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1 11:02:48| 人氣5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足感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夢半醒間,先生搖醒我「家裡的冰箱壞了!」習慣性的回答「好」轉身換個更舒服的姿勢繼續剛才的美夢,幾秒後大腦急急催促著「冰箱壽終正寢,要趕緊起來準備後事呀!」身體緩慢的移向冰箱,揉揉還睜不開的雙眼,迅速切換成清醒頻率,雖然現在才清晨6點。

早在幾個月前發現冰箱病入膏肓,他是我們結婚時買的,結婚16年,已經高齡16,年齡比大兒子還要大,是電器用品中的人瑞吧!和先生已經在物色新冰箱,只是換新就想換得更好、更大,舊冰箱是細長的高挑型,看上的卻都是頗有噸位的高壯型,原本的位置塞不進新冰箱,必須施展「乾坤大挪移」才能迎進嬌客,我們都是沒有武功的凡夫俗子,只能效法「陶侃搬磚」才能乾坤大挪移,在想到就手軟的情況下,此事就擱置下來。誰知道,他竟然就在今天倉促離開我們「逝者已矣」我要趕緊安置冰箱裡的「生物」,免得他們傷心得殉情。

舊冰箱寬60公分,新冰箱寬約70幾公分,為了這區區10幾公分,我們必須先移動三個寬約80公分、長約90公分的六層大書櫃。叫醒兩個孩子全家總動員,想偷懶,所以只移動一部份書,將書櫃拖離原來位置,可是,只輕移大約一吋吧,層版竟然斷裂,書一本一本從櫃上摔落,看著書本散落一地的慘樣,搬動其他兩個書櫃時,還是乖乖的把書本全部搬下來。先生是那種只要一動手,就覺得家裡的東西「氾濫成災」的人,將書歸位的時候,他說「幾年沒翻過的書就丟掉吧!」我在心裡想著,這幾年沒翻過不代表以後不會用到啊!不過「識時務者為俊傑」此時此刻,我還是多動手少動口。

整理告一段落,和先生去大賣場選購新冰箱,以前覺得不管哪一款冰箱都有小缺點,此時都變成「沒關係」,打破我「寧缺勿濫」的購物原則,千挑萬選後請他們今天送貨,卻得到「晴天霹靂」的答案「出貨最快要到明天。」告知銷售員「我們的冰箱壞了,能不能幫幫忙在今天送貨?」銷售員趕緊為我們聯絡司機,得到的回答是「今天是假日,真的沒辦法。」銷售員一再地致上歉意,卻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先生說「大公司有很多規定,我們去找自營的店,一定會立刻送。」正午陽光熾熱,騎著摩托車在市區穿梭,自營店大都沒開。我看見高知名度的專賣店,有了剛剛的經驗,一進門我先詢問「今天可以送貨嗎?」答案竟然都是「出貨最快要到明天。」先生說「既然都一樣,就到離家最近的賣場選購,等他們明天送。」「明天你要上班、我要上課,只能晚上送貨,那離冰箱離去已經30幾個小時,裡面的食物全會腐爛,我們只能等著幫食物收屍,這樣太慘了,我們繼續找。」

在烈陽燒烤中尋尋覓覓,卻都得到一樣的答案,此時腦中閃過「全國電子足感心」的廣告台詞,想不到,這句話會如此深植我心,廣告算是很成功吧?告訴先生「開始找全國電子吧!」他卻說「大公司還不都一樣。」
「試試看嘛!看有沒有跟廣告一樣足感心啊!」先生回想印象中「全國電子」好像在中正路尾,我們又開始在豔陽下跋涉。

走進去先詢問「今天可以送貨嗎?」售貨小姐說出一朵燦爛的蓮花「可以。」真的跟廣告一樣足感心,到2樓選購新冰箱後,她立刻下樓詢問司機先生送貨的時間「九點前可以送到。」太好了,不過還是商請售貨小姐「因為家裡冰箱壞了,如果方便能不能提早一點?」她允諾,一定會代為轉告司機。

回家繼續整將書歸位,5點我的手機響起,是司機先生打來的「一小時後送到。」我再一次覺得「全國電子」太讚了,很替客戶著想,在生死存亡間,他們為食物們爭取三小時的生存時間。

把冰箱裡「奄奄一息」的魚肉放進小冰桶,「花容失色」的蔬果放在桌上,清空後,離愁湧上,結婚時買進的用品,相繼辭世,他是陪我們最久的一個,16年來他全年無休,善盡職責為我們保鮮,現在相處只剩最後一小時就要離去,覺得很捨不得,想著可以為他留下什麼?先生拿著製冰盒,詢問要不要留下?我連忙點頭說要,保留「遺物」就等於保存著我們的情感。

5點55分電鈴響起,準時在一小時後到,司機先生將「新人」送到,也小心翼翼將「舊人」送出,相信他們會給冰箱一個好墓地。司機先生叮嚀我「這台冰箱,冷凍庫在下方,跟一般不一樣,小心不要弄混了,記得兩小時後再插電。」

將所有食物送進新冰箱,8點一到,插電儀式啟動,新生命將延續舊冰箱的使命,繼續為我們保存食物的鮮美。

謝謝「全國電子」在今天的兵荒馬亂裡,適時解決我的難題,我想價格、款式、功能都不是選購的重點,顧客致上的貼心服務才會「足感心」。

台長:
人氣(5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小亮點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虛擬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 ?

小蟹子
美好的種子
就是需要我們慎重打撈
好好種一棵記憶的大樹
2011-07-11 22:09: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