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7 13:19:4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可以說我想說的,然後把選擇權交還給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夜裡
心裡好想要趕快回到盈傑身邊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
兩個人天南地北的聊了好多
分享的很暢快
整個分享的過程充滿了歡欣愉悅
一直到
盈傑開始跟我分享他對於”逆轉勝大遊行”
以及謝長廷和民進黨這陣子以來
那種在逆境中,百折不撓的決不放棄的精神
相當欣賞

我承認
關於這點
我也欣賞
我也因為跟盈傑在一起
才驚訝的發現
原來藍跟綠背後那些隱含沒有說出的
是這麼大的不同
彼此互相的”不了解”
鴻溝竟然如此的深
有時候根本就覺得是整個世界觀的相異
我也的確因為跟盈傑在藍綠議題的分享上
逐漸懂了一些,綠軍很堅持深信的,”感動人民的力量”
於是在我身上,也有了一些好的”變化”
像昨天的早上
在春水堂的桌上
我跟李泓說,我覺得自由時報今天”贏了”!
因為自由時報昨天的頭版
報導的是一個養魚的善心人
這幾年來陸續捐了將近一千萬給某座國小災後重建
但是寒害來襲,使得他養的魚損失慘重,高達上億
於是這個學校便發起了”一人一信”的活動
每個人寫一封信來感謝,鼓勵,給這位好心人加油打氣
整篇報導非常令人感動
我覺得這就是盈傑常說的”愛台灣”,”真正在關心這片土地”
我感受到了這份愛台灣的力量
相形之下
聯合報的頭版擺放的是藍綠兩邊誓師大遊行的圖片
所以我覺得
昨天,自由時報贏了!
可是回到我昨晚從一開始只是單純的聽盈傑說,然後開始也說我的看法,討論
期間還佐以心理的OS(幹!他真的是極綠)
一直到後來
我越來越不舒服,越來越不舒服
然後我不爽了!
不爽之後,盈傑又是一個很會步步逼近
逼我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的人
於是
我就用了我最近學會的一招
(其實是我最近比較敢鼓起勇氣去做,但是你們大家可能老早就已經會了啦!)
我跟盈傑說
我想要你照顧我剛剛因為你”好為人師”,”咄咄逼人”而讓我不舒服的這個部份(厲害吧~~~我現在會想到要這樣說,我現在”敢”真的說出來了喔!)
停了一會兒
盈傑說話了,他說
那我要你帶著敬意來請我做這件事......
我心裡想,幹!還要帶著敬意喔~~我怎麼好像不是在家裡尋常聊天,怎麼好像在上團體小組練習了...
再加上盈傑之前說了一句話讓我更不高興,類似因為我的什麼什麼”阻斷”了我們的溝通
我心裡想:我不是已經在把自己的需要說清楚了嗎?
為什麼”又是”我在阻斷溝通...
盈傑說:他承認他有好為人師,可是他不覺得他有咄咄逼人
(可是那是我真實的感受啊~~)
說完我就卡住了,然後他就開始扭來扭去表示他是流動的,看了讓人更想扁他
之後還比說要去刷牙要我等他,這時我已經由”不舒服”轉為”生氣”了
好不容易等他刷完了牙
我說
”我不接受你剛剛說的那句話,什麼是我阻斷了溝通
但是我願意帶著敬意,請你來照顧我,剛剛因為你好為人師而讓我生氣的這個部份.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聽見了你說的,你不是”應該”就要照顧我的”

於是後來,我們有了一個流動的溝通,一個好的結尾
我再一次練習了把自己的需要,說出來
這是照顧自己,為自己負責的第一步
我還進階地繼續練習了,把自己的需要說出來之後,然後把選擇權交還給對方
尊重,並接受,他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他選擇照顧我,即是選擇了表現愛,於是我要珍惜地收下
他選擇在那個當下,照顧他自己,我便要接受那份失落,然後對自己說
是的,我現在的這個生氣沒有被盈傑照顧到,我感到失落
然後為了這份生氣跟失落,再問自己,那我可以為自己做什麼?
我還可以做什麼讓自己好起來?
這就是把選擇權也拿回來自己手上,這就是真正為自己負責

昨天晚上,有了一個進階版的好的開始
我相信我會越學越好,越練習越上手的!





台長: 睡美人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變化的歷程 |
此分類上一篇:活跳跳的狡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