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0 10:29:57|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走過人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定是半空中嚴寒相當,不然他不會輕易收攏羽翼,放棄遨翔天際的自由。

  剛洗過澡的香息像是騷動心底最深的慾望,撲鼻而來,肌膚稍紅的微溫尚未退卻,徐風輕撫雙臂,瞬間而立的小凸起傳來陣陣涼意,打了個哆嗦,整個人沈浸在一股飄飄然的氤氳中。仰望廣袤天際無意間發現意外殞落的外來物,帶著奪目餘光穿破大氣直奔凡塵,就是那一剎那,我自欺卻又一廂情願的趕緊許下願望。

  「你將得償所願。」一個悠悠的聲音響在耳畔。

  車門開啟時他真的不想跨進去,硬梆梆天藍色的座椅上一雙雙無神冷漠的雙眼與臉孔,死氣沈沈的車廂穿梭在黑暗的甬道。暫時受束縛的羽翼隱隱作痛,昨夜的川腸毒藥早已失去療效,喚醒令人沈淪的憂愁輕悄悄旁上背脊,狂野激情接吻擁抱只為了追尋永恆幸福,帶著迷倒眾生的俊俏臉龐與身形,在真實與迷幻中拉鋸。

  一結結車廂穩當的停妥在月台黃色指標前,他循著拼貼的直覺找到出口。路燈在這巷弄中似乎沒有起太大的作用,他發現一隻蜷縮在門邊的小狗,伸手搔搔牠的頭,「好可憐唷!」眉宇間散發出無比愛憐。

  「請問你是…」我禮貌性的問他。「你好,我是推銷幸福的業務員,請問你相信永恆幸福的存在嗎?」他誠懇近似天真的口吻令人難以抗拒。

  「我不否認永恆幸福存在的可能性,但是真正的幸福終其一生或許都沒機會遇到。」若有所思的回答。

  「這個社會有太多人寧願享受短暫的歡愉、無須負責的情感,激情過後兩人帶著更大的落寞與孤獨各自沒入人群中,但是這些人給不起任何承諾,所以不相信有幸福的存在。」如鷹般炯炯有神的雙眼在充滿童稚的臉龐上極為不協調,成熟的心智與身體卻有著令人不相信的年紀。

  直視他的雙眼感覺到充滿憂鬱卻又深情,他的雙手攀過我的肩膀落在背後,冰涼的耳朵輕貼在我逐漸發燙的臉頰,輕聲的說「我為你帶來幸福與永恆,因為你的期盼。」時間頓時凝結,一具年輕精瘦的軀體貼住我的胸膛,只剩下音響流洩出的音樂與彼此平穩卻又壓抑的鼻息,我緩緩抬起雙臂將身前的他抱住,感受體溫在兩人間互流。

  一切過於突然也過於迷幻,宛如頑皮的鄰家男孩不著痕跡的撩撥心底慾望,這樣的偶然太過真實讓人懷疑是在夢中還是當下。他的雙眼是唯一的救贖,成為眾人追尋幸福的唯一道路。我回過神,目光遊移在他頸間的細毛,沿著背脊發現藏在身後微微鼓起的羽翼,我震驚天使的造訪,恆常幸福我試圖尋找也有自信承諾互許,但是平凡如我,能給的起天使所要的幸福嗎?還是就享受他帶來的短暫幸福?

  「但天使為何而來?難道是我的薰衣草香吸引他?」心中興起疑慮,「我因人願而來,因人怨而去,不要問我為什麼,只要你追尋幸福泉源的心不曾枯竭,我就會是永恆。」他沒有開口,聲音卻在縈繞在心頭。

  他走的匆忙,我想要將他囚禁在牢籠中,但是他是屬於這片夜空,自由才是他最終棲息的地方。是夜,天使的確與平凡的我相擁,隨即消失在無雨的大街,原來我也曾與幸福擦間而過。

台長: 城市旅行家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