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6 02:27:36|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戀伊始,是雲開始找故鄉的時候。
  雲的故鄉在山嵐雲岫,教風把情給送進你含笑的眼底。

  陽光在你身後,於是你的身體被灑了一層金色光圈。我從遠處輕盈向你走來,帶著青絲和數落不盡的笑語。你只是迎接我的到來,所有驚嘆號為我鑲上框子,再不許我走出你的眼底餘光。

  子夜,不捨眠藏的星子抖落滿地相思,捨得之間,唯有紡織娘方能明白,將這些相思織成匹布需要多少個不眠夜和珍珠般的淚水。我不明白,你不明白。

  望向遠山,我總要一再翻出昔日你給贈的情詩,黏黏膩膩的句子一次多過一次被風吹成斷句,埋在我不斷自擾的哀愁當中。

  哀愁,豈非戀人絮語的重頭戲?

  打從白晝開始,夜便等著上場。我也等待未來,青絲彷如長空般無盡起來。我逐漸便懂得了何謂「高堂明鏡悲白髮,朝成青絲暮成雪」的那種況味。

  如若不曾和你戀過這一場,所有的詩集都該焚毀;如若不曾和你遇過這一場,所有謳歌都該噤聲。如若你曾經捨得過,我便也已經捨得。

台長: 落雁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