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9 13:19:15|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般皆下品, 唯有吃得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都有點令我生氣的事, 也有些朋友有些不好的情緒, 獨行兔盡力化解, 倒也積累了不少的負面情緒. 這些情緒必須要找個方法宣洩, 根據偉大的兔語錄所說, 那今天的午餐一定要吃得好.

吃得好是什麼意思呢, 對我來說, 錢和食物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吃得開心, 吃我喜歡吃的東西.

於是本來想買飯盒(便當)的我, 走到小食店前面, 老闆娘正想綻放笑容迎接熟客之時, 我倏地轉身朝一家很小的粥麵店走過去.

吃了一些最傳統的廣東粥麵. 艇仔粥 - 一些魷魚, 花生, 炸豬皮, 碎牛肉. 從小就愛吃這個, 沒什麼營養但我喜歡. 這些小店的粥沒有加什麼好材料, 單是米和水, 但通常都煮了很久, 反而更綿. 有一個食評人常說: 沒有妖邪之味, 我覺得庶幾近矣.

然後再點了一個"炸兩", 就是腸粉卷著油條. 這次我記得叫他"走油", 就是別放油的意思. 有些人會加上"少色", 就是少一點醬油. 這樣吃稍稍感覺上健康一點. 我通常喜歡加點甜醬和辣醬. 這類型店的辣醬是橘紅色的, 味道就是跟酒樓裡的不一樣.

再加上一個炒米粉, 老闆夾呀夾的, 弄出好一大碟, 我都來不及叫他別放那麼多. 東西都送來了, 沒法只好盡量吃, 不過還剩下一點沒吃光. 米粉是沒台灣的炒得好吃, 但這家店弄得夠"乾", 不會濕濕的, 加了點炸菜, 紅蘿蔔, 蔥, 芽菜. 清清淡淡的很不錯. 忍不住加了點辣醬, 這幾星期不用講課, 可以稍稍放縱一點.

吃了三樣東西才港幣廿一塊, 真便宜. 每樣都好可是不方便邊吃邊看書, 一點點遺憾也是好的. 不能看書我吃完飯後可能胃會有點不舒服, 可能看書會減慢我吃東西的速度吧我想. 外面艷陽高照, 過路的人衣服都變小變薄了. 不過來往的都沒多少好看的人, 最多只有兩到三個小哥的樣子還過得去, 也是另一個遺憾吧.

沒法, 要看帥哥, 下次吃飯可能要帶個鏡子去! 呵呵呵.

祝大家都吃得好!

台長: 獨行兔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