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5 09:58:54| 人氣1,282|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批評章子怡被整得快要抓狂

“不聽話就讓你身敗名裂!”
  
在最熱辣的論壇天空,我研究某捍衛團體長達近兩年,在這個期間裏,我被他們試圖追蹤IP查詢身份、試圖進入郵箱刪改通信紀錄,不但被威脅“警告你別再多事”,更被致以“你全家的所有女性都是妓女”的問候,甚至於連我的身體,也成為公開嘲弄的目標。
  
而這所有的一切,居然只是因為我在天空這個號稱“超人氣”的論壇發表娛樂評論。
  
在現今這個地球文化村的時代,你相信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嗎?
  
然而,這一切,卻實實在在的被我所親身經歷著。
  
我親身經歷的慘痛遭遇
  
from:阿飛(深受章槍傷害的人)

作者個人部落:

http://blog.sina.com.tw/9976/
  
二零零五年九月。我在天空論壇註冊成為用戶,這個論壇的操作介面非常簡單,而且擁有不少年輕用戶,我希望能夠籍著娛樂評論,去接觸和試探當代同齡年輕讀者的想法,然後和他們好好交流一番。
  
內地演員中我最熟悉的是章子怡,由於我的專長是日本和西方文化,當然會對一個號稱是國際女演員的評論物件感興趣,於是我發表了一篇評論,讚揚章子怡的美貌一番,然後我迎來了這個論壇的第一批讀者,這是我與這個章小姐捍衛團體相遇的開始。
  
讀者們或許很難瞭解,出現在我評論後面第一個回復的,居然是我的個人註冊資料,當時我真的不敢相信,感覺像是重回傳說中的紅衛兵時代,被人翻箱倒櫃的調查資料,後來才慢慢明白,這是在天空論壇中流行的一個調查方法,叫做“查底細”,以驗明作者是否懷有特殊敵意的方式,而教會我這個調查方法的,就是這位國際女優章子怡小姐的捍衛團體。
  
以前一直是主攻另一個市場,第一次與內地讀者互動,我非常興奮,也期待能給對方留下好的印象,不過沒過幾個小時,我發現回復中出現大量謾駡和置疑的不友善字句,並不斷地有自稱是章迷的人詢問,我是否“無間”?
  
無間?無間是什麼東東。
  
同樣是不明白,然後不斷的詢問讀者,原來又是天空流行的詞語,它的誕生來自香港電影[無間道],意思是表面在稱讚肯定一個人,實際上是在抵毀和嘲設這個人。
  
很複雜的道理,我不太明白。
  
對於我來說,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我表達情感的方式非常直接,要我去習慣這些陌生的辭彙,一開始還真是有些難,但我開始對這個號稱是天空最國際化的團體有了興趣,它的成員大多是年輕的學生和收入優渥的白領,因為章子怡小姐號稱最國際化的背景號召下走到一起,我直覺告訴我,或許這個團體身上,能夠展現當代內地年輕世代較具代表性的一面也不一定。
  
我習慣使用不同地域的文字,於是這個號稱章子怡小姐的內地捍衛團體追問我,要求我交代自己是哪里人。
  
我沒有回答,我覺得發評論沒必要報戶口。而且我不想靠這些評論來達到些什麼,所以我拒絕正面回答他們的話。
  
然後我被命令,如果要證明自己是友善的,必須在每一個章子怡小姐的評論後面回復,這種強悍的語氣,讓我也不怎麼習慣,於是我回答說,我只是個評論者,我的職責是評論並描繪事物,而不是專門推崇或者讚頌某些特定事物,面對這個號稱內地國際化的團體,我相信他們如此年輕,一定能夠理解這些淺白的意思。
  
但奇怪的是,似乎沒有任何人理解[評論者]是什麼意思,在這個團體的眼睛裏面,評論者似乎是一個非常嶄新的詞語,它所指的特定群體,在他們的生活裏面還沒有接觸過,於是導致了接下來不可思議的局面的開始。
  
他們罵我抱章小姐大腿,說我是白癡,要求我進精神病院,在我的每篇貼子裏面鬧場,向版主投訴我,說我居心不良,挑撥離間,說我是豬,仿佛只要抱下大腿,中央台就會請我上節目,我就有機會上湖南台和東方台的通告,去描述我是如何抱章小姐大腿而紅。
  
現實當然不可能如此。
  
因為擅長日系,我被一些臺灣讀者稱讚“你引發了我的共鳴”,而且在其他內地讀者眼裏,他們也會因為我的觀點而包容我,內地讀者幾乎沒讓我享受過謾駡,但看在章子怡小姐的捍衛團體眼裏,這則成了一個未解的迷團,我覺得這個章子怡小姐的捍衛團體的心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因而希望能與讀者一起分享。
  
他們不明白為何讀者只罵章小姐而不罵我,於是他們首先是爭論我是臺灣人還是日本人,然後慢慢地,就擴大範圍,最後我居然成為日本和韓國政府派遣內地的文化間諜,因為忌妒中國誕生了一位國際女優,所以要破壞的毀滅她,這個政治標籤實在令我啼笑皆非。
  
儘管時代已經不同,但我不曉得這個結論,在這個彙聚了大學生和白領族群的團體裏面,是如何產生得來,這個時候我也發現到一個很值得回味的現象,就是我們內地有些年輕人對於偶像人物的迷戀心態,其實有些超乎人的想像,尤其是對價值觀念的判別上,讓人覺得吃驚。
  
而且他們想法的天真,到了不可思議的程度,例如在天空論壇,章子怡小姐的捍衛團體以為只要寫寫批評名人的評論,就一定能夠成為暢銷作家,或者踏上名人路途,我只能說這種想法太不現實,否則也許就可以天天上通告了。甚至有捍衛團的成員告訴我,只要我能抱緊章子怡小姐的大腿,就一定能夠一舉成名,但是他們警告我不要這樣做。
  
在我評論的回復中,章小姐捍衛團的一些價值觀念讓我有些擔心,例如這些年輕人認為,日本是章子怡的日本,中日交流由章子怡一人進行就可以了,除此之外其他滿口中日友好的人都是漢奸和日本走狗,例如前陣子到日本發展的劉亦菲,也不幸的成為這些年輕人攻擊的對象,他們的措辭都很粗野,而且都非常泛政治化,從中展現的仇日情緒也令人憂心。
  
對我的一些人身攻擊,像是“你是中日雜交的雜種”、“你全家的所有女性都是妓女”、“你被豬輪奸了,快去醫院人流吧”的言論,就這樣冠冕堂皇的出現在每篇評論裏面,可笑的是,他們一方面極力煸動讀者的仇日情緒,另一方面他們所崇愛的卻是一個躺在日本男人身下的女演員,我說的當然只是在電影裏面。
  
我覺得他們比楊麗娟更加狂熱可怕,當然是對我來說。
  
作為一個熱辣論壇,讀者一定會想,它一定有維護發言秩序的版主,他們一定會出面遏制這些嚴重人身攻擊的言論。
  
我也這樣以為。然而我們都錯了。
  
在這個論壇裏面,相關娛樂評論的版主,對所有這些極端的侮辱言論視而不見,與此同時,幾乎所有批評章子怡的評論都不可思議的消失了,這時我開始思考論壇的公信力,因為在我的價值觀念裏面,一個衡量觀念一面倒的論壇,它的發言環境是值得反省的,於是我消失了一陣子,直到[加油!好男兒]的開播。
  
利菁在[紅色風暴]仲介紹過這個節目,去年內地最受歡迎的帥哥選撥節目,我開始發評論替這個節目宣傳,然後,非常難以想像的,這個章子怡小姐的捍衛團體,類似的侮辱和嘲弄言論,又重新在回復中出現,這次攻擊的言論涉及“你喜歡和男的睡?”,也同樣沒有版主遏制,但是,幾乎所有批評章子怡小姐的言論,被大規模地從這個天空被刪除。
  
這當然不關我的事,我繼續發我的評論來打發時間,但是我被所謂“漢奸”、“日韓間諜”和“日本走狗”之類的政治裁贓弄到開始反感了,我是那種不喜歡被別人命令來侮辱去的人,於是我開始措辭嚴厲的批評章子怡,用她的日美路線來寫些批評評論,但更離奇的事情還發生在後面。
  
憑什麼只准你章小姐捍衛團批我,不准我批章小姐?只因為我是一個平民?
  
我突然接到威脅消息,這個團體聲稱正在追查我的IP,以驗明我在哪個城市,然後有團員問我:“收到約稿信了沒有?”
  
當時泛起的寒意真是從頭涼到腳底,我擔心自己的郵箱被人闖了進來,害怕被人刪改我的通信紀錄,害怕自己的通迅安全得不到保障,我聯絡了網路客服,他們勸我報案,然後根據網路監管部門提供的檔,才能去調登入IP,我當然無法因為疑心而這樣做。
  
在這個期間,在這個內地最熱辣的論壇裏面,一些非常負面的言論,被這個號稱章子怡小姐的捍衛團體大規模的散佈著,例如“中國人打臺灣人真對,子怡姐姐我們永遠支持你”、“香港人像狗一樣”,這些令人不安的資訊,居然得到版主的默認。
  
我不知道這些年輕人如何看待周邊的環境,但這些攻擊性的話語,由大學生和白領所組成的團體中大量散佈,如果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我認為那不會是件好事。
  
大概是今年初,這個團體追查到我的個人資料,我居然收到短消息恐嚇威脅“不聽話就讓你曝光”,我完全摸不透這個捍衛團的想法,他們如何認為可以要脅別人?一想起來我都覺得有點莫明其妙的好笑,尤其是天空的管理體制。
  
然後他們曝了我的隱私,當時我非常害怕,向幾位版主發了迅息要求刪除,結果半天以後他們封了貼子,但並沒有刪除,我從沒想到自己的姓名、目前的職業和戶籍會被曝出來,這和自願提供完全是兩回事,我是在不知情和不知道的情況下,被曝隱私的,對此我不願意多談。
  
然後才陸續的將原先一些其他讀者的回復整理了一遍,這些讀者說,這個捍衛團有不少人是槍。
  
也就是說,根據其他讀者的意見,這些攻擊和威脅我的人士,其實是槍。我不是說這些言論就一定是真實的,但我真的很難想像,是什麼熱情與狂熱,能讓他們侮辱我的母親、侮辱我的女性家屬、侮辱我本人。
  
上個星期我登上新浪好男版的推薦首頁,不但在論壇上被推薦,而且在專題特輯中也佔據顯眼的位置,這次我選擇了[章子怡點評好男兒/不定期更新中]的標題,因為章小姐捍衛團的抱大腿言論一直在我心裏留下陰影,我想我目前仍是專業的作者,一定不要讓別人誤以為我要抱大腿,所以我用了這個名字,順利通過了版主審核,由被論壇推薦到登上專題特輯,前後只用了幾天時間。
  
可是這時候章小姐捍衛團來了,一開始他們要求刪貼封用戶名,版主沒有理會,我很認真的和他們講道理,於是我的評論特輯得以維繫了兩、三天,章小姐捍衛團非常不滿意,於是開了特別的頁面重新提出要求。
  
我承認我當時是有些氣憤,一時間新仇舊恨一起來,我想起他們稱呼我“公公”、說我是“日本間諜”,想起他們侮辱我人格的那些措辭,想起他們刊登我隱私的那篇貼子,我將天空的評論轉到新浪的投訴貼,也就在那個時候,版主認為我確實是惡意批評章子怡小姐,取消了評論推薦,封了用戶名,一個由新浪自己推薦並且肯定的特輯,就這樣又自打嘴巴的封存了。
  
然後我告訴了朋友,我的這個朋友非常年輕,還只是個高中生,我故意雲淡風輕的對他說,我不在乎,我一點也不在乎,其實錯了,我非常生氣,我氣得不得了,我在整篇評論中沒有一個過份的措辭,立場盡可能客觀公正,也正因此才贏得的推薦,本來我不是特別的重視這些,因為我是慝名在寫,在評論中沒放上個人資訊,評論受矚目了也不等於我受益。
  
我只是,寫來放鬆心情而已,我不曉得自己錯在哪里,我從開始就告訴讀者這是個玩笑,當時版主和編輯認為寬鬆的發言環境非常重要,然後章小姐捍衛團來了,簡單反復重複的幾句投訴話,比我精心提交的文化發言案例和名謄權歸屬分析還要有效,只鬧了幾下,又再一次將我變成了用心不良的惡意人士,一個客觀公正、沒有觸犯任何法律或者公共秩序的評論,就這樣被戴上了“惡意”的帽子。
  
我想起了我被人格侮辱的時候,我想起了我被政治裁贓的時候,我想起了我的隱私被曝光的時候,所以我想我一定要說出來,不管怎樣也要說出來,至少這樣不會悶在心裏,至少這樣會舒服一點。
  
因此我寫下並且刊登這篇文章。

台長: 吳騰飛kenwu

冷凍仙草
那個...
很抱歉...我第一時間看到無法回覆你
但是我友幫你做了這件事情的全盤想過...

其實我看到的時候,我也只能說我很火大...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說有人會把我朋友整的這麼慘
ˋ&quotˊ

待會我要上家教,我先簡短的說一下
就是...
首先阿飛,我覺得你該小心了...
畢竟你已經開始被人網路跟蹤...
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種恐怖的夢魘
我可不希望你出事,最近你先別和他們有接觸
等一切都想好該如何,再重新出發也不遲呀^^?

大呆瓜~!我哪不知道你很生氣呀!!
我還替你擔心勒~!畢竟連身分住址都知道了
這也讓人會緊張,此刻我能了解你的心情...

那個...實在有些話我不方便在這說,因為萬一又被某些人看到的話就不好了...
今天我特地上來回覆你的...
那個...我在想想我怎麼和你聯絡吧!!
如果信箱都不保險的話...

那我們再用即時訊息講好了...
還有阿飛...

不要因為別人幾句話就生氣,他們故意要你生氣
你還生氣,那你不就中了計謀嗎?
我知道你可能現在無法平復下來
但是我必須說.....

(我晚點再回你,我要上課了)
加油嘿!!有事和我說,好嗎?
2007-05-15 18:14:20
版主回應
黑蔣,被整得確實很慘,發任何封什麼,基本上所有難聽的、侮辱人格的話都被罵過了,還被政治裁贓,不過內地那邊讀到評論的讀者也很鄙視他們,說他們只有國中畢業的水準,只懂得諂媚、謾駡和恐嚇,也有人建議我找律師,用法律條款解決,不過我還不想把事情鬧得太大。

我現在不生氣了,因為評論不比作品,評論是用來在臺灣打知名度的,而對內地,我在想如果一天不能進入這個市場,我就不想讓讀者知道我是誰,只有一個承認我才華的市場,我才有義務和責任呈現給讀者最好的水準,我確實是偏心,我最好的評論都給了臺灣讀者。

現在我每天都自己頂那個揭發他們惡行的貼子,以前我一直在忍耐,現在我決定要把自己所經歷和承受的,全說出來。
2007-05-15 21:48:54
冷凍仙草
好了
我回來了
現在我要說出我想說的話


我實在不懂,只是一個言論
有必要去恐嚇別人嗎?
有必要做那麼激進的事情嗎?
白爛耶~別人說什麼寫什麼還要你教?
我朋友阿飛不是你們的學生,
他的文學底子也不比你差
他不回你不代表是怕你,

你X的,身為他朋友的我真的很生氣...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你以為所有人都受你們管制嗎?

阿飛呀~!我實在是越想越生氣,
欺負別人也太過火了
如果在台灣,法律一定可以制裁他們
那個...
另外阿飛
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聊聊...
怎麼和你說?
寄信給你?
你有我的信箱吧?
那你加我及時通...
(不然就寄封信給我,我才能回信)
你要小心點
~&quot~
就是有人這麼白目,我實在看不貫有人這麼霸道
2007-05-15 21:08:11
版主回應
我想我們也不要太擔心了,畢竟只是恐嚇,還沒證劇證明他們確實這樣做了,以下是兩位內地讀者給我的建議:

作者:yonghu_y 回復日期:2007-5-15 14:27:48 

如果你自己不懂技術,可以去請人追查對方的IP和其他的技術資訊.如果現在沒有關於互聯網上的揭露陰私的相關法律,那麼請教一個律師,往洩露他人私人資訊的方向走.

他們給你所有的郵件自己要存檔作為證據.不過提醒你的是,罵人不能算犯法.如果他們入侵了你的郵箱或者把你的個人資訊公開出來,你就可以考慮找律師了.

作者:monk0128 回復日期:2007-5-15 21:51:29 

如果遇到個人隱私在網上洩露的情況,當然報警是不二選擇。

注意出現洩露的網站的帖子要注意及時做好備份,比如說截圖等等,以便在報警的時候有據可查。

其實網站只封帖不刪帖正好給你留了證據。

另外我覺得這個捍衛團已經構成誹謗罪和恐嚇罪了,總之靜觀其變吧,現在最重要的是事業,為了事業什麼都可以忍,所以我不想把事情鬧得太大,影響我洽談中的工作,另外黑蔣,我會加你的,但每天都在忙書寫和與編輯溝通,所以可能線上時聊天的時間不會太多。
2007-05-15 21:57:16
冷凍仙草
阿飛,最近如何呀?
有沒有比較好呀?

今天我們空手道比賽
好丟臉喔>&quot<
我們班搞笑第一名的說= =&quot
還沒表演
光唸台詞就已經讓全校笑翻
HIGH到最高點了...

難忘的經驗呀~哈哈^^&quot
2007-05-18 19:24:00
版主回應
目前在忙於自己的新作品,章大小姐那件事已經不再介意了,不過我已經告訴內地讀者,會保留對那位曝隱私的等小姐的法律追究權,內地讀者也建議我這樣做。

黑蔣,我關心的是考試成績出來了嗎?考得怎麼樣?這兩天假期除了補習以外,剩下的時間不妨拿來好好休息散心一下吧,勞逸結合成績才會好起來的。
2007-05-19 10:36:45
阿黑
喔喔~
原來你試問我成績喔.....

好啦~我告訴你不可以笑喔...
我這次段考
全班第六名,男生第三名
(全班39人,男生28人)

高一年級排名第72
(高一共800多人)
名次和上次的段考依樣...
不進也不退...

看完之後不要笑我啦>&quot<
不可以笑我啦>&quot<
2007-05-19 22:50:52
版主回應
可以啊,因為先前去你家,你總是不停碎碎念說自己考砸了,讓人很擔心呢。

不會笑你啦,朋友之間怎麼可能會拿這個來笑呢,不過黑蔣前陣子的活動是多了一點,這樣就沒什麼時間來念書了,可是活動能夠磨練一個人的處世和組織能力,唉,真為難啊,在學習和活動間要怎麼處理好呢?

我又覺得黑蔣不要只會當個讀書蟲,哈哈,至於空手道第一名,OMG,那樣不是很猛?提起空手道男生,就會讓人聯想到英氣與明朗,嗯,真的超酷的。
2007-05-22 15:53:22
冷凍先草
哈哈~

你太過講了...
不過我覺得空手道.跆拳道等....
都很死板...
中國的武術才是動靜合一.文五雙全變化莫測...
畢竟空手道和跆拳道是吸收中國武術而改變的

所以我反而比較喜歡練中國武術勒...
尤其是棍法>&quot<
超帥的...
畢竟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勒...
而且武術有幾十種...
哪是空手道和跆拳道所比的了的.

我反而比較希望學校能讓我們練武術^^&quot
2007-05-21 14:26:37
版主回應
男孩子會武術是件非常拉風的事,會讓人覺得“那太強了吧”。

不過死心啦,黑蔣,臺灣繁忙的實習班制度,還有緊張的考試備戰制度,學生怎麼可能有閒情做這些哩?

啊,真希望臺灣的經濟能快點好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很關心臺灣,那是因為我很喜歡它的緣故,或許我比部份臺灣人更愛臺灣?OMG。
2007-05-22 15:52:53
冷凍先草
哈哈~

你這麼說也對啦~~
最近都在寫小說喔?

等你寫完在慢慢聊也不遲^^~
2007-05-28 14:24:43
版主回應
最近確實很忙,嗯,遲些我們再好好聊。^o^
2007-05-29 10:57:03
冷凍仙草
阿飛呀~
好久都沒你的訊息喔~擬再做什麼呀?
是已經寫完小說了?還是正還在寫呀?

都不出一下聲音~
小心我忘了回來喔>&quot<
最近過的怎樣?
有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說說的呀^^?
2007-06-08 14:14:02
版主回應
黑蔣,最近的確在忙小說,完成後就可以好好放鬆下啦。^o^b
2007-06-09 10:54:27
犀照
阿飛,看完你剛剛更新的小說《你溫暖的觸覺》,離開之前想在你“家裏”隨便逛逛,於是看到了這篇文章。

看完之後,我無法描述自己的心情。

在現實生活中,每天由於這樣那樣的原因,有時不得不帶著虛偽的面具去應付生活,而網路似乎是一個可以讓人脫去假面具自由翱翔的虛擬空間。在這裏,可以哭、可以笑、可以直抒胸臆、揮灑自如。如果不知道你的經歷,我萬萬不會想到在這看似公平博大的世界裏,竟然還有這樣令人髮指的事情發生,我無言以對。

說句心裏話,阿飛的精神意志還真是堅強的可以。我不知道換作是我,我會如何,或又能如何。其實,身為公眾人物,本身就應該有任由他人評說的勇氣和胸懷。回想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武則天就在自己的皇陵前立下一座“無字碑”,“千秋功過,任後人評說”。這是何等的氣勢。那麼,僅僅是一位演員,有必要這麼大動干戈、不留餘地嗎?別說阿飛不能理解,作為土生土長的大陸人,我也不能理解。

不知那些捍衛團的“死士”是否聽過這麼一句話“防民之口,甚於防川”,你們能堵得住天下人的嘴嗎?奇怪的是,捍衛團到底在害怕什麼,以至於如此的惶惶不可終日,必對阿飛“除之而後快”呢?特別讓我不能容忍的是他們竟然說出“打臺灣”和“香港人是狗”這樣的話,在海峽關係如此敏感的今天,在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的今天,我不能不懷疑他們是“真瘋”還是“裝瘋賣傻”,還是假裝“我是流氓我怕誰”。不過話說回來,“罵人”也需要水準,就這麼“豬”啊、“抱大腿”的文化層次,實在是低等的可以。

對阿飛所遭遇的不公平對待,我想不僅是同情,同樣也很憤怒。即便今天我們無力改變什麼,但正如阿飛所說,你寫下並刊登這篇文章,不但宣洩了自己心中的鬱悶,也使如我這樣的朋友看到了網路上存在的黑暗一面。

但愿这丑陋的一面永远不会再发生了!
2007-07-12 21:39:39
版主回應
前陣子,捍衛團眼見在論壇失去了民意,而且無論怎樣中傷我,內地讀者也不為所動,乾脆派出一個資深女捍衛員,拿我本名來註冊,然後發些不好的迅息和圖片,於是用戶們就投訴我(我在論壇取的是網名)。

後來我忍不住,親自聯繫了論壇客服,那位黃小姐覺得事件已經超出了她的職權範圍,就由上司李先生來答復我,我對李先生說,如果再放任章小姐的捍衛團這樣踐踏我,我將考慮親自撰寫文章,並提出要採訪李先生,然後將文章在媒體上刊登,總之與李先生交涉了很多次。

我覺得在刊登評論方面,章小姐的捍衛團真的給我留下非常惡劣的印象,我不明白為什麼國民連批評章小姐的權利也沒有。
2007-07-13 14:38:56
犀照
阿飛,不管這個世界怎樣變化或者多麼瘋狂,請相信“清者自清、濁者自濁”。當一切煙消雲散之時,回頭一看,無非又是一場鬧劇。雖然不幸的是,在這場鬧劇中你是那個主角,被推到峰頂浪尖之上卻無力做更多的什麼。

在這裏認識阿飛,只有短短的一個星期多的時間,談不上對阿飛有什麼瞭解,但相信“文如其人”。看過你寫得《張智堯的南方,張曉晨的北方》這篇評論之後,對阿飛的評論風格大體上有了一些粗淺的認識。因此,雖然我沒有看到你在“天空”論壇上是如何發表的評論,但心中也能略微猜到一二。我想說的是,阿飛是一個直言不諱的人。

你不會用過激的語言去評說什麼,但波瀾不驚的文字之下,目光犀利或者一針見血,往往打在要害之上,對於敏感的問題,阿飛有時也並不回避。所以,在大多數歌功頌德或即使批評也不痛不癢的評論之中,你的評論勢必獨樹一幟、別具一格,於是很不幸“樹大招風”或“槍打出頭鳥”(典型的中國式作風),成為別人的“眼中釘、肉中刺”,他們才會這樣對你,無所不用其極。

不能說阿飛錯了,你做了一件也許很多人想做卻不敢或沒能力做的事情(比如說,不能目光如炬或即使目光如炬但文筆不行)。但中國的事情有時真是沒道理可講(如果阿飛想繼續在內地發展的話,你可以慢慢體會。)一想到你和智堯(不知道智堯將來會不會想在內地發展)要面對這個紛繁複雜,社會關係盤根錯節的內地環境,不知還會遇到多少挫折和打擊,我都想哭了。

說一副對聯(不知你知道不知道)給你聽,上聯是“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下聯是“說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橫批“不服不行”。阿飛應該能夠稍稍明白內地有時的行事作風了吧,不是他們不明事理,而是金錢和利益的驅使會使人不擇手段。換句話說,如果章大小姐現在不名一文,你看還會有這個捍衛團嗎?

阿飛,古語有雲“強龍不壓地頭蛇”,“好漢不吃眼前虧”,咱不陪他玩了,能怎的?這個社會變化這麼快,新人新事層出不窮,他們也不可能總盯著你,這一切會慢慢過去的。你專心做你自己的事情,集中精力寫出更好更棒的作品,不斷開闢自己的天地,“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等你阿飛出人頭地的那一天,你愛批評誰就批評誰,“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嗎。

對不起,我是不是又有點激動。你知道我的領導是怎麼評價我的嗎?正部長說我“敢作敢為”,副部長說我“技術水準上全部沒有比得上你的,就是個性太強,會吃虧的。不過沒關係,一般能力強的人都有個性”。後來我收斂了好多,原因就是害怕做“出頭鳥”。現在情況好多了,大家都很喜歡我,我也很開心。

好了,阿飛把所有不愉快的事情都拋在腦後吧,寫出好作品來,你現在可是有一個名叫“犀照”的兼職評論員在後面看著你呢,哈哈。
2007-07-13 22:30: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