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6 00:46:54|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馬王子不是王子】-1.傻人有傻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是你了…」我雙手插著腰面對著一個鐵捲門大喊。
「什麼東西啊?」和我號稱春天幫一群人不過剛從餐廳出來,看見率先出門口的我面對隔壁的店鋪大喊,上面貼了一個『租』字。
「決定了,我要離開那個鬼地方,自己創業。」我賭定的說。
那個鬼地方其實是我工作以來最喜歡的環境,一個花園農場,有餐廳,有賣店,有動物,有花園,是符合我最理想的環境了,要不是我們家T瑪莉大老闆,老愛要我做東卻不能做西,結果效果不好時又怪我不能堅持做西而做東的機車性格性格,讓我實在受不了,我也不願意離開那裡。
但老實說:我和T小姐都是牡羊座,我很能瞭解她『衝,衝,衝』的性格,當然,這沒什麼不好,不過…如果她能夠更尊重專業,那她的事業一定更成功。
「起笑喔~」蘭媽看見我所指的方向率先開口,「凡是要有規劃吧。雖然我們都想離開那個鬼地方,不過也要先找下一個出路啊~」
「對啊,不過來吃個義大利麵,也沒必要那麼誇張吧…」小寶說。
「不誇張,我決定了,下個月我去巴里島玩回來…就開店。明天我先來找人簽約,然後回去向T瑪莉遞辭呈。」我下定決心,我要迎向新人生。
當初我為了義務,結果,澆花,組盆栽,支援吧台…樣樣來,根本跟個雜工一樣,造成我美工的進度大落後,如果說上司肯定我的努力,那麼我天天加班也不會抱怨,但是…
『CO兒,我一個月花這麼多錢請妳,也沒看見妳做多少美工,卻給我加班了四十個小時,有點不太對吧?』瑪莉在發薪前一天找我闢室密談。
「瑪莉,那是因為,我一早來,要先澆完賣店前的花,還要幫賣墊和餐廳組盆栽,有時候忙不過來,我還要支援吧台,外場…等我回來做美工時,都下午三點了,我如果不加班也趕不上妳的進度,而且我們只開到晚上十點,很多工作我也是帶回家做的…」難不成,妳以為我每天掛著一個美工企畫不做事,A妳加班費嗎?我在心底默默翻了白眼加吶喊。
好,我夠骨氣,從此以後,我天天加班,卻準時打卡,著實做到讓她物超所值的地步。
也不想想,要不是瑪莉貪圖我會組盆栽就恣意的把花藝老師給辭了,一下省了一天1500百塊大洋,這算盤打的真好,聖了她的預算,卻苦死我了…然後我現在光做她那些『義工』不被稱讚就夠辛酸了,還要被質疑我偷懶?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原來的工作環境,但每天要超時加班,還要面對這樣的對待,我真的很累。
「不愧是牡羊座,做事真衝動啊~總之記得幫我帶禮物就好啦。」欣欣補了一句。
原本我想要開夢想中的香草花園餐廳,大約是我現在工作農場的迷你版,可是一想到所費不疵,砸下所有的積蓄應該也不能成事。
「開租書店好了」反正,看書是我的最愛,等錢一點一滴的存到差不多時,再開餐廳也不遲。
於是我用了原本要開餐館的店名『薇琳娜花園vanilla garden』做書店名字。既然不能先開餐廳,過過癮也好。
租約打定後,加盟約一簽,我就非常帥氣的飛去巴里島自助旅行了。
在巴里島度過極致悠閒的八天假期後,我便徹底收心的整天窩在店裡裝潢了。
加上學美工出生,又愛DIY的個性,除了基本加盟店都會有的雛形外,我又手繪了一些地方,讓這家店鋪和別處平凡雜亂的租書店有了區別。
再利用自己喜歡花的本性,慢慢的把門口用花卉妝點起來。尤其天氣好的時候,光看門口的花而盛開,就令我開心一整天。
「該說你們牡羊座都一定那麼衝動嗎?」寶兒務實的金牛座個性說。
可是碎念歸碎念,儘管工作忙碌,原先幾個感情好的農場同事只要下班有空都會來幫忙,我每天都想…有這些朋友真好。
加工進度第二天,我開始要刮牆面,晚上春天幫來加入幫忙,頓時氣氛熱絡了起來,我多少也振作了疲累的精神。
「那妳些這批土要怎麼塗?」欣怡捲起袖子挖了一大把象牙色的批土,準備動作。
「怎麼塗?想塗哪就塗哪啊!塗壞了,叫CO兒自己補救好啦!廢話那麼多,動工!」同是牡羊座的蘭媽帶領著兩個小朋友就開始動手。
連愛喝酒的小靖,竟然也灌下兩瓶海泥根便默默的塗起牆壁來。
「沒錯,高興塗哪就塗哪。」反正,最後我還是要再補強一遍,現在就隨大家開心吧。
莞爾一笑,我站在店門前,看著心血開始一點一滴的堆疊起來,希望完工的成效很好。
* * *
「啊!刮錯了!」我差點失聲咒罵出來,引起在梯子下的欣怡抬頭關心。
「什麼刮錯?妳不是說,隨便我們刮嗎?越亂越有地中海的水泥牆質感不是?」欣怡一驚,因為她可是刮的開心的不得了,把批土往牆上一塗,便用刮刀刮的隨性,玩得正開心。
「可別告訴我,我現在這樣是錯的喔,老娘可不想再重來一遍了。」
「不是啦~我是指我刮的英文字。」原本我想在廁所上面鋪一層厚厚的批土,再用樹枝刮出『TOILET』,營造樸實的質感,不想讓別人一見這門就知道是廁所,結果一邊聊天一邊做事,居然刮成了『TOLIET』。
「唉呦,誰會發現啊~沒幾個人認得這個字啦~」欣怡做起他標準的翻白眼的動作。
「是嗎?小寶…」我回過頭去問小寶,萬一真的沒人認出就算了,但是要被認出寫錯就糗了。
「我看不出來,因為我不會拼廁所。」小寶非常帥性的說。
「這…是什麼字?」小靖則是帶著微醺醉意的過來盯著那幾個英文字說。
「小蘭,妳說。」我想,總有一個人知道她拼反了吧,乾脆就刮掉重拼,省得囉唆。
「姊姊,妳拼錯了,廁所是TOILET。」沒想到說話的是君君,蘭媽的大女兒。
「看看妳們,小學生都比你們強。」我睜大眼睛,拿著刮刀站在樓梯上對著底下的一群人大喊。
「ㄟ,不然來比彩妝啊!」欣怡說。
「不然比美髮啊~」小寶也不甘示弱。
「那你們跟我比會計啊~」小蘭也湊上一腳。
「那…我跟你們比喝酒…」小靖說。
「這有算專長喔~」大家被小靖的『專長』給逗的哄堂大笑。
「不管了,一個錯字,我刮掉重刻就好了,不然被人家認出來真的很糗。」
「喔,不用啦~真的沒人會看出來,妳的字距離那麼近,沒人會注意啦~要真發現那人跟妳也太有緣了吧,妳可以跟他交往囉。」欣怡說的開心極了。
「ㄟ,那萬一是女生發現咧?」小寶說。
「那我不就得轉性成蕾絲邊了?君君,妳願意跟我交往嗎?」我笑著問才小三的君君
「不要!」君君斬釘截鐵的回答。

就這樣,薇琳娜花園書坊開幕,在半個月後
因為我的衝動,我就這麼創業了…
家裡作餐飲的親戚都說我瘋了,租書那能賺什麼錢?
後悔嗎?
都做了就別說後悔…
但也因為傻人有傻福,這個錯字,讓我和我的白馬王子相會了…

↓X 0 X 0 X↓待續...

台長: 小美人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白馬不是王子 |
此分類下一篇:【白馬不是王子】-2.小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