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7 21:17:32|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馬不是王子】.6-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拿著一片光碟發呆。
這是雞排交給我的,他說他上班時,收到的。
「CO兒,白馬給妳的喔。」雞排笑得很賊。
「幹嘛?你為什麼笑得那麼淫盪?」我看著手上的光碟,裡面夾了一張紙條。
『這是我上是介紹妳看的片子,如果有問題請打09********』上面的字未免也太漂亮了吧,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白馬的字跡。
「他留了電話給妳耶~這什麼,該不會是A片吧?」雞排說。
「你不能想些有營養的畫面嗎?」天哪!他的字,很好看。再加十分。
我對字寫的好看的男人也會欣賞。

他這是暗示我打電話給他嗎?
不,還得再觀察一陣子,雖然我們很有話聊,聊電影,聊藝術,聊設計…甚至他比我在這邊的朋友還有話聊,跟他聊天很舒服,可是我給他的電話的理由還不夠充分。
我看著手上的光碟,想著先前和李大同的巧合,居然到連吃葡萄柚的的形式都一樣。
「我都是橫向切開,用小湯匙挖出果肉,不然我不會吃ㄟ。」我笑著提起我的怪異吃法。
「我也是,我還有一把專吃葡萄柚的刀…」

挖賽,竟然吃的比我還專業,可惡。

「下次送妳一把…」他露出潔白牙齒。
我笑了…

如果我們能有那麼多巧合,那麼也許這會是我喜歡看的片。
雖然今天很累,可是我還是決定把這片看完。

看完,我感觸超深的,這片是一部西班牙片,在講述著一個男人在一次跳水活動後受了傷,從次全身癱瘓。
從那時…他後面的餘生全為了讓自己能死亡而奮戰,我看著一群人為了生命,為了幫助他或推翻他的群眾對立,最後,他在一位愛上他的女性支持者的幫助下,錄了影片,在影片中,陳述自己活著的痛苦,於是在自願的意識下選擇自殺,螢幕前,他喝下藥…死去。

全片在這裡結束,我哭了…
當時非常想立刻打電話告訴他我的心得,可是我沒這麼做,我必須衿持一些,我不能再輕易的戀愛了。我必須克制住我自己的衝動。
這晚,我帶著白馬甜蜜的夢入睡,他瞭解我,連我喜歡看的片子都一樣,如果是前男友…搞不好已經睡死在另一邊了。

X X X
今天欣怡和小寶約了來找我玩,我們一起吃著很晚的中餐時,我給她們看了那張光碟。她們對電影內容沒興趣,但對白馬的字和電話很興趣。
「白馬的字還不錯看。」小寶說。
「妳應該打電話給他道謝吧,這樣還可以順聊天。」欣怡說。
「我現在在上班ㄟ,跟你們聊天就夠花時間了,還跟一個不熟的男人…」我喝了一口蒼蠅頭,說著。
『不過,搞不好他今天也會來,我再謝他就好了。』我是很期待的,因為我今天依然上了淡妝,悉心打扮。
「那表示妳跟他很有緣啊,就他了啦,這個世界上那有那麼多湊巧的事都發生在你們身上,何況妳都已經叫他『白馬』了…」欣怡啃著魯味說。
「對呀,有幾個神經病像你們一樣,連吃葡萄柚都那麼固執,而且,白痴都看得出來,白馬先生也對妳有意思吧。」小寶補充。
「可是,我們只是很聊的來而已,搞不好他也這麼想…」我語帶保留,我可不想因此被當作花痴。
雖然自己也有那麼一點點懷疑,李大同應該喜歡自己的。
不然怎麼會好連著好幾次在我上班的時間出現,說巧合也太巧了吧。
甚至有一天從下午就來了,卻一直陪我到打烊,正確的來說,我們又聊天調到凌晨兩點,可我也不覺得討厭,要不是兩人再度被奪命追魂CALL,我想那天應該會破紀錄,也是那天,我們在聊天的過程發現彼此的許多巧合。
就算回家光想他也會睡不著,而且很興奮呢…這算喜歡嗎?
「妳是花痴嗎?半夜想一個不喜歡的男人幹什麼?喜歡就出手啊,現在的女性要自強,幸福是自己掌握的。」對愛情一向很積極的小寶實在看不下去了,決定打醒這個昏頭的女人,就是我。
平常這個角色…都是我扮演的…
「對啊,ㄟ,白馬先生都什麼時出現,我們幫妳鑑定一下。」好不容易休假,欣怡決定殺來我這邊順便幫我鑑定一下傳說的白馬先生,以免我識人不清。
「說人人到,CO兒,白馬先生來囉!」雞排才不過瞄向門外,『白馬先生』就這麼巧的踏進來。
「喔~白馬啊,哪個?」欣怡和小寶頓時站起來尋人。
「噓…小聲一點,他並不知道我們這樣叫他啦~」我緊張起來,就怕好友們白目的喊出來。
深呼吸一口氣,我回過頭,正要好好的已微笑打招呼時,卻看到不解的一幕。
李大同的身邊,跟著一位氣質美女…她是誰?
同樣的目瞪口呆也出現在其他三人身上,雞排立刻裝忙觀察,欣怡和小寶則迅速低頭吃東西,找機會偷瞄。
我是接收到白馬的微笑了,可是隨即,他和那名女子就轉向雜誌架上找起書來。
我不知為什麼笑不出來,甚至,忍不住眼眶泛紅。雞排看樣子苗頭不對,趕緊把我拉下櫃臺。

「白馬後面跟著一個女生。靠,白馬不會是有女朋友吧…」雞排看著一男一女討論雜誌的背影,踹測道。
「是嗎?」我迅速起身,看著兩人。
瞬間,一股酸意湧上心頭…什麼啊,原來早就不是單身了…
欣怡小寶趁著人多摸到櫃臺邊,順勢打量起來。

「不妙,看他們的樣子很親密,一定有什麼關係。」小寶下定論。
「而且。那女的身高,身材都比妳突出,跟白馬站在一起很配,這下妳沒勝算了。」欣怡看著那對登對的背影,也忍不住說。
「關我什麼事,我又沒說喜歡白馬…」氣不過,我居然拉高音量,急忙撇清,沒想到白馬卻在這時和那氣質美女走了過來。
原本雞排怕我心情不好,準備接手結帳,沒想到我一把把雞排推開,決定自己面對。
「請問有帶會員卡嗎?」我避開他的眼神,冷漠的說。
他有女朋友,他有老婆關我什麼事,不過一個客人罷了,我面無表情的接過會員卡,卻是那女人的,原來她也是會員啊…
「您的密碼麻煩一下。」我一直努力的忍住淚水,絕對要表現很有風度。
會員資料一跳出,我看見了那女人的名字。
李佳黎?她也姓李?我將會員卡還給那女人時,忍不住偷喵一眼,他們長的完全不像,會是兄妹嗎?
「新書後天還,謝謝。」我冷冷的微笑應著。
他似乎想說些什麼,不過我就是裝做陌生,結完帳立刻離開櫃臺,不理會李大同的眼神。
李大同一走,一幫人立刻擠到電腦前,把李佳黎的資料調出來察看。
「靠,她們的地址是一樣ㄟ,就在對面嘛!」雞排對照了兩人的居住地址說。
「該不會是兄妹吧!都姓李ㄟ…」欣欣說話。
「那這兄妹也太不像了吧…」小寶認為情侶或夫妻的成分很大。
「對啊,我跟前男友的姓也是一樣,搞不好他們結婚了呢…」越說越喪氣,我怎麼會覺得和他有感覺呢,何況還是一個有夫之婦。
「可惜啊,白馬只有外表…內心卻是花心大蘿蔔。」欣欣說,可是我再也聽不進去了…
因為這一個突如其來的打擊,我整個人鬱悶的不行。晚上十點,接近打烊時間,我無精打采的掃著地,春天幫的好友都快看不下去了,就連雞排拼命搞笑都無法逗我開心。
這下,我可成了一個大笑話。
「CO兒,算了啦,好險妳又沒和他交往之後,才發現自己變成第三者。明天依然是新的開始啊,下一個男人會更好。」欣欣試圖安慰著我。
「唉呦,人家也沒追妳,說起來也不關他的事啊,搞不好…他只是覺得你很好聊天而已,妳不要想太多啦。」小寶一針見血的說。
「蔡小寶,妳是火上加油嗎?妳不會說點好聽的…」欣怡忍不住碎唸起來。
「不要吵啦~小寶說的也沒錯,他沒說喜歡我,我也只是欣賞他,八字都還沒一撇,本來說什麼都還太早。這樣也好…我只是回復以前一樣而已…」說著,我低著頭整理門前的瑪格麗特,勉強打起精神,花開的好美,可是我的心卻凋謝了。
「啊~說來說去都是白馬的不對啦,CO兒,我幫妳出氣!」雞排一臉義氣的樣子。
「怎麼出氣?」我抬起頭問。
突然間,雞排往李大同的住家方向衝去,在離店二十公尺遠的地方,朝樓上大喊。
「白~馬~你這個大笨蛋…」中氣十足的聲音劃過夜間的寂靜,傳遍整條街。
「這樣心情有好一點嗎?」雞排衝回來時,還喘著氣。
「呵呵,有!」我起初有點嚇到,但是看雞排為了我要冒被街坊鄰居罵的危險,也忍不住笑出來。
「啊?那位李先生知道他叫白馬嗎?」欣怡問。
「廢話,當然不知道啦,罵爽的而已,好不好,他名字那麼土,叫他白馬是他的榮幸好不好…」小寶翻了翻白眼。
「對啊,那個什麼李大同的算那根聰?沒關係,世上好的人比他還多呢…」
雞排還在喘。
大家相視以笑,我看著眼前的好友,也開心的笑出來,雖然都是安慰她來的,不過,她很感動了…反正,本來就是沒有開始的結束,倒也不用太難過。
「謝謝你們…」我說。
「謝什麼?明天又是一條好漢啦~」雞排用力拍了拍我的肩。
「白癡喔~CO兒是女生ㄟ,會不會用成語啊?」欣欣挑起眉毛翻了白眼說。
「這也不是成語吧…」小寶回說。

突然間大家哄堂大笑起來…白馬有女友的事就被拋在腦後了…

我很少喜歡男人,這件事讓我想起大學的和莊莊的短暫曖昧,也是一個來不及開始就結束的愛。

還好,白馬事件更短暫,我也夠理智,當作…遇見一個知音,這樣心情會好過一點。
接下來的幾天,白馬竟然都沒在出現了。
這下可好,我盯著他的電話,想著該不該打時,我的朋友們都把他歸類在花心蘿蔔那個詞了。
「搞不好,他老婆發現他跟前女友糾纏不清,又跟樓下書店的老闆娘打情罵俏一堆曖昧,誰也會不爽的吧。」
『……』我沒說話,他的消失代表著什麼?因為這樣嗎?
我有點生氣。
可是我並沒又這個權力,他愛來不來本來就是他的自由,只是習慣了天天看到他之後,我的眼睛在一定時間就是會不自覺的搜尋著他。
三天後,我已經平復我的心情了,我又把白馬給的光碟裡面的其他片子看完,每片都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只可惜,沒地方說去。
我已經不去想會什麼一天到晚出現的白馬突然消失了?也許,李大同…真的就是我生命李一個短暫到不行的過客了…

↓X ☆ X ☆ X↓待續...

台長: 小美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