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13:53:53|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亮暫別的第二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二十一日,心一直在爽。

昨晚真的很晚才能入睡,幸好今天早上沒有要事,所以便睡至十二點才起床煮飯。收到了電話,實在驚喜,聽說你認識了新朋友,心裏很安慰,儘管有人在身邊煩著你,也比起你孤獨的一個人好。煮飯、洗澡、食飯,換了衣服,在雨中前進到下一個目的地──筷子基球場。

下著雨,不知道怎樣打,但又不能歸家,等著等著,最後決定在雨中跟人家決戰。我跟泰菲力和吉國就在滑溜溜的石地上跟對方追追跑跑的,我亂七八糟卻又丟追了一關鍵的球,好威風的樣子,心裏爽了很久。不過最後還是被對方一球亂來的三分球追至平手了。在第二場開始前,雨愈下愈大,球賽被迫停下來,大會決定把賽事延期至下星期六,也好,總比在大雨中作戰妙,雖然已經不公平地跟對方賽了一場。

原來腳在不知不覺間閃了一下,大概是天雨路滑的關係吧,而且我一向在右腳腳踝位置有舊傷,所以也習慣了,很快就康復的!一大伙決定去搞好我們IBC餘下球員的制服,便出發到祐漢街市。怎料有些地方沒有辦工,又想到在街市上面吃點東西。很久沒有這樣一伙打完籃球一起吃東西,也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吃飽了,吃爽了,就回家。

在網上碰到波姐,很難得。談了良久,內急的關係要先斷線。順便看一看灌籃高手,看到四眼哥哥木暮的致命三分遠射,對籃球的「火」又旺了──木暮哥哥是我在灌籃高手中最喜歡的角色,我不需要很強,也不需要有甚麼過人之處,那怕會在比賽中被抄球,被蓋火鍋,我只希望可以當湘北的一名球員,為隊友打氣,甚至在球隊需要我的時候出場幫忙,或是幫櫻木練射球,那就夠了。所以我的球衣也是印了五號,就是因為木暮哥哥。

辦好了家裏的事,就出門去看電影。約了學姐們在上將快餐前,可是又早到了──早到比遲到好得多,討厭遲到──就在街上逛了逛。跟著警察叔叔巡邏,被發現了,也許被懷疑是可疑人物,所以警察叔叔急腳的向前走了,路人也以為我有所目的,那知我是些無聊的傻孩子。七個燕瘦環肥的女孩來了,把我嚇了一跳。波姐還沒有來,買了票等她來,順便在空檔的時間買了零食。可以看期待已久的電影了。

有兩位「top fit」的女孩子陪著看電影,又是另一番美妙的滋味。電影的內容不太吸引,也許是被她們所蓋過吧?正如第一次看電影,我也沒有好好專心的看。很奇怪的是現場的小朋友和「老」朋友神奇地大聲給予反應,偶爾聽到小朋友或是「老」朋友單獨的笑聲,還有他們驚訝得奇怪的「嘩」,大概這次看電影最令我發笑的便是我身邊的很多很多觀眾了。當然,這部電影還是不賴的,值得用來消磨時間,總比哭哭啼啼的好。

電影放完了,差不多十一點鐘,還未有盡興,所以走不了,也不願走。通常活動過後沒有盡興,大概都會去「飲野」,這次也是。有美美的學姊陪著走,也沒話好說了,爽著走,很快就到了。還記得八月八日我坐在同一個地方,跟我的弟兄慶祝我的十七歲,今天又來了。其實喝點東西,聊聊天甚麼的,沒關係,我最怕的,卻是跟大伙玩點刺激的東西,特別是要求反應的玩意。我自問我的反應很慢,老哥也常說我反應慢,很吃虧。這次的遊戲把我的遲鈍表露無遺,我就像個傻瓜一樣。不過我也有對應的策略,畢竟我遲鈍了十七年,我有方法令自己沒那麼白癡,所以懂得了遊戲的玩法,也不望自己會贏了,就只是令自己不敗就夠。就是如此,需要快速反應的兩個遊戲,輸了;不需要的那個,沒運,也輸了。不過,今天還真夠開心。

遇上了友善的司機,坐了一乘安心的車,回到不太自在的家。老人家話多了,的確我這幾天不在家的時間也多了,還是讓老人家把話說完,安樂的去睡。跟柯G和波姐在玩SMS版ICQ──又或是ICQ版SMS──又即興地點了歌給她們。這個晚上就是這樣的過了,是快樂的過。

月亮暫別的第二晚,我還是有我自己的快樂,雖然月亮今天在幹麼我不清楚,但願你比我還要快樂。其實我對自己有一個要求,就是希望跟我相處的人都可以比平常快樂一點,那怕是小小的一點。看到柯G有一句話:「你薇笑,所以我微笑」,不錯,心裏總會有些人,自己會把那些人的快樂變成自己的快樂。我的範疇較大,無論我身邊的是誰,只要他/她微笑,我便微笑。不要問我快不快樂,問問自己,自己快樂,那就是說,我也跟你一樣的快樂。

寫完這日記的時候,已經是八月二十二日了,還在爽,而且,一直在想你們──女友、密友、知心友、好友,還有‧‧‧還有‧‧‧

台長: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