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5 22:49:26|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夜--獨處--哭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前兩個小時,突然之間只想一個人獨處,一個人靜一靜。

從教室走到車棚,無視於好友們詫異眼光,我踏著堅定而快速的腳步向前行進。其實要不是週遭有著許許多多熟稔的人們,我是想漫步在紅磚道上的,喜歡安靜的夾雜在人群之間,就這樣子不用說話的欣賞四周圍景物的變動。很想告訴得了人群恐懼症的珍,觀賞行人的互動其實就像在看水族箱裡的金魚一樣阿!!有時會看到自己不自覺得發笑,跟個神經病沒兩樣....

忽然想起高中時坐公車的一件趣事,那天是颱風要來的前一天,天空昏昏暗暗的,風很大,吹得整棵樹搖搖晃晃的,只是每棵樹搖的幅度都不一樣,看在我眼裡,忽然就像在觀賞一齣水準極高的默劇,我笑了,在我坐在滿滿都是人的公車裡得颱風天前夕。

話題扯遠了,我是要講獨處的....

這學期都還沒想到"獨處"這個詞,也不知道為何會選擇室友在課上到一半就離我而去、僅剩我獨自聽課的今天晚上突發奇想到。或許是那空出的一個多小時,讓我一個人沉思了好久吧!又或許是看完<聽笨金魚唱歌>讓我有所感觸吧!總之今天的我,只想一個人處在自己營造的環境裡,不需要再刻意的去迎合別人,陪笑臉似的跟別人打哈哈,這裡的別人是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

獨處時的我常常默默的流眼淚,只有在任何人都看不到的時候我才能真正卸下心防,對好友頃訴已不太有所幫助,畢竟多一個人發現自己的脆弱,就多一份被背叛的風險,我已經無力再承受這樣子帶給我的任何打擊了!所以寧可自己背負起自己所有的情緒,也不願再受如此的提心吊膽了。

會流眼淚代表我不是萬能的,但是似乎沒人會相信。大家總覺得:妳是阿姿耶!你不是任何事都自己來、不依靠他人的嗎?阿姿你不是永遠都堅強的跟什麼一樣嗎?我知道,因為我一向如此,而且我熱於凡事依靠自己,只是,不是所有事情我的肩膀都扛得起的!而且我也想說不的,也想說我真的沒辦法,只是我沒那勇氣說不,我不敢說不....

二下時常常流淚,但那時我反而覺得快樂,我覺得無事一身輕,是因為那時的我找到管道發洩了嗎?那麼現在的我是否也應如此呢?

台長: 悶悶悶 我是大悶人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