺,錢不是最重要的!」

以緣分、交朋友的態度把每一次的案子都做得盡善盡美,曾經有網友提出用兩瓶酒及4個包包作為交換木工服務的代價,阿龍義不容辭地前往服務;更有一次他服務對象是街舞冠軍的正妹,在他施工的同時,居然在一旁大開音樂跳起熱舞來,讓阿龍印象深刻,「他們把我當朋友看待,我也像朋友般給予對方建議、幫他們解決生活的鎖事」這些故事都一一記錄在阿龍的木工部落格上,文章流露出阿龍的善心、熱情與貼心。不僅如此,阿龍還大方開放自己的木工工作室,不收費指導,讓有心學習木工或想DIY一下的網友都能實際操作體驗,「非常感謝Kijiji平台,讓我對木工的熱忱能快速被網友知道,現在我服務的對象大部分都在35歲以下,而他們多半是透過網路搜尋而找到我阿龍的。」

在木工阿龍身上,我們發現幾個讓他深受網友青睞的特點:
* 使用奇集集Kijiji網站自我宣傳,藉由廣告展現扎實專業的技巧,熱情、貼心的個性
* 以交朋友的心態來做服務,即使很小的需求也盡可能滿足對方
* 提供更多元的交易方式,如接受以「以物易務」不收酬勞

這般執著於專業,堅信服務至上的阿龍,歡迎您跟他多多捧場,並且互相切磋木工的技術喔!

阿龍在Kijiji的廣告:http://tw.myblog.yahoo.com/uk8008

阿龍的木工工作室


換來的包包


完成品 – 戶外椅


驕傲作品 – 吊櫃與貓跳台

 

台長: Kijiji 小市長
人氣(1,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