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6 15:38:34|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短篇: 獨立與合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了好幾天的長文章,有人說看了會頭痛.......真是太好了,我可以寫一些很短很短的小品,那麼可沒藉口不看了吧。

最近在看Philip Pullman的黑暗元素三部曲第三本《琥珀望遠鏡》,裡面一個女科學家在去到一個新的世界時,發現那邊的生物要兩“人”一起才可以打結,那女科學家起初很自豪自己雙手就可以靈活地打結。但很快她就發覺原來這樣令她好像孤立起來,無法得到合作的快樂。

很短的描述卻引起我的警覺,一向人家都認為我很能獨立做事,不需別人幫忙,天知道我有多享受別人為我籌劃一切,實際上自行決定所有的事真的是累壞人了。但性格問題,常常就拒絕人家的好意,吃虧的還不是自己。

真要選擇的話,合群總比獨自過活有趣多了。

台長: 獨行兔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