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23:08:00|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拼奮鬥救Money__新工作甘苦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換工作,在新店科學園區,離家坐公車只要十分鐘(不包含塞車、等車時間)。心想,總算可以不用長途跋涉,到鳥不生蛋的內湖,就為了五斗米;總算可以睡超過八點也不會遲到了吧!但往往『人算不如天算』,公司規定八點半上班,看來第二項美夢是達不成。不過沒關係,從小父母就有教我們『做人要知足』,有一項願望達成就應該要謝謝老天爺的抬愛,土地公有保庇。畢竟那可是50%的達成率,求樂透也沒這麼神準過。

新環境、新氣象,是一切美好開始的源頭。想想面試時,聲音輕柔的女主管,一看就是個好心腸的雙魚座女生。還有個帥哥直誇我可愛,現在我們成了同事,豈能不來個近水樓台,我得月。嘿嘿!!無奈,還是老話一句『人算不如祂在算』。溫柔女主管其實是『鯨魚』與『鯊魚』的雙魚座。也是雙魚混合呀,但效果差很多咧!搞的不好,就自已看著辦吧!至於近水樓台呢?別人早就把月給撈走啦!已婚人士,我還能混出什麼名堂,更別說孔老夫子有教過,所謂的『有婦之夫不可戲』的道理。(孔老夫子,這是你說的吧!!)

一連串的灰心,又碰到這種所謂的『本土跨國企業』,除了『普通話』就是要『落台語』和『落英文』,適應新環境對自閉的摩羯座已經是件難事了,還要適應不熟悉的語言,失敗和挫折對需要被肯定的怪卡摩羯座無疑是種嚴重的打擊!看著額角上冒出來享受陽光的痘痘,可不是青春的象徵,我想它是壓力導致皮下油脂分泌失調下的產物。苦情的無法言喻!

想想,雖然在90%的苦情中渡過一星期,也是還是穿插著『小確幸』,像是『豐盛的福華日式定食午餐』、『好不容易做出來的電子報受到讚美』、『總算搞懂了一些奇怪的包裝流程』……希望這一點一點的小確幸,可以為我的未來累積出大幸福。


p.s:總算又可以敲鑼打鼓的告訴親朋好友,『新聞台』更新囉!也是要感謝我的新公司熱情贊助靈感!也算『小確幸』的一部份。

台長: 就是我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