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5 12:34:20| 人氣1,0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人物大影響「金正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殭1
金正中:玄武童子
一個孝順但不務正業的人,一個不起眼的角色卻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那個難看的髮型。在殭1中,他的姓格並不明顯,可是卻重情義。最意外的是,他竟是轉世的許仙:白蛇情深;許仙負心...

我仍記得正中的「榴槤情」
「就似榴槤一樣。榴槤,你有否吃過?若不愛吃的人,你逼他吃,他寧願跳樓也不會吃;但愛吃的人卻很奇怪,他今天買不到,便會明天買,明天買不到便下一年再買,一直等到他吃到為止。其實我曾想過,每一個人心裡總有一個榴槤。聽說榴槤很貴,長大後賺到錢才買吧!」

其中一句:「每一個人心裡總有一個榴槤」是李安抄正中嗎?「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是巧合?還是其他...

殭2
金正中:小玲的徒弟
一個樂觀但常闖禍的人,一個令人難以忘記的角色。而我亦最愛這一集的金正中,是不可缺乏的笑位。第2集,被球叔打得四腳朝天,真的難為了他。小玲對他的評語:「我們馬家每一代都是先學攻再學守,而你就剛剛相反先學守再學攻,目的就是怕你不敵都能自保。」是一個廢男的表現,但為愛就變得法力大增。金正中與貞子的一段「菠蘿油情」,他對貞子一往情深就連死也不怕;對小玲忠心不二,寧願選擇死也不願意傷害師傅。


「菠蘿油」記

「她打我是有原因的,因為我騙過她……你們有沒有見過這麼一個情深意重的菠蘿油,如果告訴你這個菠蘿油是一個殺人如麻的女鬼,因為怕我金正中肚子餓而不遠千里的跑出去拿回來擺在我手上,我想沒人會信,他們不是不信你(貞子),而是不信我,不信我在一個女人身上得到一份至真至純的愛,上天對我太好了。如果有人問我這個菠蘿包有多重,我會說,我用十隻手也拿不起來。如果這個菠蘿包是有知覺的,我相信這些牛油會流得滿地都是,因為它正為我流出開心的眼淚。」


「自白」記

「不知聽誰說過,獨身女子最愛拼命購物,因為在購物的過程當中,售貨員多多少少會誇你幾句。好像是『小姐,你穿這件衣服才能顯出你這麼好的身材呀!』或者是呢『唉,你的皮膚這麼好,吃了我這個東西的話,一定會更好呀!』在男人嘴裏聽不到的話呢,隨便花點錢在其他人嘴裏說出來。也許這就是幹表姨所說的寂寞吧。男人又怎麼樣?男人怎麼樣才稱之為寂寞呢?一個人在家裏吃一年的泡面,而且是端著鍋來吃。又或者是手提電話不響,以為是壞了,所以不停地撥自己的手提電話號碼,其實跟本沒人找他。又或者是一晚上坐在電視機前以為自己在看電視,其實心裏在做夢。還是坐在打開的電腦面前,心神不寧想冒充碧鹹上網隨便找個女人胡問說幾句費話聊個通宵。」

「很多人都問過我金正中,為什麼找這麼潑辣的女子做師父也不離開她。第一,我已摸清了師父的底細。表面上她比鈦合金還硬,其實內心和其她女人一樣,想有人疼,想有男人追,沒事找些事做,不過很少看見像今天這樣心煩的。至於發生了什麼事,我的確不敢問她。第二,其實師父對我很好。看她老是找藉口扣我薪水,其實扣下的錢啦,全都寄到我南非的爸爸媽媽那去了。關於這件事啦,她從沒給我提過。師父就是這種人,什麼事都放在心裏。也許幹表姨說得對,師父可能真的需要上上網了。在現實生活中不能找到男朋友,在網上找個寂寞的心,大家假情假義一番,也無所謂,也許我也應該上上網吧! 」

是金正中,就是這樣的一個金正中。可惜!第3集沒了正中,沒了正中是遺憾,但這是天意!算吧...

台長: 世界?!可笑
人氣(1,0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迷上了... |
此分類下一篇:殭4之「重生」
此分類上一篇:【推薦】最後答案

Jane
"其中一句:「每一個人心裡總有一個榴槤」是李安抄正中嗎?「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是巧合?還是其他..."


可是 Brokeback Mountain 2005年才上畫 :p
2013-04-26 22:3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