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9 11:30:19|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道熱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公司的老闆是一個十分關心員工的大家長, 他視我們為家人, 所以只要是員工的事, 他都熱心參予與主動問候.

星期日公司同事小張在台南席開百桌, 偏偏選在週日的晚宴, 雖然安排了遊覽車從台北接送至台南, 仍然大部分的同事無法前往.

老闆早上電話熱線問我和另外一個同事, 是不是幫忙小張婚禮的事宜.  我和同事立即的反應是"要幫什麼忙啊", 這樣的回話方式馬上惹毛了老闆, 以為我們對同事的婚事漠不關心.    

事實上在遊覽車的安排和乘客的登記, 我們有盡一點微薄之力, 再者要幫什麼忙,我們心底沒譜, 脫口而出的回話, 居然讓大老闆認為我們很冷淡.

補救措施, 老闆娘隨及起立剖析自己老公的個性, 並消遣她自已也常被無名火央及, 而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至於剛才那樣的對答, 她則建議, 我們應該回應他"我們都有在幫忙了啊, 如租車的安排等....", 換種方式對話, 聽者的感受會不同.

我的同事立即補個電話給老闆,冰釋之前的快人快語, 兩個人後來在笑聲中結束談話.

整件事我的感覺是私事若要請同事幫忙, 應該是建立在交情上, 而不是用公務方式來處理.     表面上大家欣然幫忙, 內心的反彈和感覺得確不是滋味.

況結婚本是喜事一樁, 路途遙遠時間又不適宜, 很難勉強我們有家室小孩的人全數參加.  拒絕與參加都是兩難, 像在拔河..

我回程不選擇遊覽車, 而去坐高鐵, 原因就是隔天還要上班.  這樣的支出, 都要自己吸收, 一些同事本來生活就比較拮据, 遇上這種喜事, 真不知道要高興還是內心在滴血...

那天去程坐遊覽車, 我己準備好MP3以及口香糖, 四五小時的車程不至於太枯躁.

台長: KELLY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