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7 22:34:06|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雪。Chapter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漫步在潮濕的街道上,隨身掛著的MP3應景的播著這首歌──其實是在告誡我別傻了,並沒有那個「你」。

 

轉著傘柄,讓雨珠以美麗的拋物線甩落在地上。我抬起頭,卻只見一片漆黑遮住了天空,哭了的天空。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的傘是黑的,而且還是純黑。

 

「因為這樣才能完全躲開不乾淨的東西,這是我媽媽說的噢,她說啊下雨就是鬼魂要出來了,希望我們回避,可是你又不能每逢下雨天就要關在家裡,所以一把黑雨傘可以代表你對他們的尊敬,告訴他們你沒有惡意要違逆他們的。」我總是笑笑著回答,然後接受別人投以奇怪的眼光。

 

媽媽是這麼說的沒錯,但其實以前的我還是會選擇花俏的樣式,畢竟那時候只是個小孩子。

 

直到出殯那天,沒有下雨,我卻得撐著黑傘,那時候我才發覺,似乎是我該長大的時候了。從那一刻起,我擦乾了最後一滴眼淚,不再哭了,並在往後的雨天撐起黑傘,因為我也不想看到天空為我哭泣。

 

那年我十五歲,父母雙亡,所以我開始獨立生活。 監護人呢?別問了,因為我很沒創意的成了八點檔經典悲劇的悲慘小孩──某位叔叔拿了爸媽留給我的遺產,然後憑空消失。

 

踏在斑駁的自由路上,轉角之後便是台中市政府。 據說這附近曾經是台中最繁榮的區域,嗯,看不出來。這件事就跟我曾經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一樣,嗯,看不出來。

 

踏著小碎步,濺起的水花潑在我的藍色體育褲上。我舉起右手看了一下手錶,很好,五點二十八分,我還有十二分鐘。

 

十分鐘後,我終於到達了一棟灰色的大樓,下班的人群急急忙忙地走出來,好像在逃離這個關了他們一整天的監獄似的。我走向大理石材質的櫃檯,看著牆上騰滿每層樓的公司行號、機構名稱,很平凡、真的很平凡的一棟辦公大樓。

 

我問了問警衛我的目的地在幾樓。三十樓啊這馬上讓我想到地震該怎麼辦。

 

算了,發生了就只好認命吧,我本來就習慣認命的。

 

電梯門開了,「XX股份有限公司」的字樣映入我的眼簾。誰也料想不到這樣貌似平凡的地方,正是國家情報局特務組的據點之一吧? 噢,其實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還以為我正準備成為詐騙集團的受害者──直到一把小刀硬生生的插在離我腦袋只有一公分的牆壁上,這麼點誤差,還是因為我閃的快。

 

一個身高170,體重約50,三圍可以去當模特兒的女人,臉上帶著不屑的表情,以一個極優雅的姿勢站在我眼前。

 

下馬威啊?

 

我露出專業的笑容──可以耍著一堆阿姨叔叔團團轉的那種──先鞠了個躬:「妳好,我是陳雪燁。」

 

 

台長: 竹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雪。》 |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雪。Chapter 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