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8 15:56:38| 人氣8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05/28 柏金森 Parkinson 早期症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年為了避免自己腦力退化,我儘量利用各種方法來優化智力.
因為智力退化根本就是一種生活習慣病~
    • 練習好的睡眠:睡前的頭薦骨按摩幾乎成為睡前的儀式,先用手按壓重要穴位,再用熱灸器強化循環,再來按頭皮...這種頭薦骨按摩我用來調理Parkinson, Alzheimer, Depression都很有用...
    • 避免慢性病:避免垃圾食物,儘量不吃甜食,不吃美食...
    • 每星期讀一本書:還要寫心得到部落格/FB整理自己的思考能力..
    • 建立社交環境:每天上課的個班/團體班就是我的社交環境,我可以利用上課時練習與不同的人進行溝通並了解問題產生的前後因果..由於我具備有對方需要的專業,因此學生也必須儘量與我溝通來改善自身的問題...
    • 學習新技巧:吉他/攝影...另外就是找很多新方法讓自己去操作新的事務
    • 少看電視: 看電視對腦的傷害真的很大~
    • 規劃旅遊:每年至少一次的國外自助旅遊,每周末儘量找地方去看看
    • 運動是改善智力的唯一良藥,不喜歡運動的人智力退化的程度愈高:因此只要天氣許可就出去健走(用健走杖),騎單車(儘量爬坡作阻力訓練),或爬山...露營...
    • 避免負面情緒及思考:因為這對於智力有很大的傷害...
 
這幾年看到50歲左右就開始有腦衰退的案例太多了,
我不想等到腦力退化後再來嘗試回復..人的腦力進入衰退是有前兆的,只是大部分人視而不見...等到了嚴重才會開始重視...
然後問說:吃甚麼才會好...或者要做那個動作會好...
答案是:這問題是累積性的,欠身體多少,就要加倍奉還...
我所看到的症狀如下:
  • 腰酸背痛肌肉僵硬(就是推拿/按摩/跟針灸/吃藥/電療,但是就是不會好),這代表腦部缺氧了~通常必須把某些部位規劃,然後練習固定才會緩解...吃藥跟推拿的效果不大~
  • 慢性筋膜炎(我發現主要是神經傳導除了問題才開始的):通常在疲勞/受冷/心情不好時特別嚴重,通常當事人會用吃美食(特別是甜食)跟喝酒來緩解,但是體重相對變胖很困擾.
  • 睡眠品質不好,淺眠,醒了就睡不著,睡覺會作惡夢..(有服用安眠藥更快)
  • 心情常會沮喪,遇到事情會擴大負面想像,脾氣變得不好(有的人有去看精神科,有吃藥得更快~)
  • 怕熱,爾且很會盜汗(更年期)...不喜歡曬太陽(曬太陽是維持智力的方法之一)
  • 有趣一點的是練習時不太會出汗,有的是不會耐力不足不會用力,有的則是本是氣血循環就不好~
  • 頭會昏,有姿勢性低血壓.
  • 學習動作時不流暢,而且記不起來~有的直接說不想練這麼複雜的簡單動作~
  • 嗅覺退化~或許這樣變得很挑食(所以口味越吃越重~)

在這過程中,病識感變成是預防的主要關鍵,

跟所有事情一樣,就是分成三大群組

不知不覺:佔了大多數,大部分的人對於Pakinson 跟Alzheimer其實都搞不清楚,一旦有了早期的症狀...都是問:那我要吃甚麼可以改善...,而且也覺得沒關係~等有問題吃銀杏就好了!

後知後覺:則是等就醫後才慢慢接受腦部退化的事實...但是一般腦部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退化,主要是生活習慣也不好,因此要復原不太容易.

先知先覺:就是對於這樣的問題平常就有注意,平常就儘量建立好的生活習慣,儘量不讓腦缺氧受損.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人氣(8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練功養生 |
此分類下一篇:2020/06/09 經絡調理/腦力優化課程
此分類上一篇:2018/03/15 膝痛的調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