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9 20:50:59|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章 炎渦的邂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炎渦的邂逅』
六日淩晨,位於山梨縣甲府市岩窪的武田信玄公的陵墓遭不明人士破壞,人們僅發現現場坍塌的廢墟。山梨縣警方認為這是場惡作劇,並希望獲得附近居民的協助,搜尋犯人的線索。
“嘭!”
少年被猛地打飛出去,撞上堆積在牆邊的啤酒箱,伴隨著一陣哐鐺哐鐺的崩塌聲,他無力地癱倒在地上。
哢噠 哢噠 哢噠——
[……!……]
讓的肩膀突然流竄過一陣震顫。
自己正一幅剛剛擊出右直拳的樣子,佇立在原地。
他漸漸恢復了神志。
[咦?]
一瞬間,他搞不清楚自己所處的現狀。
(這是……?)
他楞楞地凝視著自己緊握的拳頭。
(怎麼回事?)
抬頭環視四周,四個身穿藏青色運動制服的高中生像是被什麼撩倒了一般,東倒西歪地躺在地上。
讓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啊……那個?]
少年們用同樣驚恐的表情盯著讓,他們的臉上都像被人痛毆過似的佈滿傷痕,畏懼著讓的神情也仿佛被欺壓的小學生一般。他們手腳並用地滾爬到一邊,死撐面子地沖著讓咒駡道:

[別、別太囂張!混蛋!]
[你、你、你給我記著!]
失敗者們勉強撂下威脅的話語。連回音還尚未消散之前,看來只有逃跑還算擅長的少年們就已經倉皇地逃出小巷口。

[哈啊?]
讓一臉莫名地目送他們遠去。
一群沒見過的傢伙,不過從制服上還是可以辨認出來。
(西高的學生?為什麼?)
讓將視線轉回自己身上。淩亂的制服上沾滿了灰塵,領帶也鬆開了。
他現在才感覺到嘴角傳來的刺痛,應該是流血了。試著活動手腕時,發現指節上沾有些許的血跡。
[啊……]
直至剛才還渾渾噩噩的讓終於恢復了神志。
從巷口逃走的西高學生已經消失不見。但手上還殘留著仿佛是毆打過別人後的鈍痛。
仿佛是毆打過別人後……
不對!的確是打過架了。自己把剛才的那些西高學生……
(剛才我都做了些什麼?)
讓不禁用手捂住嘴,試著回憶先前發生的事。然而,無論怎麼摸索都找不到那段記憶。想不起來,腦中一片空白。

他做了什麼。
讓的表情微微僵硬。他將今日的記憶重新倒帶。是從哪里開始不見的?從哪里開始消失的?不記得了。剛才自己在幹什麼?現在又要做什麼?

這裏是什麼地方?
[!]
讓突然覺察到身後出現的人息,肩膀一陣冷顫。他猛地轉過身來,在那裏的是……
一個身材高挑,穿著和讓相同的茶色運動制服的男高中生站在遠處。不知是何時出現的他斜靠在由泥灰土砌成的平瓦牆上(譯注1),遙望著這邊。接著,他露出淡淡的冷笑,朝著讓說道:

[你很能打嘛!]
[…………]
讓愣愣地瞪著雙眼。這次面對的不再是陌生的面孔。
[……高耶……]
讓不自禁地喊出對方的名字。


清澈透明的蔚藍天空無限延伸,籠罩在街區上方。北阿爾卑斯山的秀麗山峰俯瞰大地。鋪展在山頂上的殘雪,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

五月,從高地吹來的清風,乾爽怡人。
這裏是長野縣松本市。
在信州那青色山巒圍繞下的松本,是有名的北阿爾卑斯山登入口,人們稱之為山之都。而且它本就是發展自諸侯居城的古老城鎮,歷史悠久。

市區內有多出諸如國寶松本城、舊開智學校等名勝古跡,以及和長野一同被譽為信州的文化中心的古老街道。現今作為縣內排名第二的商業城區,人口密集,市區郊外也被開發為廣闊的住宅區。

那麼——
他們兩人,成田讓和仰木高耶,正是位於松本市內縣立城北高中的二年級學生。
[我要一分裏脊肉、烤魚和薯條,嗯……再來杯中可樂。]
平日的這個時段,一般都不會有高中生們在這附近閒逛。然而收銀員卻毫不在意似的。高耶邊聽著她唧唧咕咕地重複菜單,邊轉身向後。

這間速食店就位於松本車站前。無所事事的兩個人,回到車站之後,高耶覺得無論如何得找個地方談談,邊走進這家常來光顧的店子。然而……

跟隨自己而來的讓看上去不怎麼有精神。他靠在貼有海報的牆邊,眼神有些黯淡。
[…………]
高耶將手肘擱在櫃檯上,若有所思地注視著讓。一會兒,他再次轉身面向店員。
[抱歉、再多加杯可樂。]

店裏比預計得冷清,畢竟還未到中午的用餐時間。時鐘剛敲過十一點而已。高耶端著餐盤走上二樓,在面對松本站前的終點站的靠窗座位上坐下,然後吊起眼梢瞅著隨後入座的讓。

[怎麼了嘛?你比較想要墨西哥卷嗎?](譯注:tacos,墨西哥卷)
讓用手支著臉頰,凝視著玻璃窗外回答。
[昨天吃過墨西哥卷了。]
[昨天?]
高耶情不自禁地向前探出身。
[昨天?!你果然沒去學校!]
[什麼‘果然’嘛!我才要問你,為什麼高耶會在那種地方?]
高耶鬧彆扭地撅著嘴。
[因為數學課自習,我就翹課出來了。]
[自習?為什麼?]
[天知道,那傢伙突然垂頭喪腦的,好象有什麼不滿,拒絕來學校。]
[拒絕?……啊!又是你惹的麻煩吧!不可以的!教數學的不是新來的吉川嗎?才一上任就被欺負成這樣,太可憐了!]

[我哪有欺負他!是他先跟我過不去的!]
[一頭熱血冷卻下來的你還真可怕]
[不要你管]
高耶當真發起小孩子脾氣,鬧彆扭地把頭撇向一邊,咬著可樂的吸管說道。
[先不提這個,你的事比較重要。讓]
[?]
[你不去上學的理由是什麼?]
[…………]
讓的表情略顯陰沈,高耶不發一言地打量好友,將擱在桌上的紙杯挪到一旁。
[這兩天你都上哪兒閒逛了?]
讓沒有回答。
[……真是的……]
高耶長歎口氣。
[打電話去你家,你媽媽卻說‘讓和平常一樣去上學了’,我不明白你到底在搞什麼就到處找你。最後卻發現你在那種地方跟人。……你很不對勁啊]

[不對勁?]
讓微微探出身。
[我很不對勁嗎?]
[…………]
高耶淡淡地看了讓一眼,隨後用手托著腮幫子,將目光移向窗外。
[算了,你以前就一直比其他人奇怪]
[——]
讓很沒氣勢地緊抿著唇作為回應。他從剛才開始就不怎麼有精神,也很少開口。
[現在還沒換班,該不會是五月病作祟吧。還是頭回看到你那個樣子呐……打架什麼的,一點都不想你的為人。]
這不是原本那個脾氣溫和,總是勸阻別人爭執的讓。
[有什麼心事就說出來吧,有什麼煩惱的事也可以告訴我啊!就算兩個人做不了什麼,但至少心理會舒服點。]
[高耶——]
[你拒絕上學的理由是什麼?]
[我沒有拒絕]
[?]
高耶有些生氣。
[你什麼意思嘛?那麼——]
[我也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
說著,讓用手背抵著額頭。
[今天我出門時明明是想去學校,自己也沒注意是何時開始不對勁的。等到恢復意識的時候,已經把那四個人打倒在地,不僅打了架自己也受了傷。]

[讓?]
[昨天也是這樣,直到出門時還是平時的樣子,清醒時卻發現自己坐在馬路中央。前天也是……]
高耶有些發愣地看著讓,神情突然變得認真起來。
[期間發生過的事,都不記得了?]
[…………]
讓點點頭。
高耶不禁倒吸口氣。
[你是說——]
[發生過什麼,我全都不記得!怎麼會這樣!我真的很奇怪!完全回憶不起來。這段時間我去過哪里、又做過些什麼!]

[——]
[可是,總覺得剛才的打架不會是我幹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就好像是自己以外的傢伙做的一樣……]
[……是啊]
[?]
[你不會是那種挑釁打架的人]
[高耶]
讓求助似的以急切的口吻向高耶問道。
[這是怎麼回事?雖然我不太明白,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雙重人格?]
[雙重人格?你怎麼可能會突然變成那樣嘛]
[那又為什麼……]
被高耶正面盯視的讓閉上了嘴。即便如此,高耶的眼神依然令人畏懼。他突然向前探出身,如同審訊室裏的刑警一般,嚴厲地審問起讓來。

[有發生過什麼類似徵兆的事件麼?]
讓十指交握,抵在下巴上,視線微微向窗外流動。
[徵兆……的話]
[……有嗎?]
[嗯……嗯!]
窗外下方,來往的行人川流不息。終點站裏車輛緩慢地蠕動著。讓眺望著這些,忽然緊皺起眉頭。
[夢……]
[誒?]
對著有些激動的高耶,讓自言自語般地說道。
[是個奇怪的夢。做了那個夢之後就開始不對勁。跟著發生今天的事]
[夢?你還記得內容嗎?]
[嗯,很清楚……]
[什麼樣的?]
[不要笑哦]
[什麼啊,是很好笑的夢嗎?]
[你這傢伙老把人家認真說的話拿來開玩笑]
[誰開玩笑了!絕對沒有的事。請繼續說吧。什麼樣的夢?]
[渾身被火焰吞噬的夢]
高耶不覺睜大雙眼。[什麼?]
讓偷偷看了眼高耶的反應,馬上又恢復成無精打采的樣子繼續說道。
[就像是時代劇裏那種戰爭結束後的情景。]
[戰爭?結束後?]
[嗯。天空一片赤紫。是個如平原般廣闊的荒蕪之地。到處都堆積著武者和士兵的屍體……雖然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我就一個人走在那裏。地上斜插著殘破的旗幟和折斷了的長槍。……忽然,傳來地鳴般的呻吟聲。我覺得害怕,剛要逃跑的時候,那些原本倒在地上的武者突然抓住我的腳]

似乎是回憶起夢中的恐懼感,讓無意識地用雙手抱緊自己的身體。
[他們叫嚷著“別走!”、“請別拋棄我們”。這時候突然間——]
讓緊緊地閉上雙眼。
[突然間全身就被火焰包圍了。]
高耶手裏的薯條在嘴邊停了下來。
讓夢囈般繼續說道。
[藍紫色的火焰,炙熱到我以為自己真的快死了。根本不像是夢境。就在以為會被燒死的時候,就醒過來了。]
接著讓深吐一口氣。
[真實到可怕的夢]
[…………]
高耶邊凝視著讓,邊慢慢地把薯條送進嘴裏。
樓梯那邊傳來小孩子們的吵鬧聲,高耶向那裏投去了冷冷的視線。似乎是母親們結伴出來購物。她們領著嘰嘰喳喳的孩子們,無視店裏還有許多其他的空位,特意埃在高耶他們後面坐下。
高耶厭惡地白了他們一眼,讓卻對身後的嘈雜無動於衷。憔悴的讓,臉色蒼白地低垂著腦袋。
[…………]
高耶重新將視線落在讓身上,悶不作聲。身後的小孩子們則來來回回啪嗒啪嗒地從陷入沈默的兩人身邊跑過。
哢嗒!
呆不下去的高耶忽然站了起來。
[?高耶]
[走吧,讓]
[誒?啊,等等我,高耶!]
讓慌忙追在高耶身後走了出去。

[我說那個……讓]
兩人並肩走在流經大道中央的女鳥羽川的河畔上,高耶開口對身旁的讓說道。
嘴裏還嚼著剛才吃剩的裏脊肉,讓抬頭看向同伴。
[什麼?]
[與其說是雙重人格,我覺得你更像是被什麼附身了。]
[被附身?我?]
[因為這不是神經衰弱或是五月病之類的。忽然間碰到這種倒楣事,還有別的說法能解釋嗎?]
[也許吧……]
讓的視線落到了柏油路上。
[我不清楚]
[你的那些事蹟,還真可笑得讓人趴倒]
高耶低聲說道。之後,他眺望向河流那兒的小溪。五月清爽的和風溫柔地拂過兩人的臉龐,柏油鋪設而成的河道上,落下他們身著制服的殘影。交錯的車輛從身後飛馳而過。河流潺潺的水聲在耳邊迴響。
高耶開口說道。
[前些時候你不是在上課的時候覺得被人用什麼捆住麼?那回的確是十年前自殺身亡的的女學生的幽靈作祟。再之前你還被一個死於交通事故的老婆婆的怨靈給糾纏上,不是嗎?旅行時和你一起拍照,`隨手就會弄出個靈異照片來。你啊,果然容易招來幽靈呢。這種靈異現象跟我是不沾邊的,但像你這樣感覺敏銳的類型很容易就會被當作襲擊的目標吧]
[就是說我被幽靈看上了?]
[我也不清楚。不過,也有那種能看到驅靈的人嗎?像是巫女、靈媒師什麼的。]
[別我我跟他們擺一塊兒啊]
[搞不好他們見到你就會說“那個奇怪的夢裏有什麼東西。是不是時代劇裏的戰役?”、“有沒有戰國時代的怨靈之類的。”]
[怎麼會……]
讓笑著說道。然而……忽然間,他停下了腳步。
[?]
察覺到同伴動作的高耶也跟著停了下來。讓的視線直盯著兩人的前方。
[讓?]
[高耶,看那裏]
高耶順著讓指示的方向看去。橫跨女鳥羽川的朱漆小橋上,佇立著一名穿著制服的少女。她正俯視著橋下的河面。

背後披散著順直的長髮,年齡看上去和高耶他們相差無幾。鮮豔的藏青色衣襟上結著天藍色的緞帶——附近沒見過這種式樣的制服。況且平日裏的這個時段也不是普通高中生們可以到處閒逛的時間。

少女手中空無一物,看上去她就只是這樣俯視著河川而已。蒼白的臉上毫無生氣,目光渙散。
好奇怪。
讓像被牽引住似的凝視著少女。就在高耶詫異地想要問他怎麼了的時候——
讓的腳仿佛被吸引般向前踏出。
就這樣睜大雙眼,微張著嘴唇,無意識地又向前進了一步。雙腿像被什麼所操縱一般自行移動。沒有支撐的讓步履蹣跚地又走了一步——

[!……讓!]
[誒?]
醒過來了!高耶抓住讓的手腕,在他耳邊大叫。
[笨蛋!你怎么回事!]
[高耶……]
[看到女孩子就想搭訕,這一點都不像你!]
[~~~~~~……]
讓無奈地抿起唇。這時,橋上的少女突然將視線轉向他們。
覺察到她的兩人也向對方看去。
雙方之間大約有十五米的距離。
看向高耶他們的同時,少女的眼瞳中湧上一陣緊張。原本空泛的目光,流光溢轉,忽然間恢復了生氣。她凝視著站在河道上的兩人。然而那眼神卻極不尋常。

那是不應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異質眼眸。
(……怎麼回事!……!)
這異樣的緊張感,仿佛進入到其他次元中的強烈排斥感。
忽然,從少女的背後放射出白色的光芒。
高耶“咕嚕”咽下唾液。
(這究竟是——)
嘰……。
讓不禁向後退了一步。
少女目不轉睛地凝視著他。
如同古時身份高貴的王族俯視其臣民一般,那帶著奇妙的威嚴感的表情,壓迫得他們無法動彈。
突然,那瞳孔深處有什麼開始搖曳。
[?]
高耶注意到少女的的異樣。
她的表情發生微妙的變化,那威懾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在臉上蕩漾開的安心的神情。她瞪大雙眼。從她形態姣好的紅唇中,逸出輕輕的低吟。

[……您……]
誒?
高耶瞪大雙眼。
少女緩慢地向他們走來。嘴唇再一次張開,好像要說些什麼。
刹那間。
[!]
少女的身體劇烈地震動。就在高耶他們想要趕過去的瞬間——
嘭!
[什麼!]
從少女的身體內噴射出了青色的火焰。
伴隨著能夠刺破耳膜的淒厲悲鳴,少女的身體燃燒起來。
[什……!不會吧!]
渾身被火焰包圍的少女在地上痛苦地翻滾著。一記如同瓦斯爆炸般的巨響下,少女的身體被烈焰吞噬著。她不斷地悲鳴著。青色的火焰,不、是紫色的——紫色!

[騙人的吧!喂!讓!讓!]
無論高耶如何叫喊,讓除了一臉戰慄表情之外,毫無其他反應。
[喂!你!]
高耶脫下制服,跑向少女身邊。被火焰吞噬的少女激烈地掙扎翻滾。高耶慌忙揮舞著制服想把火撲滅,卻驟然停手。

一點也不熱……
這火一絲熱度都沒有。
(什麼?……是幻覺?)
紫色的火焰。莫名的妖異的……劇烈火焰
[切!]
高耶咋咋舌,用制服包裹住少女,強壓住陷入暴走中的她。他大聲叫道。
[讓!叫救護車!無論如何先叫救護車!]
讓沒有動作。
[讓!你聽到沒有?!讓!]
路上的行人不明所以地聚集過來。高耶大聲喊道。
[讓!……喂!讓!]
《魔緣塚的封印已解
自大地回歸的同胞們啊,聚集到我身邊吧》

譯注1:日本人以平瓦鑲面、泥灰接縫、抹成海參形的凸棱牆

台長: 小葉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炎之蜃氣樓第一卷--全 |
此分類下一篇:『序 章』
此分類上一篇:『第二章 警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