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1 19:46:28| 人氣7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裡的色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G_6430.JPG




天空像是畫完灰色顏料後丟進洗筆筒裡的水,陰鬱得讓人想撕掉今天的天空。

 

先生提議騎摩托車到淡水,我想都不想就答應了。只要騎摩托車到稍微遠一點的地方,我都會想起切格瓦拉遠征的壯舉,體內的血液也跟著熱情、澎拜起來,心裡的顏色增加了一點點紅色顏料

 

懷著追尋紅色的憧憬坐上摩托車,風迅速帶領我們飛翔,飛到任何一個我們想去的地方。找了一處綠蔭遮蔽的地方休息,雙腳一碰觸地面,骨骼以聲響、肌肉以痠麻回應它的疲勞,此時此刻方才了解什麼叫歲月不饒人。

 

換個空間,淡水依然濁天濛水,眼光所及一片慘灰,眼睛好像跟我槓上了,無論我逃到哪裡,它就是要以苦瓜臉這副尊容與我相望。

 

先生在沙灘上發現一隻魚,一隻身不由己被潮水沖上岸,卻忘了帶回家的小魚,它側著身,奄奄一息的喘氣,瞪大僅剩的一隻眼睛,驚懼得望向天空,看著也許是這輩子的最後一眼,天空卻沒有善待它, 回應它的臉色還是如牆壁般剝落的灰。

 

先生的手抓起小魚的身軀,被黑沙鎖住的一眼終於見到睽違已久的光亮晶亮的雙目騰空遠眺可望而不可及的家,短短幾秒鐘,小魚經歷驚喜與悲涼交錯的人生!大潮來時先生將小魚輕放在沙灘上,可是潮水退去時依然不願將它帶走,先生感受到小魚的無助介入幫忙,但是不被家人接受的苦,也許是前世的因緣果報,小魚得獨自承擔。第二次大潮來時先生用力將小魚丟向大海,我在旁邊喊著「你要爭氣,努力游吧,為自己奮鬥,證明給自己也給別人看,你一定可以做到。」小魚的努力,終於贏得大潮的認可,將小魚擁入懷裡帶回家了。

 

我們沿著沙灘走,又救了兩條同樣遭遇的小魚,被遺棄的孤兒世界上何其多?再往前走,釣魚竿像旗幟布滿海邊,看見一個人捲起釣竿,一隻小魚兒在空中奮力掙扎,那樣熾熱、旺盛的生命力,還是難逃一死。

 

同樣生長在一條河裡的魚兒,命運卻如此不同。芸芸眾生,人各有命,緣分是這麼的不可思議,我想被救的小魚有福緣善念,召喚好的磁場,拯救了自己。而被釣的小魚就接受命運的安排吧「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今生無力改變命運,就修來世吧!

 

離去時天空依然是灰色調,我卻因為和三隻小灰魚的善緣,調出了喜色。

天空的顏色我們無法改變,心裡的色彩自己可以決定。

台長:
人氣(7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小亮點 |
此分類下一篇:溫暖的大家庭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虛擬世界

小蟹子
祝福
心情永遠寫著新晴
2011-11-21 22:44:02
青鳥向前飛
心裡頭那片夢想的天空,
我們可以盡情盡力揮灑
我們可以不當小灰魚,
有幸成為救魚的那隻手,
就是好運!
2011-12-02 20:50: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