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3 16:11:05| 人氣1,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最近的日子裡

在最近的日子裡,我都在耍廢。

從在職行列登出已有半年的我,就是接接計時工作,以及接送小朋友的生活。

對了,還有書,影集和音樂。

此變動之下,最大的困擾,就是在沒有正職工作下,收入驟減一事了。

不過自行開伙,加上自己的娛樂等開銷本來就不是很大,就勉勉強強地這樣過了。

之前的亂逛網拍及亂吃美食之類的消費通通都不敢再幹了。

跟大家說說我這正港的米蟲,在不花大錢的情況下何以自娛:

先說說網路,因為在FB上有加入閱讀人之類的社團,三不五時地會碰到同好推薦數本好書,看到這些我想看的書,都會將它們記下來,再到市立圖書館去預約來看。完全不用花錢!

另一半是有推薦我用線上/平板來看電子書。我個人不喜歡,偏好紙本書。不只是實體,拿在手上有份量,看螢幕太久會讓我眼睛不舒服。所以就是紙本書有一定的不便及重量,仍叫我難以捨棄。

今天就完食一本名為《去你的心靈大師》,非常的有意思,也是從FB的書友推薦的,大家可以借來看看。我看書不在意年份,或是潮不潮之類的問題,只有喜不喜歡,有不有趣,以及是否有供人思考的空間而已。這份書看似份量不少(應該有3百多頁吧),可是真正有意思的部分在最後,所以前面就算再不喜歡主角在那胡搞瞎搞,也千萬不要放棄看到最後,有非常精彩以及機智的對話。

另外,喜歡禪,或是針鋒相對的智性或哲理對話的人,可不要錯過此書最後部分的內容。

影集部分,我都是看Netflix的,不過我偏好的多數都有點年齡限制,不太合適跟小朋友一起看。不然就是需要解釋半天,很麻煩。

有部日本動畫《給不死的你》,只有一季,共20集。畫風淡雅,可是內容部分有些血腥(太寫實),所以小朋友不太建議在一旁觀看。我是最近才剛看完,昨晚竟開始二刷,真的是不知道為何。也有人在看此部的嗎?會不會有第二季出來?(《雨傘學院》呢?)

另外,尚未更新的動漫部分,有日本的《怪物事變》,以及《咒術迴戰》。

《茶金》也是最近看完的台劇,個人喜歡,張家父女等人的風骨,實在讓人佩服。那個時代有那個時代的不幸及悲哀,也彰顯了那個時代中人格的高貴之處!

《獵魔士》的第二季終於上線了,趕快把它加入我的清單中,留著夜深人靜時分自行享受。怪物仍是很刺激,人仍是正邪莫辨。

音樂部分,就一直都在聽《咒術迴戰》的BGM,從youtube,百聽不厭。作者別再富奸了,快上第二季啊!

(再想想還有哪些遺珠之憾)

台長: 夏虫
人氣(1,436)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閒賦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疫情下的生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