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7 09:56:28| 人氣7,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遇見的每個人都有安排:吳秋文醫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吳秋文醫生

台北榮總一般外科主任、大學外科學系教授、國際胃癌學會期刊 ”胃癌”編輯委員、國家衛生研究院胃癌研究委員會主任委員等。

認識吳醫生是因為豆媽檢查出胃癌,原先的醫生是轉診到國泰。在當時的狀況下,假如沒有緣份的話,就不會去榮總了。

認識Jeff是五年前的事吧!當時他剛作完胃癌的化療,印象中他就是非常的養生,特別是對吃的東西十分注意。我很喜歡跟他吃飯,因為可以降低吃的負擔。JEFF有時候會聊起來,在大學時身體很好,是球類運動的健將。他高爾夫球打得很棒,工作起來很拼,幾乎每天加班。為了跟同事聯繫感情,晚上都會去吃宵夜。最喜歡吃麻辣鍋、臭豆腐,反正口味吃很重就對了。

後來檢查出癌症,公司的董事長建議他好好退下來休息,也順便將他的股權用淨值買回。後來公司股價有到了80元時,JEFF也只能笑笑說沒這個命了!後來Jeff對於工作就沒這樣拼命了,對於吃就非常小心。因為他只剩下1/3的胃,還有必須每個月追蹤復發的身體。

他跟我說曾經有個董事長希望他可以替他工作而跟他說:癌症只是機率問題,割完後檢查沒事就沒事了,希望他可以繼續下海拼事業。他笑笑婉拒了!因為他知道這位董事長從來不加班、應酬,全家人每半年做一次最高級的核磁共振體檢。他也聽說這董事長將公司每年的體健補助取消,他對員工的說法認為幾千元的體健根本沒有用,要做就要像他作核磁共振體檢(十萬元吧!)。為了節稅的理由,買了三台BENZ,好像花了1,000多萬,後來員工的健檢就不了了之了。。

這故事廣在朋友間流傳蹍轉到我耳中,每個人都拿來開玩笑!不過好像大部分的資本家老闆都是如此哦。

後來Jeff獲得欣興集團曾董的賞識,擔任轉投資公司的董事長。

那天靈機一動,打電話問JEFF是否有認識的醫生可以推薦,他就在電話中推薦了吳醫生。經過上網查詢,發現吳醫生是國內首屈一指的胃癌專家,而且視病如親的好醫生。所以,我們很快的安排豆媽去榮總。

這過程非常順利,吳醫生看完後馬上安排住入二人病房、各項檢查,再住院的第四天就開完了刀,中間為了避免感染先住加護病房,目前恢復非常順利已經可以下床運動了

在這過程中,我們沒有找人關說、送紅包,相信的就是吳醫生在業界的名譽。在榮總的這段時間,看到很多非常認真的好醫生,對於病患的狀況說明詳細、醫護人員也非常有耐心。

昨天家人晚上吃飯時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只有謝天了。後來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將來有機會可以多幫別人就幫別人。也就是如此,飯後大哥還特別送我回去榮總教隔壁的秀麗阿姨氣功,因為她長期糖尿病導致蜂窩性組織炎併發骨髓炎,全身浮腫行動不變,可以必須截肢。秀麗阿姨過去也是喜歡美食,現在吃東西全部要水煮。只能笑笑:好吃的全部吃完了!

我花了30分鐘教她丹田貼氣海三式,過去媽媽就是練這樣簡單的氣功瘦了八公斤,也沒去急診室了(以前冬天一到,就會因為心悸送診)。後來跟她約定,星期三過去看看。我希望她可以持之以恆的練習下去,一定會有幫助的。因為她先生也中風臥床,二個小孩很懂事,每天都會來陪她。

但是我要很誠實的說,她的身體已經練不起來了!其實人會生大病都是身體的氣脈斷掉了好一陣子,才發生的。練一二式、找人灌頂,其實緩不濟急的。

人生過了40歲,健康已經變成比財富還要重要的資產。身體一旦不好不僅會拖累家人,而且每天心情沮喪,這已經不是花錢吃藥可以改善的了。

我想有空就會去教教她們,但是我發現了一件事:

如何結合呼吸帶動帶動腹腔及胸腔的運動真的對身體非常好,基本上比拳架要重要上百倍。但是一般人練拳,愛練拳架、不愛練功(很多人練拳是不熱身的,一上場掄起架子就打),愛練體位、不求脈輪相通。我也常納悶?

結論是:練功在身體好時練,將來就用不到。身體一旦有問體,恐怕就練不起來了。

但是,人好像要等有問題後,再來想辦法了!

台灣的健保就是這樣破產的。

還好,我將來就算健保破產也不用擔心,因為我一年難得看一次醫生的。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人氣(7,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課程資訊 |
此分類下一篇:超過8萬人次的點閱:2009年的感言: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的體悟:送豆媽去榮總的路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