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6 01:18:40|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實了過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忙,忙到了一個極限,或者應該說是超越極限的忙了。忙到了一種程度,連看電視、睡覺都有罪惡感,因為時間根本就不夠用!忙到了一種程度,簡直是不想活了!真的是很忙很忙呀。我那麼說,大家也不會明白的吧?只有曾經在我這個位子的人,他大概會明白吧?

讓我來說說,我為何是那麼地忙吧。首先,要說明的是--我現在是大學二年級,下個學期就要開始準備畢業論文,現在還沒有主題方向。這一個學期有六個科目,每一個科目都要交報告和作課堂呈現,其中一個科目有兩個報告要做。日文是其中一科,幾乎每個星期都有臨堂測驗,其他的科目也有期中考。課堂呈現的次序是用抽籤決定的,每一科都要抽,很有可能抽到同時一個星期有兩、三個課堂呈現。這個時候,你不能怨天尤人,而是要立刻和其他同學換,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

我和我的小組同學一向來都沒啥籤運,這次抽到的頭三個科目,接連三個星期。要知道,報告是要在課堂呈現后的一個星期交出。另外,在課堂呈現前,也須作份初稿,大概在三天前或者一個禮拜前讓老師過目,以防出錯,殃及池魚(同學們),誤導大家。然後,譬如說這個星期五的課堂呈現A,所以星期二就得交初稿了,然後報告A就得在下星期五交,可是我下個星期五也有呈現啊,哈,明白了嗎?下個星期五的呈現也得交初稿,就這樣順著去,過了四個星期……

談起這報告,因為是中文系,想想這中文研究實在是博大精深,淵源極深。瞧那文獻、資料簡直是恆河沙數,不容你馬虎,不用心去找、消化、思考,你的報告便是和回收紙沒兩樣,或許還差一級吶!所以,報告是要在用心底下趕出來的。要十全十美怎麼可能?都只是盡力而為而已。

說到這裡,我的忙還只是極限而已,不值一談。超越極限的忙在哪裡呢?顯而易見吧?哼,就是搞活動啦!

參加學會,當個普通會員,簡單吧?每次的活動,你還是可以選擇性的參于;當了工委,就只有義務性的參于,還要那種全程式的,策劃、準備、會議、會議、會議!!!當個普通的工委,還是簡單吧?得空說說自己的意見,得空就幫幫忙……忙在哪裡呢?擔當了學會中舉足輕重的角色,主席嗎?還不夠咧。答案是秘書,那排山倒海的文書工作啊~!!!在這裡,我得加些音效,晴天霹靂啊~啊~啊~!!!

我們學會的活動大概是隔一個星期辦一個活動,小型的當然沒甚麼,大型的就得從長就議,又是會議、會議、會議!!!有會議,秘書還想逃到哪裡?人家開完會議就拍拍屁股走了,秘書還要作紀錄、整理報告……忙呀~呀~呀~!!!

終於到了關鍵,那超越極限的忙呀,就是當活動遇上報告。音效,音效,晴天霹靂的忙啊~啊~啊~!!!

我的忙,知情的老師和同學都有目共睹,所以最常聽的是:辛苦了、加油、你還好吧、沒事吧、……老師說要懂得調適自己;忙到這種地步時,我總要想起前任秘書兼學姐,她走過去了,而且功課還一級棒,証明了給我看,忙歸忙,品質還是保持最佳,我應該也行吧?于是,我便朝著她走過去。

總而言之,這個學期大家都很忙,我有個同學曾在一個星期做三個呈現,然後在下一個星期交三份報告,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可她交出來了,我至今還在想她是怎麼做到的?學姐也一樣,到底是怎麼做的?于是,我就在研究她們的做法中,過著我的每一天。

忙碌的生活,讓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不過,這也充實了過頭了吧。選擇了搞活動,不沉默,只是單純想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些什麼?除此之外,也是一份對自己身為社會人的承擔,對當下的珍惜;我知道在未來憶起大學生涯,不會只有書和學習,還有更多更多!

台長: 高翔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