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2 18:14:08|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羲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人王伏羲,你也有這天,哼!」一個男人坐在沙發上冷冷地說。

  這裡是以前的通天閣,自將臣離開後,一直丟空。又不知從何時開始,通天閣被一位神秘商人收購了。

「饒大哥,我帶來了香檳慶祝,慶祝人王伏羲的消失。」一個男子從大門走進興奮地說,他束了一條短馬尾,架著一副粗黑框眼鏡,而垂下的左手卻不斷在抖震。

「哈!待羲和回來再一起慶祝也不遲。對,小珪,幫我請那個殺死伏羲的人過來,我真的要好好感謝一下。」

「羲和...」男的低念著,嘴角掛上了一個完美的弧度。再說:「好,我去辦理一下。不過,不要再稱呼我做小珪,拓拔珪已經成了歷史的一部分,現在我叫元啟晨。」

鬥轉參橫,復生背起書包走出酒吧,他呆了一下,面前是一架紅色甲蟲車。「小玲姐姐!?」復生左顧右盼:我待在車子旁,一定會等到佑大哥的。復生彷彿忘掉了時間的存在,上學已經變得不再重要了。

「反正都已經遲到了,那今天就乾脆放假一天好了。」復生自言自語地說。

「今天是星期天嗎?還不上學去!」一把嘹亮的聲音在身後發出,是佑大哥!復生第一個反應。復生鼻子一酸就跑過去抱緊天佑,天佑看看小玲傻笑了一下,就摸摸復生的頭。

「乖…別哭了,都七十歲了,還在哭…傻孩子!」復生擦擦淚水,忽然瞄到天佑無名指上的銀指環,再看看小玲姐姐的左手,指環是一對的。

「老人精,還在發呆!快點去上學了。我跟你的佑大哥就在吧裡,等你放學回來好好聚一下。」復生想不到任何理由拒絕,只好不捨地跑回學校。而天佑跟小玲就待復生的背影消失後,才恩愛地走進Waiting Bar。倥侗的Sky早在酒吧內打點一切,聽到門口傳來一零落的腳步聲,回頭一看大喜。

「老闆娘、況Sir你們回來了!」Sky也留意到他們手中的指環,連忙改口:「況Sir、況太太,恭喜了!對,你們這麼快就回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別說這了,我們在巴黎遇到襲擊,幸好我們都沒事。」天佑答著,一副滿足的樣子看著小玲。再道出受襲的經歷:

「SKY,我是天佑,複生在哪?」

「況Sir,你和老闆娘到了哪兒去,我們很擔心呀,尤其是複生,他現在正上課去了。」

「好!你先替我好好照顧複生。還有,你幫小玲傳個口訊給複生『老人精,你放心!小玲姐姐跟佑大哥去了旅遊,再晚一點就會回來。』」

「成了,你們玩得開心一點吧!」

  天佑掛了電話後,便跟小玲十指緊扣地進了聖母院,一座歌德式建築,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

「聖母院?」小玲帶著好奇地低念。這句話小得一般人也不易聽到,但是對於一隻殭屍卻聽得一清二楚。

「小玲,是不是想起些什麼?」天佑淡然地反問。


「沒什麼,只是『聖母』二字使我聯想到瑤池聖母和人王伏羲。」

「人王是第二個,我最想成為朋友的敵人。可惜,沒有這個機會。」

「還可惜什麼,都已經過去了。那我呢?」

「在呷醋嗎?老婆大人….」

況天佑和馬小玲你一言我一語,在他們眼中根本沒有別的,只有對方。他們的對話引起了一個女人的注意,一個大約在 兩米 外的女人。

「人王…朋友?」她的眼珠突然變成了銀白色。

一股強烈的殺意忽然從天佑的背後趕至,殺意濃得連小玲也感覺到,他們立刻轉過背,那個女人冷笑了一下。天上的太陽突然被厚雲遮蔽,天佑與小玲稍微一分神,那個女人就消失了。

「天佑,你認識那個女人嗎?」小玲撓著天佑的手問。

「不認識呀…」天佑點點小玲的鼻子說。

「別管了,我們再去Shopping!」

「又Shopping,剛剛才買了一大袋…不如我們先回酒店放下你的戰利品,再出去玩啦!」天佑以哀求的眼神望向小玲。

「那好了…」於是,小玲死鴨子地答應了。

況天佑跟馬小玲的第二站就到了羅浮宮去,那裏是一座玻璃金字塔。他們在博物館走到累了,就坐在一張長椅上,假裝浪漫一番。

「有聽過『後羿射日』嗎?後羿為救世人連射九日,公然地挑戰神威。那麼你們覺得後羿是個好人嗎?」一把女聲從他們背後說著。天佑和小玲心中一動,呆了一下,一時間不懂得回應。

「這個…我們也不曉得。」天佑默然地答,心中想起人王伏羲對琳琳的利用;對嫦娥的癡心;對聖母的憎恨。一時間也不知道伏羲是個什麼人,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呢?

不知不覺,四周的溫度變得愈來愈悶熱,空氣亦變得局促非常。那個女人亦再次消失於眼前,就連博物館內的遊人亦全都不見了。天佑與小玲站起來往外望,他們立即往大門沖出去,一股無形的力量把他們狠狠地趕回博物館。

「結界?」天佑驚愕地說。

「一定是那個女人,竟然想用結界封鎖我們,實力太小看我馬小玲!」小玲一臉自信地對答。

「哈哈哈!你們有份害死我兒子。你們就在這兒慢慢旱死啦,哈哈哈!」那個女的懸浮在羅浮宮的頂尖,伸直手指向天佑和小玲。

「又是一個瘋的。」小玲不屑地說。

那個女人暗念符咒,玻璃反射了熱力,博物館的溫度相對地又提升了。天佑被熱得滿身大汗,脫下了那漆黑的皮外套,不說一話就變成了殭屍。那一雙獠牙長了出來,咆哮一聲。

「殭屍?」女的笑了一下。

小玲看著天佑會心一笑,然後,跟天佑交換眼神,天佑就義無反顧地撲向那個女的,作出攻擊。第一下落空,第二下攻擊又落空,反被聚焦的強光打回地上。

「天佑!」小玲叫了一聲。「沒帶幸運星…哼!一隻殭屍你就有本領對付,那兩隻啦。」

 小玲接著也向那個女的咆哮一聲,紫眸一看,一雙短短的獠牙展向天空。小玲跟天佑合拍地攻擊那個女人。同時地,又用身體保護對方,在那個女不為意的時候,天佑猛烈地打了那個女的腰一下。

「哇!」女的嘴角流出了一點血,但很快那滴血就消失了。「我實在太小看你們了,我們一定會再見的!」那個女的就在猛烈的陽光下,隨光芒離開了。

  館內的結界只能封住平常人,但對於殭屍就亳無意義,更何況他們是況天佑跟馬小玲。天佑和小玲破了羅浮宮的結界後,就火速地乘飛機回香港,為免夜長夢多。

「Sky ,你還有幸運星在嗎?」小玲慣性地避開天佑的眼神,改問道。

「我也沒了。但我有一個大學師兄,他一出生就有治鬼的能力,我想他應該能幫忙一下。」

「好!那就麻煩你了,Sky」小玲淡然地回復。

「沒問題!況Sir,前幾天銀行有信寄來給你,複生已經放好在茶几上了。」天佑伴著小玲走回新居。一馬當先的天佑倏然停在大門前動也不動,然後尷尬地轉過身望向小玲,機靈小玲一眼便看穿:況天佑老是這麼粗心大意,一定是把鑰匙遺留在靈靈堂。小玲沒他好氣地把門開啟。小玲高舉雙手用盡力氣地喊了一聲:「呀!我回來了。」這一刻的馬小玲多像一個天真的小孩,就像回到家如此平凡的事,對於不曾平凡的小玲都是非常值得高興的!天佑對小玲的興奮不作出任何干預,靜靜的在旁觀賞這奇景。如果沒記錯,對上一次看到無邪的小玲是在英國埋葬天佑以後。

「壞殭屍,在笑什麼?還不看那封信。」小玲留意到天佑微小的笑容。

「在笑我自己,竟然看上了一個傻瓜。那封信,我自己不看了,麻煩巫婆玲幫我看看了,我先去洗個臉。」天佑把墨鏡擺在茶几上,灑脫地去浴室去。小玲第一次替天佑開信函,硬嘴巴的她每一句話也是斬釘截鐵,但心裏卻享受這個第一次。

「保險單?天佑什麼時候買的?還填了我作受益人,當了殭屍還要買保險,真奇怪!」小玲皺起眉頭,等待天佑出來一問。

「天佑,你在啥買了保險呀?」小玲問道。天佑聽了呆了一下,心想:保險單?一點印象也沒有。

「天佑!」小玲再喊一次「天佑」,天佑恍然大悟,是「真正的況天佑」,並不是況國華。他怕小玲再想起天佑,就隨便作了個謊話:「保險單,是遇到將臣後買的…那…那時面對將臣,誰…誰也不能定生死,所以就買下了!」天佑說謊的技巧真差勁,要不是現在的小玲沒專心聽,這麼爛的大話一定逃不過小玲雙耳。

  天佑明白自己始終都不是「況天佑」,「況國華」始終是「況國華」,就算過一萬年,這也不會改變。或許,在某一天小玲突然會記得天佑早已死在英國;或許,在那一天小玲會記得自己原來是況國華;或許,在某一天小玲會無意地看到天佑的日記簿……太多的或許。一切一切也是天佑不願遇到的!

台長: 世界?!可笑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迷上了... |
此分類上一篇:殭4之「重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