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6 13:33:0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調的溫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是溫柔呢? 純就字面來看,溫即是不冷啦,所以常說冷笑話的可不成,冷言冷話的不合格,熱情如火的就太過了一點。柔嘛,就是不硬吧。姿勢低一些,聲調放軟一點。例句:你今天要和我一塊兒吃個晚飯喔~~~~,冷風陣陣,不太恰當的舉例。要如沐春風才對,有點春情春意,夏秋冬再見了,你們落選了。

母親拿毛巾幫小孩擦剛洗淨的頭髮,小孩回頭向媽媽笑笑,母親回他一個深情的目光,好溫柔呢。換爸爸來擦可以嗎?還好。那麼如果是換尿布呢?還是已經有‘料’的尿布耶?真恐怖,快弄妥好了。

戀人的擁抱不一定有溫柔的感覺,但如其中一個佇立在窗前,另一位緩緩的將手圍在伴侶的腰間,把鼻子埋在他或她的頭髮裡,手上慢慢加大力道,勒死那人...呀,不是,是給他或她多一點溫暖。鼻子嗅著前面人剛洗完頭的香氣,然後看見還有頭皮屑,呸呸呸,我怎麼老想這個。前面的人感受著後面那位的擁抱,從他或她口中呵氣刺激著頸項,癢癢的.....打了一個大噴嚏,嗅到噁心的口氣,哈哈哈。

真是煮鶴焚琴,不理不理,我喜歡寫這些,好玩。

在醫院的病房裡,已經是深夜了,床上的老人緩慢地,有節奏地呼吸著,旁邊的看護輕輕地把窗關小一點,將老人身上的毛毯拉高一點點,端詳一下,然後坐回椅子上看書。.......過一陣子,外面的人都走了,護士笑一笑,把毛毯蓋著那黑幫大哥的臉,要把他焗死,呵呵呵。

在小食店工作了一整天的太太回到家了,雖然疲憊不堪,但看見自己供養的丈夫努力的在燈下寫那準備參賽的小說,心裡一陣溫暖。小桌子上有老公幫她留著的飯菜,看著看著,眼眶有點濕濕的。老公微笑著走過來,握著她那因工作有點皺紋的手。她有點羞自己的手不好看,老公說:親愛的,不要緊,我知道你工作好辛苦,在我眼中你是最美的.........不過你下班可以先洗洗手,油油的好噁心。還有指甲也要剪剪,頭髮也.......衣服也....(這故事教訓我們,眼畢竟只是五官的五分之一而已)。

有點掰不下去了,算了。放一首貓王 Elvis Presley的‘Love Me Tender’吧,真是磁性的聲音。最近泰國有個電視廣告,一隻乳牛在三花 Carnation 淡奶中洗澡,背景就是這歌,然後還加入了一頭豬,一隻雞都在洗淡奶浴,來個大合唱: Love me tender, love me sweet, never let me go………………

寫了那麼多,獨行兔真是挺溫柔的吧。我見到小鳥,小狗,小貓,小中(這是什麼?)都會好好的呵護。見到人...我是小兔,來呵護我吧!

台長: 獨行兔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