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1 20:51:5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日書情(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夜有種魔力,我總是這麼以為;空氣中帶有白日裡消散的暑氣,夜裡才開放的花兒吐露芬芳,非得要風帶點爽意,忙碌的心這才有空閒停歇來享受夏夜的蛙叫蟬鳴。

  小酒館已經不再是小酒館了!風騷的老闆娘不滿意房東先生一下子漲了一倍的房租,於是將小酒館遷到原址幾步路的河的另一端,招牌更顯眼了,地方也不再顯得侷促;就連撞球桌也有了更適合的安身立命之處。

  小酒館在河之北,不在知性的左岸也不在浪漫的右岸,多出來的門前空間,老闆娘打造了一個美式鄉村的露台,木頭打造的那一種。每夜,除了霓虹向人們招手以外,外面露台擺放著的幾張桌子都坐滿了外國朋友,他們喝著故鄉運來的啤酒,談著異鄉的瑣事。

  夜裡,我們都喜歡來這個小酒館,喝來自異鄉的啤酒,聊聊一天或者數天中發生的點滴,甘甜的多,愁苦的少,多半時候我們開心地笑著,然後我們會偶爾在這個類似西方的國度自由地給彼此溫暖的擁抱和親吻,無須理睬周圍是否有著異樣的眼光。

  自由的空氣總讓我們打心底愛著對方,那是一種純真,我想。

  在這樣的年代,人們總得小心翼翼自己的一舉一動,否則男娼女盜的罪名便如同鬼上了身;我告訴你我曾經有過令人悲傷失望的過往,那件往事並未曾如雲煙般隨光陰消散,反而如影隨形成為我生命中不能抹滅的難堪的污漬,即便錯不在我,然則,我們的傳統和教條便是這麼為女人定了罪。

  日前,因為一位好友遲到而有了數次和她男友獨處的時候,我的心便要忐忑不安,這種情況之於我一向是個障礙,也是種難熬的時候,我這才明白自己心底強力缺乏不安全感,對於異性。

  但我喜歡和你獨處的時光,那種可以放開一切枷鎖的輕鬆自如,是我所缺乏的。和你談天、說地、爭辯,都可以直著來,在每一個應該釋放靈魂的夏夜。

  如果有一天,我們無法繼續朋友,我仍然會深深記得你,給我過從未有的,自由。

台長: 落雁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