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5 01:13:23|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累了兩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累了兩天,不是普通的累,身心都累透了。身體上的累還好,睡眠能夠把累的感覺減掉一點,又或是吃點東西甚麼的就能夠解決,但心裏的累,卻是一個重擔,拖住我每天的步伐,大概一直下去,我會倒在街裏的某個角落,或是我會停在一個時間裏,動彈不了。

﹝八月十三日﹞
沒有起床的早晨,感覺怪怪的,但很美──看著太陽在工業大廈的後面靜靜溜出來,四周都是橙色的光,有一種很期待的氣氛,應該是那種對一天開始的期待。

興致勃勃的打算打球,昨天也約好了吉國。可是打了十幾二十通電話,他都沒有接。有點氣餒,等到了差不多七點,決定先到望廈球場練習一下射球,畢竟那兒離家近一點,隨時可以回家休息。在路中,卻又收到了吉國的電話,有點氣人,但也趕到了塔石。

狀態不錯,一開始那些定點投籃都可以投中,還很僥倖的拉到了塔石那個矮一點的籃框,感覺很不錯。而波哥哥來了以後,希望表演一下,所以也用心了。最後決定打一場激烈的以後就回家去,結果卻因為那個不知明的街頭隊友的散漫、我的急進和不冷靜,而敗下來了。期間消耗了我很多很多的體力,食了早餐,跟吉國買了並包好禮物給小丁,便回家去。

累透了,洗了澡便休息。但記得下午要為彼得演出話劇,腦裏也暗暗的背著台詞。三點半,到達了表演現場,看到了泰菲力在客串幫忙──大好人一個,沒話說。我們一起幫忙佈置現場,便去休息。我真的太累,今天把體力用得差不多,也正如泰菲力所言,一夜沒有睡,體力真的消耗很快。休息期間希望拍擋們也一起綵排,無奈他們或許是在忙,或許是很有自信,就只剩下我和泰菲力。演出尚算成功,沒有大的差錯,只是演的好像很快很趕的樣子。彼得沒有甚麼話說,大概是「ok」吧,令我對自己的演出很疑惑,自問自己其實不是「好戲」之人,只是一個愛好而已,要是因此搞垮了別人的活動或是任何一個作品,我也會很內疚的。想了很久,都沒有甚麼作用吧,便跟泰菲力先走了──臨走之前,還跟麥健才先生要了個簽名紀念,卻不是甚麼光榮的事,哈。

不希望錯過了跟頌愛堂弟兄的聚會,再累也希望能去打球,所以趕回學校去。打了一會兒,狀態差的要命,跟早晨那段時間簡直是判若兩人。累了,累死了,大家坐下來又聊聊天的。談的是中學生談戀愛的問題,學生當中只有我在談戀愛──因為作為學生只有我、傻呆人泰菲力、暗戀王狂魚和高才生大嬌,難怪只有我在談戀愛的。其實今天一直在想你,由早到晚的,那個時候,我就更想你了,談起你,才知道我的現狀是很幸福的。但人大多都是貪心的,所以我想要多一點,甚麼也多一點。談得很快樂,因為只是談著一個「人」,我的女朋友,沒有名字,別人聽起來心裏的一個寶貝。談話很輕鬆,是一天裏最輕鬆的一刻。多打一陣子,就回家去,真的筋疲力竭了。

很早就睡了,因為你離我太遠了,我又太累了,所以就去休息。沒碰到你,跟沒有你,是兩種感覺,我寧願說今晚是沒碰到你。

﹝八月十四日﹞
故意遲到了,因為太累,一定要多睡一點。

整天就在看,在笑,在拍。看的一套電影,給我一個很現實的感覺。大概朝九晚五的周圍,就是空虛寂寞和尋找逃避現實的灰色點。看之前拍下來的戲,NG鏡頭多的很,我心裏在狂叫:你們在浪費多少時間和工作人員的心血,當然也包括我。笑,笑我的白癡,笑無聊、笑無奈、笑不知道醜陋和自以為很有型的動作、行為等事和那些人。在拍,拍了很多之前不滿意的鏡頭,又是NG、NG和NG,但總算是一天裏最有意義的一項。

回家前,跟型部長到老地方吃了點東西。不用太多語言,閒談兩句就夠,不夠老的老朋友的相處方式吧?想起來真的很感激他:感激他在學生會裏教我幫我的所有,感激他把我投入演戲裏,感激他有看我的新聞台,當然,感激他為我「埋單」。在借新聞台來道個謝。

回家的路上最易會想你。

洗澡的時候發覺背上都紅了、瘀了。打的時候真的不痛,我也真的不太要緊,不過,很累,身心都很累。今晚你消失了,不再是沒碰到跟沒有你,而是消失了。真的很累,我需要一點東西,不能沒有的東西。

明天還要累,明天還要想,明天,就是一個明天,很現實的明天。

台長: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