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2 23:12:43| 人氣1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文字不能寫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很久沒寫網誌,是因為找不到寫的理由;是因為找不到寫的題材;是因為找不到開頭的句子;是因為找不到... 想使用網誌的感覺。

感謝《懈寄生》,讓我想提筆... 噢,讓我想敲鍵盤寫字了。

 

距離兩年了,《懈寄生》原本在我的印象裡,只有「心碎」一詞。那年看《懈寄生》是在一基考完閒閒沒事做的時候,在一群人拼二基的教室裡,很低調的藏在抽屜裡偷看。

這麼說其實不太對,因為我沒有很低調,尤其當那是一段在準備科學班考試、主任大人親自來班上看我們、右邊的紫涵寫著物理、後面的郭衍劭在算數學、右後方的小范在看補習班講義、圍繞著我的同學們正有模有樣準備考試的時候,那本《懈寄生》讓我變得很高調。

我還記得主任經過我的位置,瞥了我一眼,一語不發又緩步走開的場景。

 

然而,經過了兩年,大部分的《懈寄生》我已經淡忘了。

 

二十分鐘前我闔上書頁,思緒跌入那轉不完的漩渦裡。

 

這次我沒有哭、沒有眼淚,甚至一點想哭的感覺都沒有。 很平靜、很溫和。

但觸動絕對比兩年前更深。

 

昇爸,或許我害怕愛情,只是因為我不想變成林明菁吧。

我不能忍受我的世界因為一個人而天崩地裂。

(還有,感謝老天讓我差兩名就能上科學班,感謝我在18可以遇到陳正昇。)

 

突然覺得有時候心裡有太多東西,反而就寫不出來了。

 

又或者說,因為這裡是網誌所以寫不出來吧。

 

 

 

台長: 竹子
人氣(12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活在生活外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太近

喝是說我要去把那本書借來看(?)
噢理智的你
很多書啊
在不同年紀看會有不衣樣的感受
真的!
祝福你現在做的每件事情
以後都匯回憶而不懊悔
2011-04-04 19:50:13
版主回應
妳可以跟我一起去還書然後馬上借走 XD
(我就是這樣借到這本書的 從女中圖書館)

顆顆
其實沒有一個人能不後悔自己做過的事情的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很多後悔
所以要有昇爸那種開闊的心胸 XD
(太難了~)
2011-04-05 23:0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