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1 18:57:05|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亮暫別的第一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二十日是很特別的一天。

早上起床,地面上留著的水灘,看來曾經下過雨。很不容易起床,等著坐哥哥的順風車到taipa學車,怎料因天雨關係,我的順風車沒有來。硬著頭皮,只好坐巴士去學,畢竟時間剩下不多。可是八點至九點這段時間是繁忙時間,每架車都塞得滿滿的。我的目的地是taipa,要站著差不多十幾分鐘,有時候還要半小時,我可是很不樂意。又回到家裏,卻被家裏的人一直在嘮叨著,只好又硬著頭皮去等車。結果隨便的上了一輛車,站著站著就站到了目的地。

晚了去,感覺自然有點不一樣。特別是今天,因為這個早上特別特別的曬。雖然我駕的是我所鐘情的那輛車──很流暢、舒服,可謂得心應手的一輛車──可是天氣真的很爛,熱跟曬真是很要命的煎熬。就這樣學了兩個小時,發覺自己突然地有了古天樂般的膚色。回家前遇上了令人有很自在感覺的達,他也在學車。最後回家,最後發現自己曬得又紅又黑,還有點癢癢的。但總算把兩小時的時間要回來,也總算做了點有意義的事。

我的月亮快要走了,洗個澡,食飽了飯就出去找她,也約了波姐她們買今晚要用的東西。把東西留了給月亮,卻沒有依依不捨,因為不是說別離,只不過是暫別而已。有這些東西陪著她,我想還不至於會很寂寞吧?要快樂的回來喔!

剛巧吉國又要買點東西,就一齊先逛逛。又玩了那個沒甚麼的紙牌遊戲。吉國問我為甚麼不太喜歡這種紙牌遊戲,我真的答不出來。我不討厭那些紙牌遊戲,也不願意喜歡他們,大概這些遊戲只是一瞬間的潮流,我討厭愛上潮流,所以令我沒有好感罷。簡單的說,是「歪嘴尿壺──拗x頸」。

電話一響,隨傳隨到,趕往銀行等我的波姐跟學姊。買東西的時候,來看我都插不上嘴,實在平時跟吉國準備大伙們聚餐,都不用費心,馬馬虎虎的,卻又辦得很順利。這次跟兩位比我更有經歷而且有主見的女士買菜,那就更不用費心了。幾個大袋,一頭的汗,就辦好了事情。「可愛」的學姊聽到有結業大減價,也就「師奶」的又參了一腿,加入「辦貨」行列,我跟波姐只好拖著腳步掉下學姊先走。

奔波了良久,發覺鍋太小,自己幫忙通知也出了錯,幸好人都差不多到齊,可以順順利利的開拍。波姐受完苦,楊老師也來了,因為她趕時間,所以就先把戲拍好了,讓楊老師可以回家作賢妻。跟黑仔大佬的配搭,令拍攝時間拖長了很多,兩個傻蛋在搞,就是一直也搞不好。拍完了,楊老師走了,其實也吃飽了。其後的節目就是耍樂跟看戲──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手部麻痺也可以這麼快樂,打從心裏爽出來。鋤大雀,想不到比打麻將更有樂趣。夜了,波姐看來有點累,而且再打擾下去,心裏不太好意思。凌晨兩點,夜遊的一群年青人要回家了。

送波姐的鍋回家,也順便送她回家,最合適不過的做法,因為那時都差不多三點了,三個女孩子加一個男孩子,看來是比較安全的。之後一個人走在俾利喇街上,感覺很不一樣。今天月亮走了,大概晚上不會再在網上看到她,也罷,總要習慣的。今天跟許多學兄學姐一起,他們大概也要走了,這部短片會是他們最後的一個合作作品嗎?我跟他們在一起的機會很少了吧?正如我明年畢業,都會跟自己的朋友弟兄們分開吧,人生就是「生離死別」嗎?今天是八月二十一日了,快要回校上課,想著新一年會怎樣,將來會怎樣。

月亮暫別的第一晚。快樂我還是有的,因為我有一班很棒的學兄學姐,當然,最主要是因為我是很「諧星」的「傻仔明」。

二零零四年八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凌晨日記

台長: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